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无人之境(八)



“我爱你,爱到恨不得跟你一起去死。”


黑道太子狼崽凯×黑红两道大佬千(排名不分攻受)


写着玩的 上升就没意思了 日更



Capítulo  ocho


王俊凯半搂半扶易烊千玺回他的屋里,易烊千玺坐在床边让他上来,“裤子撩上去我看看你膝盖。”


“明天再看吧,天都快亮了你先睡觉。”王俊凯想扶他躺下去。


易烊千玺摆摆手,“麻醉效果刚过去,我躺着也是睡不着。”


王俊凯单脚踩在他床上,把裤脚卷上去露出青紫的膝盖。


易烊千玺在周围按了几下,让他把床头抽屉里的药油拿出来在手上倒了一些,化开之后捂上他的膝盖手法娴熟的给他按揉。


“疼不疼?”


王俊凯抿嘴唇,“还好,有一点。千玺你学过么?”


“我从前训练的时候经常磕磕碰碰,无师自通。”易烊千玺拍拍他示意换腿,“你别怨你爸,他是觉得我在香港受伤了过意不去,而且我二哥刚巧在这办事情,他担心不罚你会跟我家里交代不了。”


“……我知道。”王俊凯盯着他头顶的发旋,克制自己不上手去摸,“我活该的,要不是我非拽着你去夜市你也不会受伤。”


“你是这么想的啊,”易烊千玺抬头冲他笑笑,“如果我不答应,你也没有办法去,所以不怪你。”


“千玺……”


“我教过你什么你是不是都就饭吃了?”易烊千玺让他转过身去,掀开他衣服下摆查看他后背的伤,“一件事情发生之后无论结果是什么,重要的是应对的策略而非追溯因果。你现在应该想的是以后怎么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指望没人想刺杀你这不可能,你再也不出去玩了也不现实,所以,应该怎么办?”


王俊凯垂首,易烊千玺的手在他身后轻轻抚摸过,冰冷的指尖带起他身体里灼烧般的热度,碰到伤处更是火辣辣的疼,他绷紧了肌肉忍受疼痛,却希望那手指在他身上多停留一会,再多一会,最好永远不要离开。


“说话,想什么呢。”易烊千玺不满他的沉默在他无关紧要的淤青处按了一把,“这你都能走神,我简直要佩服你了。”


“嘶——”王俊凯被疼痛唤回神思,抿起嘴唇,顿了一下开口,“尽量在敌人出手之前把他们消灭掉。”


“把敌人消灭的前提?”


“消息灵通,手握实权。”


“所以啊,”易烊千玺让他重新找出一管药膏接过来给他涂抹背上的淤伤,“你还仅仅是个继承人,没有自己的消息网,更谈不上权力,所以这件事不是你的错。”


“可是如果不是我——”


“没有可是。”易烊千玺咳嗽了一声,“不要质疑我的判断,我不是在安慰你,事实如此。你爸罚你因为你是导火索,本质原因跟你八竿子也打不着,他也是存了警告你处事谨慎的心思,不过确实有点迁怒了,你不用太过自责。”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没说话,“那你……多久能完全好啊?”


“二十多天也就好了吧,放心就是被打了个窟窿,没什么事。”易烊千玺把药膏涂匀,给他吹了吹,“裤子脱了去床上趴着,屁股和大腿是不是也有伤?”


王俊凯背对着他也还是红了脸,支支吾吾不转过去,“没,没事,我自己回去上药就行了。”


“别磨叽。”易烊千玺懒洋洋的开口,“早一天好了就给我早一天去训练,别想装病偷懒我告诉你,都是公的你害羞个鬼,赶紧趴好。”


王俊凯臊的都要冒烟了,但也不敢不听他的话,低着头脱了裤子乖乖趴在床上,脸埋进手臂中。


易烊千玺好笑,“你紧张什么?我不能吃了你也不能上了你,我去夜店人正经的正太萝莉跟我进房间了也没有你这么紧张的。”


他不说话还好,他一开口王俊凯更羞了,膝盖紧紧的并着,脚背都是绷直的,后背肌肉不自然的收缩,精致的肩胛骨凸显出来。


易烊千玺又笑话他了两句,耐心帮他涂好药,最后坏心眼的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


“嗷——”王俊凯没料到他会来这么一下,猝不及防叫出声,一骨碌爬起来把裤子穿上,鼓着腮帮子瞪他。


易烊千玺捂着伤口无声的笑,他不敢放肆大笑怕伤口裂开,只能憋着气尽量减少身体的震动,只发出一点吸气的声音,像是调了振动模式又不太好使的手机,表情狰狞笑得跟个神经病似的。


王俊凯看他笑了一会也没忍住跟着晾出虎牙,刚才害羞的劲也过去了,又腻腻歪歪的往他身边挤。


易烊千玺笑够了摸摸他头发,又顺手捏捏他发红的耳朵尖,“别怪你爸,他也是为你好想让你长个教训,你要是委屈,就算在我头上吧。”


王俊凯张开手臂抱住他,又不敢太使劲的压着他,虚虚的搂着他,“我不委屈,老师受伤了,做学生的挨顿打应该的。”


易烊千玺失笑:“你这是什么歪理,这样以后你徒弟不是要遭殃了。”


王俊凯收紧了一点胳膊,“我才不要徒弟,我只要千玺。”


“好了,别闹了。”易烊千玺把他推开,“今年九月你可就十五了,以后要有点大人的样子,别总像个小孩子一样,会有人笑话你们家的。”


“大人什么样?”王俊凯不满,“王源那样?”


“王源儿?”易烊千玺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王源,“干嘛像他啊?他就是一流氓,虽然手腕确实不错,能屈能伸又能镇得住场,不过我不希望你长成他那样。王源儿做事缜密归缜密,却也太张扬了,你瞧着吧,总有一天他会吃大亏的。”


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总之听易烊千玺埋汰王源他心里就说不出的畅快。不得不说他在易烊千玺的事情上有天生的直觉,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本能的就会发现对手的侵略气息,后来他只恨当年自己太小,没能把王源对他老师的觊觎扼杀在摇篮里。


易烊千玺一边跟他讲话一边让他扶着自己躺下,顺手拽了他一把,“搁我这睡吧,你爸没让你回去,你回了自己房间估计还得被他加罚,在我这住他不能来逮你。”


王俊凯又有点脸红,不过还是很开心的趴在他旁边,拄着下巴看他精致又苍白的面容,“你和王源……关系很好?”


易烊千玺饶有兴致:“为什么这么觉得?”


“你跟他很熟嘛,王源他们家说是跟我们家同宗,但我记得他父亲和我爸好像不是一边的。我虽然不知道你们最近在搞什么,但是我好歹能看出来王源是站在你这边的。”王俊凯稍稍颔首,睁大眼睛看他,“你很信任他哦?”


“不错。”易烊千玺捏了把他的脸,“还不傻。”看徒弟要炸毛立刻拍了拍他头顶,“我是很信任他。小凯,你要记着,当你遇到危险需要向人求救,你救过的人和救过你的人之间,一定要选择救过你的人。”


王俊凯懵懵懂懂的看着他。


“救你的命是很吃力的一件事,他救过你一次就一定付出过很大代价,所以不到不得已他是不会牺牲自己的成果的。而你救过的人就不一定了,这个世界上见利忘义的人太多了,被你救过也不一定就要报答你,而且就算他想报答也不见得有这个实力。”他把王俊凯身上的被子往上拽了拽,“就好像如果有一天我们两个站到了对立面,你肯定会比我决绝,别急着反驳,这是一定的。等有一天你去种树就明白了,人是很难下得去手摧毁自己培养起来的东西的。”


“不会的。”王俊凯垂着眼眸,睫毛根根分明的颤抖着,“我不会违逆你的,就算真是,也肯定是你更狠心。”


“小凯,你喜欢我跟我亲近,是因为你觉得我喜欢你对你好为你着想,是不是?但是无论我对你亲近还是严厉,我奖励你还是惩罚你,我都是在帮助你长大,我的做法不见得是完全正确的,可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在我心里你就是我最骄傲的一部分。”易烊千玺揉揉他头发,“这也是我信任王源儿的原因,他在美国的时候救过我的命,所以我敢在危难之际拉他入伙,哪怕他原本立场与我相悖,我也敢把后背交给他。”


“那……我和王源你更喜欢谁?”王俊凯脸红扑扑的,完全被他老师俘获,就差问易烊千玺他和王源掉水里他先救谁了。


“当然是你。”易烊千玺诧异他怎么会这么比较,“我和王源儿关系再好也逃不开利益关系相互利用,真情实感太少了,你这个比法让我有点怀疑你智商啊宝宝。”


“我才不是宝宝,我都十四了。”王俊凯听了他的话笑得露了馅,小声咕哝了一句也没怎么仔细反驳,估计现在易烊千玺说他是个叉烧包他也会笑眯眯点头说他就是个包子。


“十四也是宝宝。”易烊千玺指尖在他的虎牙上点了一下,“这次我二哥来是给中央办事的,你知道香港说了算的是特区首长,这一位没说的必然是北京那边的嫡系,但这个二把手,也就是政务司司长,生有异心,是绝对留不得的。我之前在美国那边查到他和海外有勾结,其中关系错综复杂你不必知道,总之我们这次就是要把他撤掉。但他盘踞香港多年树大根深,没有十足把握也不好动手,毕竟鱼死网破不是我们想见到的。王源儿的父亲属于他一派,但是王源儿家的情况你也了解,我之前跟他做交易让他在家里造反,他家从里面摘出去那我们几乎就是稳赢的,毕竟政治家手里没有武装力量就是扯淡。”


王俊凯凑过去离他近了点,有点紧张,“你拿什么跟他交易的啊?”


易烊千玺笑笑,“这也是我要教你的,当你想和一个人做交易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让人知道你看重什么。这需要你平时日积月累的放烟雾弹,你真正在乎什么只有自己知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你知他而他不知你,你就是最厉害的那一个!不过你还小,这个可以慢慢练习,不急于一时。而且这同时需要你有非常强的自控力,隐藏真实喜好是很困难的一件事,要从日常每一件小事入手,做不到的话能隐藏一部分也可以,毕竟活得太累就没意思了。”


王俊凯有点困了,皱起好看的眉毛耷拉着眼角看他,“我就从来不知道你喜欢什么,喜欢我什么样。”


易烊千玺噗嗤笑出声,随口逗他,“喜欢你这样的。”他拍了拍王俊凯的脸,“我和王源儿做的交易就十分划算,他想要的刚好是我最不看重的。这里还有个技巧,如果刚好是这种情况,那你也要假装自己是很在意的,不能让他发现你在取巧,得让他觉得他占便宜了才行,这样你才有机会还价付出更小的代价。王源儿要的我其实当场就可以成全他,但是人得到了想要的心态就会发生变化,期待着的心理下做事的状态和手段包括对你的态度都是完全不同的,这些度有的是我能一点一点教你的,有的就要靠你的经验自己把握了。”


他瞧着王俊凯似懂非懂的模样觉得可爱的不得了,又在他脸上揩了把油,“好了,天都亮了,你这一天受了惊吓又挨了揍,再撑下去就要生病了。乖乖的快睡觉,睡醒了我去跟你爸求求情,还有什么惩罚就免了你的。”


王俊凯其实有点睁不开眼皮,但还是抓着他的手强打精神,“你跟王源到底交易什么了?”


他直觉这个问题很重要,如果得不到答案他将会错过易烊千玺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他的确如易烊千玺所说这一天太累了,被易烊千玺敷衍了几句就迷迷糊糊睡着了。


易烊千玺看他话说到一半呼吸绵长起来进入梦乡,垂着眼眸清浅的笑开,伸手撩开他的刘海在他脑门亲了一口,“好好睡吧,小凯。”



tbc


日常要评论



评论(25)

热度(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