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第三种绝色【上】

人鱼腹黑美人凯×黑道太子傲娇千

速打无逻辑


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我编的就不要上升了



1


整个京城都在传,易太子在丹麦捡了个美人鱼回来。


朝阳区炸了,海淀区炸了,丰台区也跟着炸了。


但是最炸的还是东城区中间这一片地方,因为他们是跟着易太子把一活生生的美人鱼弄到飞机上运回来的。


然而还是有比他们炸的更厉害的西城区。


因为王源听说这事之后撒丫子就跑去了易烊千玺那,手里的活全都扔给了手下。



2


“啧。”


“啧啧。”


“啧啧啧。”


“啧啧——”


“别啧了,王源儿你他妈要吃奶啊?”


王源一跃扑上去勒他脖子:“卧槽千千你从哪整来这么个宝贝?”


易烊千玺使劲给他甩下去,给水缸里的人鱼使了个眼色。


王俊凯眨眨眼,手扒着缸边探出头来,朝王源笑了笑。


王源傻呵呵凑近了。


王俊凯微笑抛媚眼,掐细了嗓音:“我美吗?”


王源使劲点头,易烊千玺都怕他脖子折了。


“美!太美了,比小千千还美!美爆了!”


王俊凯低头做娇羞状,脸上似乎还起了红晕,声音更小了:“你近些来看,有多美?”


王源听话往前凑了凑,无视易烊千玺阴沉的脸色,几乎贴在王俊凯脸上。


王俊凯狡黠一笑,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趁王源没反应过来,大尾巴用力一甩,一捧水越过他自己正对着王源哗啦一下浇下来。


易烊千玺哈哈笑起来,梨涡深不见底,高冷面具扔去了外太空。


小天使傻傻站在水缸前面,想到了一句广告词


透心凉,心飞扬。


进而十分不甘心,没想到他这样一张脸竟然也有被见色忘义的一天。



3


易烊千玺把王俊凯捡回来完全是个意外。


他去丹麦纯是因为北京春天空气太差,干的要死不说,雾霾沙尘暴加柳絮一齐上阵,一天打八百个喷嚏都不够,他就是对帝都爱得再深沉也受不了,于是把手里的活打包给王源送去,带了几个保镖就去北欧清新的空气里寻找命中注定的艳遇了。


结果艳遇没遇成,因为北欧人太少了遇见个活人都不容易更别说艳遇了,好容易遇到几个美女个个身高一米八加,易烊千玺都得仰视人家哪还有什么深入交流的心思。


心情郁闷又是个文艺小王子的易少爷于是晃进了拍卖行,寻思着看看买点什么艺术品好了反正老头子有的是钱不花也是浪费。


前几个都是当代什么艺术家的先锋作品,古怪的一比那啥不对他胃口,他兴趣恹恹正准备走,突然整个大厅一阵骚动,然后一个水缸就被抬上来了。


他其实对这种活的拍卖品没什么兴趣,在北京很多地下拍卖行里也见过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也偶尔有喜欢的,但是一看周围人充斥欲望的炽烈眼神就顿觉索然,甚至有点恶心。所以虽说美人鱼是传说里的神秘生物,但对他而言着实没什么太大吸引力。


他把王俊凯买下来是因为,这个美人鱼实在长得太美了,而且他尾巴上受了伤,看着他的神情又特别渴望,就像是个可怜兮兮的小动物,好像他不把他买下来就是什么罪过一样。


作为一个射手座死颜控,易太子表示,他无法拒绝这么一个美人的邀请。



4


易烊千玺表示过要把王俊凯送回海里,结果王美人立刻泪眼汪汪的看着他说我都是你的人了你竟然现在想始乱终弃吧啦吧啦控诉了他一番,最后咬着手指眼巴巴看着他。


易烊千玺一脸懵逼心说你丫根本不是人好么。


但是他一看见他一张漂亮的过分的脸上出现那种神情就难以拒绝,给国内那边打了电话,弄了架飞机过来把王俊凯装进水缸里带回了帝都。



5


因为王俊凯的入住,易烊千玺把家里进行了一番大改造。


简而言之,就是把墙都拆了。


原因有二,一是屋子太小王俊凯游起来不舒服也不方便,二是无论把他放哪屋,只要易烊千玺不在他就吵着要跟去,来回折腾实在太麻烦。


易烊千玺索性就把墙都拆了,订做了一个巨大的水缸,王俊凯随便游不说,只要他人在家里就能让他看见。


王源听到这表示很不解:你易烊千玺不是最烦人挑三拣四么?


一个买回来的宠物,你惯他这么多毛病真的好么?


易太子于是给他多年死党上了一堂普及人权重要性的教育课,完全不记得自己吐槽过王俊凯不是人的事情。


王源被他魔音灌脑了一个小时,难得神志还很清醒,看着他一脸正气毫不心虚的表情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眉眼弯弯的走了。


王俊凯哗啦哗啦弄出响声,朝易烊千玺招手。


易烊千玺走过去,隐藏好被美人召唤的欣喜,仰脸看他:“干嘛?”


王俊凯桃花眼一弯,两颗虎牙露出来:“你刚刚笑的时候,脸上有两个好看的坑。”


你脸上才有坑!你全家脸上都有坑!


易烊千玺忍住内心OS翻了个白眼:“那叫梨涡。”


王俊凯用力点头,“梨涡!两个梨涡!”


易烊千玺挑眉表示不解。


“特别可爱。”王俊凯咧嘴笑:“易易超级可爱!”


易烊千玺本来想纠正他对自己可爱的形容,但是注意力已经被他的咧嘴笑整个吸引走了。


他脸长的小,眼睛占了好大一部分,下巴尖尖的,妩媚的不行,笑起来却又没心没肺的招人疼。


明明是生活在水里的美人鱼,怎么会像猫呢?


易烊千玺眯着眼睛想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长得这么好看的人呢?



6


同居了一段时间,俩人,不,一人一人鱼彻底混熟了,易烊千玺就问王俊凯,他明明名字和长相都属于亚洲,为什么会在丹麦被人抓上来?


王俊凯说他是在海里随便游,正好游到了丹麦,人生地不熟的被礁石划伤了,所以才被人抓上了岸。


“那你家在中国么?”易烊千玺好奇。


“我们没有家这种概念,我同类很少的,我出生在最深最深的海底,”王俊凯趴在缸边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撩水,“成年之后就满世界逛了好多年。”


“你已经成年了?”易烊千玺撇嘴,还好多年?王俊凯看着这么蠢的一只竟然比他年纪还大。


王俊凯笑:“我都成年好几百年了。”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平时端着的太子爷表情消失不见,一脸惊呆了的样子,可爱的不行:“你你你你你多少岁了?”


王俊凯故意仰头好像在认真计算:“嗯……不记得了,没有一千也得有九百九吧,年龄太大了也不好,自己都记不住。”


易烊千玺莫名的有点难过,说不上来为什么,似乎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他们的确是两个世界的物种。


不看下半身王俊凯跟正常人无异,以至于他常常跟他聊着聊着就忘了他其实是个美人鱼的事情,这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们真的是差距巨大,王俊凯不可能一直待在他家水缸里的。


就算一直陪着他又怎么样呢?易烊千玺想。


他的寿命跟他比起来真是太短了,如果他死了,王俊凯一定会很快忘了他吧,毕竟这人蠢得连自己的年龄都记不住。他的一生那么漫长,路过的人和事有那么多,怎么可能都记得住?


而且,鱼本来就是记忆力不好的生物。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一脸郁闷的不知道在想什么忍不住笑出声来,不再逗他:“你还真信啊?我没有那么老啦。”


易烊千玺抿着唇没什么表情,眼神却有点受伤,尚未成熟的低音炮还带着少年音:“你骗我啊?”


“也不算骗你,我确实年龄很大了。人鱼的幼年很长的,我们只能生活在深海里,因为上面有太多危险,要等到长大了才能上到浅海去。我在海底生活了大概有好几百年吧。”


“哦。你真老。”易烊千玺还是耷拉着嘴角不高兴。


“听我讲完嘛。”王俊凯睁大眼睛皱着鼻子跟他撒娇:“我们几百年的幼年期就和你们人类的小孩是一样的,我成年也就十几年,还很年轻。”


“那你也是老,比我老这么多。”易烊千玺说着说着就有点眼睛酸,低着头道:“你是不是以后老的也慢啊?那你过两天赶紧滚蛋,我可不想跟永远比我年轻好看的白痴一直待在一起。”


王俊凯把胳膊伸出来捧起他的脸,蹭了他一脸的水,偏头问他:“易易的意思是想跟我永远在一起咯?”


易烊千玺嫌弃的皱眉:“谁要和你永远在一起?要不是你缠着我早把你扔回海里了。”


王俊凯笑起来,收回手,撑在水缸边上,从水里跃出来,闪着鳞光的大尾巴落到地上变成又长又直的两条腿。


他浑身湿漉漉又黏糊糊,趁着易烊千玺愣神来不及嫌弃把人抱在怀里,轻轻吻了吻他的眉心痣:“放心,我会和你一起变老的。”


“……”


“……”


“王俊凯你他妈把衣服穿上!!”



7


王源在家里摆弄他那些永远也弄不完的破事,烦躁的一比那啥。手下敲门进来,凑到他面前神秘兮兮:“大哥,听说易少爷昨个出去应酬带了个美人。”


王源瞥手下一眼:“他身边总有人围着又不是什么新鲜事你脑子秀逗啦这有什么好告诉我的?”


“不是,大哥,据说是易少领出去的,漂亮得闪瞎全场人的眼,又谁都不给碰,多看两眼都不乐意。”手下急切的跟他八卦。


王源一愣,心里无数弹幕飞过


易烊千玺领人出去?


他不是正对家里那个美人鱼上心呢么?


小孩转性也太快了。


妈蛋为什么他总能碰见美人!


王源很气愤,于是打听了易烊千玺今天在哪应酬气势汹汹的杀过去准备看看新的美人有多美。


进屋就看见易烊千玺倚在沙发上,左手一杯香槟右手揽着一个美人,美人腿长一米八却乖乖窝在他怀里笑眯眯一脸猫样。


卧槽易烊千玺你简直气场八米八人生赢家啊!


重点是他妈的为什么王俊凯变成人了有这么长的腿?老子全身加上鞋跟都没有一米八!


不是重来,重点是为什么王俊凯变成了人?


王源一脸懵逼。


谁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哟!”易烊千玺明显喝多了,眼睛焦点都不对劲:“源源儿哥来了。”


小孩噘着嘴,表情像被谁欺负了似的,指着对面几个人,“他们欺负我年纪小不懂行!老头子那批军火军委总参想抽成都没讨着便宜,检察院就敢来我这下手。”他捏了把王俊凯的脸:“还敢打我们小凯的主意!源儿哥揍他们!”


闻言王源表情一冷,轻飘飘的看过去,对面检察院的几个高检一脸尴尬,本来想着易烊千玺年纪小可以唬一唬,没想到小孩真心有一套,半点便宜没占到。王源来了他们更有点怂,谁不知道他王源出了名的人精,对易烊千玺更是护犊子的厉害,就是今天不追究以后也得让他们出一层血皮。


王源今天懒得跟他们撕破脸,打打太极把人忽悠走,一脚踩在沙发上,居高临下看着易烊千玺:“人都走了甭装了,麻溜滚起来。”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醉了我是装的,他们几个欺负我打我家小凯主意却是实打实的,你就这么让人走了?”


王源冷笑:“我怎么就不信你能被人欺负呢?”


“怎么这么说呢?人家还是个宝宝。”易烊千玺娇羞的一捂脸。


“谁家宝宝会搂个美人在外面抛头露面的?”


“王源你嫉妒我!”


“嫉妒你毛都没长全?”


易烊千玺气鼓鼓看他。


“行了,赶紧给我说清楚怎么回事?他妈的美人鱼还真能变人啊?”王源上下打量王俊凯,一脸色眯眯看着就不像是个好人鱼,别是个假的就为了诓易烊千玺这小傻孩儿。


“王源你别一脸色眯眯的看着小凯!”易烊千玺不乐意,别以为他不知道从前看上的美人都是被谁弄走了。


王源恨不得掐死易烊千玺这个颜控,就一张脸,就这么容易被拐跑了?那你这么多年看着我的时候是瞎了么!



8


王源真是错怪了易烊千玺。


好歹易太子也算悦美人无数,区区一张脸能这么容易把他拐跑么?


当然还要加上宇宙超级无敌的厚脸皮啊!


自从王俊凯变成了人,就开始变本加厉的黏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工作的时候要在旁边坐着,吃饭的时候也跟着吃两口,睡觉也非要在一张床上,如果不是易烊千玺坚决拒绝,恐怕连他上厕所洗澡都要跟着。


易烊千玺烦得要命,但他稍微一有点不耐烦,王俊凯就会露出小奶猫一样的表情,眼睛瞪得大大的,纠着眉毛,鼻头皱着,嘴抿成一条线,下巴尖尖的萌得不得了。


他一看到他这个表情就立刻消了气,什么不高兴都没了,连王俊凯明明会走路还天天在水里泡着害的他把房子都拆了的事情也不再追究。


不过王俊凯很快就不满足于此,他要一天二十四个小时都跟着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开始跟他好说好商量,说他出去应酬带他不方便,王俊凯说他能变成人啊。


易烊千玺在心里撇嘴,王俊凯一沾到水就会变回美人鱼,万一谁不小心把水洒他身上他来个大变活人不得把人吓死。


王俊凯不依不饶跟他磨叽来磨叽去,易烊千玺被他吵得脑袋疼,咣当把门甩上就出去了。结果出去了跟人推杯换盏觥筹交错间也是心不在焉,满脑子都是王俊凯,好像脑袋更疼了。


脑袋疼加上想事情,反应也跟着慢半拍,旁边小姑娘都快贴他身上了也没注意,直到她手往不该去的地方伸过去他才反应过来把人推开,站起来往洗手间去。


进了洗手间就被人拦腰制住,他一惊以为是哪个仇家派来的人,暗骂怎么就脑子一热没让保镖跟过来。被人抵在墙上才看见是王俊凯,心里顿时一松,简直吓死了。


他推推这人:“你有病啊?发什么神经!”


王俊凯没理他,低头看他,眼睛直勾勾的像是要看进他心里,半晌才开口,幽幽道:“你说的工作,就是和别人谈情说爱?”


易烊千玺被他盯的发毛,想说你哪只眼睛看见老子谈情说爱了?就算真是谈情说爱跟你有毛关系,你一个宠物就干点自己应该干的,老子对你还不够好是怎么的。但是他对着王俊凯的脸就发不出火,这人一脸快哭了的表情瞬间就把他心里的火浇没了。


他只好干巴巴的摇头:“我没有。”


王俊凯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他烦躁的抓了抓头发,“诶呀,好了好了,下次带你出来行了吧。”


好吧好吧输给你了。他想。


不过他乐意,谁让他王俊凯长得好看。


王俊凯借着身高优势把他整个人圈住,低头在他肩窝里蹭来蹭去,头发软哒哒的勾得他心里痒痒。


他赶紧推开他,耳根红红的。


真是搞不懂一个这么高的大男人怎么就能这么黏人,随便撒个娇就能掐住他肋间最软的地方,把他一颗心都融化掉了,还要把这人包裹起来又重新变回心脏的样子安放回左胸腔里。


最重要的是,他还一点都不反感。


唔,好像喜欢上自己养的大型宠物了。


易烊千玺有点头痛,怎么办?



9


“怎么办?”王源似笑非笑的看着大爷似的坐在他家沙发上愁眉苦脸依然帅出天际的易烊千玺,缓缓吐出两个字:“撩啊。”


“你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已经举手投足一撩一片荒火燎原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跟我在这装什么纯情boy”


“可是,”易烊千玺很认真的看着他,说出心里的困惑:“人鱼的审美和人类的审美,会是一样的吗?”


“这我就不知道了。”王源摊手,“咱也不认识别的人鱼,只能你自己去慢慢试咯。”


易烊千玺皱眉头纠结。


王源叹了口气,到底是他从小带着厮混手把手当弟弟拉扯大平日里宠着护着谁都碰不得的小孩,就算气他没长个脑子一头栽进去,也没法真放着不管让他随便去撞个头破血流再回来知道哪是家里。


他敲敲桌面,语重心长道:“千玺啊,不是他觉得你长的好看就会喜欢你的。你平时胡来有我和叔叔给你担着怎么都行,这种事我们帮不到你。我知道很多事你早就明白就是不乐意管,别的都由着你,但是王俊凯真不是个省油的灯,能离他远点你还是离他远点。”


他第一次见王俊凯就觉得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哪不对劲。


王俊凯美的连他都有点喘不过气,被淋了一头水才清醒了点。后来才觉出味儿来,这人不仅是美,一颦一笑根本就是照着千玺喜欢的样子一点一点刻出来的,有点细思极恐。


但是他发现的太晚了,想把易烊千玺拽开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他知道,小孩是喜欢这个危险的人鱼王子了。



tbc


这是我跟正主撞梗的开始,五月份更方圆几里的时候说的速打,那时候易先生还没要去丹麦,发现撞梗了我就写不下去了,准备有始有终捡起来


好吧我承认我发文就是想秀一下我的新头像


评论(29)

热度(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