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深夜再放毒

刚才和一个可喜欢了的小姐姐聊天,我蛮早以前就开始看她的文,她写甜虐篇幅之精简抓人每次都深得我心。但是吧,她he的文我就总觉得不舒服。

我怀疑我有病,于是跟她讨教了一番,发现我自己一个很有趣但是我从来没觉察的问题。就是我从来不会纠结,啊这个为什么要be为什么不能在一起,但我会对很多he心怀疑问,这个真的能在一起吗?以后不会打架吗??真的能永远在一起吗???

我是一个三观不咋正,非常禁不起批评,感情歇斯底里的人,所以我要的东西就非常纯粹,具体表现为,我觉得不够爱就不能he。当然这个只针对我自己和我的文,毕竟要求别人和自己一样的都是傻逼。

跟小姐姐聊天的过程中我整理出了自己的脑回路,我觉得很有意思并且成功的让我自己毛骨悚然了,分享给你们笑一笑。我觉得感情里两个人一定要平等,不是说经理物质条件啊,当然这是一部分,但是更重要的是价值观和付出比例,再有就是肉体和精神协调度。

具体说就是,价值观上,我觉得钱花的值当的地方你也得觉得值,世界观可以不同,但是我对未来的投资你必须认同才能走到一起。付出比例这个就很有趣,我的意思是,假设我暗恋你,你不喜欢我,你拒绝我就是伤害我,这时候我俩就不在一个境界了,就算你突然说喜欢我了我也不可能跟你谈恋爱。因为这时候在感情里你是上位者,我会不安会惶惑,即便被喜悦冲昏头脑以后也一定会出问题。

举个例子,方圆几里,我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我发现我还是贯彻了我的逻辑的,虽然写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啥逻辑哈哈哈。为什么k开始给q说喜欢他的时候q不信,也不要跟他在一起,就是因为他付出的太多了这时候会觉得可怕,如果你喜欢我你特么早干什么去了。所以k做了那么多兜兜转转的才重新走到一起。

我认为当两个人受到的伤害不成正比,就等于站在两条路上,这是没法谈恋爱的。只有你跟我一样难受一样辗转反侧求而不得过我才相信你是真的爱我,我不是矫情,我是对未来负责,除非我心甘情愿就为了睡你,不然不圆满的感情我不要,差半丢丢我都不要。

神奇的是小姐姐的理论我也完全理解并深以为然,她说既然我知道我爱你,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为什么要搞得两败俱伤,为什么要浪费这个时间呢?说实话我觉得这是真爱,但是同时我又很迷,难道我自己其实不是真爱吗???反正我不信我不是真爱,姑且解释为真爱种类繁多琳琅满目好了。

肉体和精神协调度这个就很玄了,这个取决于一定程度内人对自我和伴侣的衡量和认知。听起来很扯是不是?因为是我编的,简明扼要的解释一下,还是用方圆几里举例好了,为什么q要在k肩膀上咬一口,因为他觉得k蠢,觉得他辜负了自己当年的难过纠结,他在精神上受到伤害所以要报复回来。这个有点片面,再来一个,为什么他后来随便陪k搞都不生气?因为他觉得自己以前作过头了,觉得让k在精神上受到了伤害想补偿他。不要觉得这个办法蠢,很好用的。我以前看过一个说法,说哄一个男孩子很简单:坐上去,自己动。这是一个真理,相信我朋友们,男人都吃这一套。


这个理论没和小姐姐讨论,因为她不比我这么情色,写文一直很纯(虽然从某些片段中感觉比我这种画面感的情色高出好几个段位的挑逗但是总的来说就是清水本人)

总的来说呢,我是个只要感情上过得去就不觉得难过的人,be也觉得舒服,但是我觉得不够爱不能忍,简直不甘心。但是我被小姐姐强大的逻辑几乎洗脑,跟她聊天真的超级舒服,虽然我能感觉出来她跟我完全不是一类人,但是她真的……我觉得她应该去做情报工作。

不过这种作死的爱情看看就好了,我也写写就好,大家都希望恋爱就遇到想要的那一位,暗恋最终成正果,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磕磕绊绊,能一直在一起走下去就是最好了。局外人瞧着跌宕起伏热泪盈眶,但对于主角本身来说其实是折磨,我自己可能愿意选择稍微有趣的人生,但是一想到如果我有孩子那必然希望他们和顺一生什么忧愁坎坷都离他们远一点。所以人人都知道什么是好的,只是人类就是喜欢纠缠壮阔的动人心弦让人难忘的心尖都跟着颤抖的感情,从这一点来看也是很有趣了,不仅我如此,这是全世界怀春的少年少女的恶习。

跟小姐姐聊天很有助于我梳理思路,而且她世界观很完整也很理性,总能让我发现不一样的东西,可能这就是岁月的魅力。

深夜迷糊,不知所云。

祝安。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