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无人之境(十)


“我爱你,爱到恨不得跟你一起去死。”


黑道太子狼崽凯×黑红两道大佬千(排名不分攻受)


写着玩的 上升就没意思了 日更



Capítulo  diez


王俊凯整理好自己到院子里去找易烊千玺的时候,他老师正倚在走廊的柱子上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他莫名就有点心慌,走过去拽了下他衣角,仰头看着他。


易烊千玺回过神来就看见王俊凯睁着一双水光潋滟的眼睛,小心翼翼的探询,眼神无辜的一塌糊涂。


他难得有些心软,无形的力量透过坚硬的外壳直击心底最柔软的部分,心脏皱皱巴巴泛着酸意。


他伸手摸摸王俊凯的头,矮下身子抱了抱他,“我如果做错了事,小凯会不会怪老师。”


王俊凯那时候其实是疑惑的,他远远看着易烊千玺的时候,觉得这个人他根本就不认识。整个气场,神态都和平日里相距太远,要不是如假包换的一张脸,他真的要不知道是谁了。


一般来说如此的反常他肯定会在心里琢磨一下,但易烊千玺突然的动作打断了他的思考,那声音太沙哑太哀伤,以至于疑云阴影在王俊凯心底一闪而过甚至没留下什么印象。他本能的回抱易烊千玺,懵懂又无措的在他背上摩擦了一下,“不会啊。”


易烊千玺低低的笑了一声,热气透过衣服传到他肩膀的皮肤上,“我们小凯,真是乖宝宝。”


他那时候咬了咬嘴唇,小声嘀咕了一句,“我才不是宝宝。”


易烊千玺修养过一整个冬天,内外的伤口就彻底好了,用他自己的话讲,壮的能打死老虎。


到了清明节,梁老爷子在北京想他想的紧,身上的疤也好的差不多了,他把随身带的两把沙漠之鹰和五七式拆的零七碎八绑在身上各个角落,大摇大摆的上了飞机降落在帝都,进了梁信的车就把北京和香港的安检系统一通埋汰,搞得他舅舅恨不得给他一拳让他闭嘴。


“不过我藏的东西他们搜不出来也正常啦,我就是闲着吐槽一下,大舅你不要放在心上啊。”


他长篇大论之后终于下了总结。


梁信摇摇头,“我现在相信你有独当一面的能力了。”


“嗯?”


“冲你这个烦人劲,实力不够早被人弄死了。”


易烊千玺漫不经心,“也可能是因为我长得好看啊。”


梁信从来就拿他没办法,这几年更是,只能叹口气,苦口婆心,“一会见了你姥爷,千万别弄这个调调。你知道他戎马一生,见了你这个混不吝的样,估计是要气个好歹。”


“我知道。”易烊千玺从身上把枪的零件摸出来重新组装好,“香港这次换过血,应该能维持个十年八年的吧。”


“怎么可能。”梁信笑他到底是年纪小,“北京能安生五年就不容易,何况港岛那个地界。这两三年没动静就算是好的了。”


易烊千玺把子弹一颗一颗装回去,“我作保香港至少五年平安,有什么不安生的,我处理。”


“千玺。”梁信拍拍他肩膀,“舅舅知道你能耐大,但是这种事能别掺和就不要掺和,你不过帮了一次忙而已,想抽身还很容易。”


易烊千玺手顿了顿,塞入最后一颗子弹,在滑套上按了一下,又拿出弹夹再推入一颗。他把枪掉了个个递给梁信,“您看,沙漠之鹰就这点好,操作方便,真到了战场上时间可就是命。”


梁信推着他手腕往回,“我用惯了格洛克,沙漠之鹰确实强,但是后坐力太大,不适合我这种老人家了。”


易烊千玺垂眸,半晌开口,“我还有把掌心雷,您要么?”


“你贴身一向是沙漠之鹰和五七式,这不是秘密。掌心雷是保命的,我怎么能要呢?”梁信手上用力握了握他腕子,“你自己可以留着嘛,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有用了。不过记得定期检查一下,免得走火伤了自己。”


易烊千玺把枪重新收好,不着痕迹的抹了把手心的汗,嘴角又带出没心没肺的笑意,“嗯,我心里有数。”


香港毕竟还不算太平,他见过了老爷子第二天就飞了回去。王俊凯喜滋滋从训练场跳出来找他,被他一个爆栗敲在脑门上,顺便加罚了半个小时的格斗训练。


王俊凯从他受伤之后就特别黏他,不过他养伤的时候留下太多事情待处理,这会子根本没时间搭理徒弟,日常的训练有时候都会落下来一部分。


但是他每个周末都会雷打不动的带王俊凯出去转,接触不同阶层的人群,真正系统的教给他怎么从一个人表情神色上推断内心,教给他很多察言观色的技巧和拿住人心的手段。王俊凯每次在他面前懵懵懂懂故意搞砸,回头捉弄别人的时候准的不得了。


他整个春天和夏天都很忙,经常在香港带不了几天就要满世界乱飞,王俊凯这小半年都是靠数着他出门回家的时间过的,日期星期都一概不知,直接用“千玺在家第几天”或者“千玺出门第几天”计算。王怀远都说,儿子要被易烊千玺这个小混蛋拐跑了。


这小半年对王俊凯而言十分滋润,努力学习训练偶尔偷个懒,恍惚中给了他天长地久的错觉。不过那时候他还不懂得什么叫乐极生悲,也不知道墨菲定律所说,最不想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人飘飘然久了老天都会看不惯,王俊凯在他十五岁之前遭遇了他人生第一次重大打击。


王怀远死了。


王俊凯永远记得那一天,他尚且没反应过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那些平日里恭谨谦卑的旁支亲戚们就冲进了他们家大宅。事发突然他们来不及组织过多的人手,但规模也决不是他们家里平日看宅护院的保镖能应付过来的。


易烊千玺那天正好不在香港,老管家颤颤巍巍的劝他从后门离开,王俊凯就稳稳的坐在大堂的主位上,手用力握着扶手以至于指尖都发白,但是他一点都没抖,眼瞅着这帮人在他家里一路厮杀过来。


为首的是一个关系和他们家半远不近的堂兄,端着一把G-36,枪口正对着他走进大堂在他面前五步停下。


王俊凯记得这人,算是旁支里能力品行都不错的一个,他身后院子里是乌泱泱一圈拿着枪的雇佣兵,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和血的味道。如果是一年前的王俊凯,估计早就吐了,但是他跟了易烊千玺一年,现在竟觉得这味道几乎泛着一丝甜美,甚至因为过于熟悉还能给他以安定感。


“堂兄这是什么意思,”王俊凯装模作样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我父亲尸骨尚未回来,你们一个个就这么闯进我家里,像话么?再说,王家名正言顺的继承人就我一个,你们要干什么?”


“你个小兔崽子拿什么乔!”人群中有人开口叫骂,“王怀远都死了,你老子活着时候压榨我们,死了这家业当然得我们分!”


“俊凯。”他这位堂兄还算客气,制止了后面人的吼叫,“你怎么说也快十五岁了,我们来干什么你自然明白,这样确实有些不地道,但是成王败寇这个道理你不用我讲。我佩服你小小年纪临危不乱,你今日答应我永远不再回香港,我日后决不为难于你。”


“不行啊!”


“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呐!”


“不能让王俊凯走。”


“他们说的没错。”王俊凯站起来直视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男人,“你今日放我走,日后我但凡有一丝机会,必杀你无疑。”


“你这是逼着我杀了你?”


王俊凯笑了一声,“我爸是过世了,可你别忘了,我们家可还有个易烊千玺,王源好像也是我这边的,你这样无异于玩火自焚。”


“如果王源真的是站在你们家这边,我们今天根本进不来祖宅。”男人也笑,“指望一个机会主义者,看来你真的是没办法了。既然你不能保证日后的安稳,那今天就对不起你了。”


王俊凯心里其实也没底王源到底会不会帮他,毕竟之前都是看易烊千玺的面子,被男人这么一说更是觉得没什么指望,几不可见的扯了扯嘴角。


看来他是没有养着易烊千玺这个流氓混蛋的机会了。


男人把手指搭上扳机,“抱歉了。”


王俊凯很难说清他在那一瞬间都想了什么,他本来沉浸在他爸突然过世的震惊和哀痛里一片茫然,却必须要撑起支离破碎的王家面对让他手足无措的敌人。他以为易烊千玺会回来保护他,可是直到凶手将要对他扣下扳机,他天神一样的老师仍然不知所踪。奇怪的是他也并不怨恨,他对易烊千玺怎么都怪罪不起来。


上天没有给他多余的时间,他只来得及在心里默念一遍易烊千玺四个字,甚至都没有闭上眼睛,男人的头颅就变作一团血肉模糊在他眼前炸开,然后近似于无头的尸体轰然倒下。


接着此起彼伏震耳欲聋的枪声从四面八方响起。


王俊凯站在血泊中看向门口那个吊儿郎当单手拿着HK416朝他笑的青年,他身上都是死在他面前男人的血,血雾爆开的时候他躲闪不及,温热的带着浓重的甜腻的铁锈味的液体喷溅在他脸上。波光粼粼的桃花眼浸过血,美的妖艳狠毒令人窒息,他微微颔着首,眼尾延伸出艳丽的线条,对远处的易烊千玺笑起来。


他在那一刻彻底脱去童年稚嫩无辜的影子,少年锋锐凛冽在几乎成河的鲜血里拔地而起,像是一把终于开了刃的尖刀,横扫出千军万马都难以抵抗的气势。哪怕他只是站在那里,便自然而然透出一股惑人和致命吸引力。


——没有鞘的匕首过于危险。


于是易烊千玺走向他,淌过余温尚在的鲜血,踏过他王家百年的砖石,站到他面前帮他抹掉脸上的血污。他俯下身抱住瑟缩的小孩,一下一下摸他的头发,把他紧紧搂在怀里安抚,“小凯。”


王俊凯“哇”的一声哭出来。


得知父亲死讯他没哭,无数人攻破家门他没哭,被枪指着脑袋他没哭,满目鲜血他也没哭。只易烊千玺叫了他名字一声他便终于到了家进了门,一切情绪有了出口,一切恐惧有了归宿。他紧紧抓住易烊千玺的衣襟,脸上的血渍被眼泪冲刷,眼泪又蹭在易烊千玺的衣服上,血和泪都给这个人,他会收好藏妥帖,一切一切都在他那里尘埃落定。


年轻的继承人站在王家百年祖宅正中央的大堂嚎啕,最后一次悼念他无忧无虑的童年,今日之后的王俊凯将是任何人都难以预料的模样。历经战火的大宅院静静注视着尚未成熟的下一任主人,彼时站在院子里的所有人都想不到,这个在易烊千玺怀里哭到昏厥的孩子将怎么在他老师的指导下,一步一步垄断香港乃至整个东南亚的走私线,成长为道上经年不衰的传奇。




tbc



*沙漠之鹰指代爸爸 掌心雷指代大哥



评论评论我要评论


评论(28)

热度(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