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不顾

送给锦鲤姑娘 @春风意浓 

K赫双向暗恋故事

BGM K歌之王(粤语版)







“学长,Karry学长?”


千智赫推了推靠在自己肩膀上面色酡红的大型猫科动物,“学长你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猫科动物没反应,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


千智赫叹了口气,拒绝了要伸手把Karry接过去的助理,费力把比自己高了几厘米的男人放进车里,然后也跟着坐进去,示意司机开车。


上了车千智赫才终于敢好好看一看他这位阔别多年的学长。Karry把自己蜷缩成一团躺在千智赫加长林肯的后座上,宽大的座椅更显得他单薄可怜,平日四处招人的桃花眼紧紧闭着,嘴角也耷拉着。


到底是自己暗恋了那么那么那么多年的人,千智赫把空调温度调高了点,脱下西装外套团起来垫在Karry的脑袋下面,没忍住诱惑顺便戳了戳Karry肉鼓鼓的脸颊。


手感真好。千智赫心满意足收回手规规矩矩坐着,想到自己的偷袭行为稍稍红了脸,低着头偷看了Karry一眼。


嗯,还在睡觉,非常好。话说,千智赫疑惑,学长的酒量这么差吗?他们上学的时候Karry是全校的男神,当然不会干出偷偷跟同学去喝酒这种违反校规的事情,后来终于毕了业他和Karry也早就分道扬镳了,自然不知道Karry酒量如何,学长今天是真醉还是装醉也无从判断。


不过,Karry没有理由装醉骗他啊。千智赫自嘲的笑笑,一个从来就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小学弟,什么都听他的小跟班,Karry实在没有骗他的必要。


千智赫上小学的时候个子小小的还有点黑,也不怎么爱说话,偏偏学习成绩好得不得了,老师最喜欢用他树立榜样来批评调皮的学生,久而久之就有人对他怀恨在心,放学时候找了初中的大孩子把他堵在巷子口要揍他。


千智赫当时父母工作忙,他又不喜欢家里司机接送,每天都自己挑着偏僻的小路走,被堵的时候倒给那些少年提供了方便,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的,连个鬼影都没有一个。千智赫垂着头放弃挣扎了,他根本扛不过比他高一个头的几个大孩子,大不了被揍一顿。


他当时就是抱着这样的心里看着Karry天神一样从天而降,把那几个在他眼里凶神恶煞的学生打得嗷嗷求饶飞快跑掉了。


见义勇为的少年对他咧嘴笑,小虎牙是真的可爱,露出的牙床也是真的傻气直冒。


千智赫没忍住勾起嘴角,问了少年的名字和学校,第二年让家里找了关系转到了离家最远的初中上学。


打着报恩的名义顺理成章的入驻男生自习室,千智赫每天不着痕迹的照顾着Karry的起居,帮他带早餐,替他打午饭,Karry打篮球千智赫帮他拿衣服买水,Karry低血糖千智赫帮他想着带糖带牛奶。就这么一点一滴渗透进一个人的生活,千智赫最不缺少的就是耐心。


只是他忘了再大的耐心也比不过人家一颗热腾腾的真心来的有用。亲眼看见Karry左顾右盼紧张的往马思远书桌里塞情书之后,千智赫回家哭了半个晚上第二天就去办了休学的手续,让爸妈联系了英国的学校,谁也没告诉,眼不见心不烦的离开了伤心地。


当年同学都说Karry的家世怎么怎么优越,殊不知千智赫才是真正的小少爷,在欧洲呆了多年,这次回国也是因为要接手家族生意,没想到回国的第一笔生意就和最不想见到的人碰到了一起。


不再是Karry学长,是大明星Karry。


说实话,如果Karry没有那张好看到人神共愤的脸,千智赫就是被他救一百次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感觉。没办法,射手座死颜控,千智赫就是死在了那一双深情款款的桃花眼和两条大长腿上。


所以Karry会成为大明星这件事,乍然听闻觉得有点惊讶,仔细想想那人,盘儿亮条儿顺浑身上下就挑不出来毛病,去做艺人不大热才是奇怪的。只是即便他回了国,有些生意上需要跟娱乐圈有接触,千智赫也没想到会这么巧的就和Karry碰上,更想不到Karry的酒量这么差,更更想不到这人喝醉了就赖在他身上谁都拉不开。


开玩笑,千智赫现在不比当年,正正经经跨国集团的唯一继承人,他要是真的想甩开,旁边的人把Karry的手剁了都不带把血溅到他身上的。说穿了还是他自己乐意,过去的习惯改不掉,照顾Karry成了条件反射。





到了千智赫家门口Karry还是醉的迷迷糊糊,千智赫拿他没办法,半扶半抱把人弄进了屋里。他不愿意住家里的大宅子,在外面自己喜欢的地段买了小别墅搬出来,今天倒正好方便了Karry住下来,要是在祖宅他还不好意思把Karry往回领呢。


千智赫虽然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瘦弱的小孩,但Karry一个成年男性大部分的力量都压在他身上也是够呛,等他把Karry放在沙发上也是出了一身薄汗气喘吁吁了几下。


Karry被挪动了一番好像也清醒了一点,不过也没清醒到哪去,咧着嘴冲他嘿嘿嘿的笑,冷色调的白炽灯打在他脸上都显得温暖了起来。他朝千智赫伸手像是小孩子冲大人要抱抱,一个劲的喊着千智赫的名字。


“智赫。智赫。智赫。嘿嘿,智赫。”


千智赫一下就酸了鼻子,好好的叫他干什么呢?这么多年没有音讯也没见他怎么想他这个小学弟,见了面叫魂似的作什么!千智赫委屈,一委屈胆子倒大了起来,仗着Karry喝醉了不清醒,闭上眼睛低头对着他亲了下去。


软软的嘴唇相接,千智赫一下羞红了脸,刚想起身后颈就被狠狠扣住。Karry另一只手揽上他的腰把他压在自己身上,灵巧的舌头在唇珠上描绘舔舐探进小学弟甜丝丝的口腔里进去攻城略地。亲着亲着Karry仍觉不够,手上不老实把千智赫的衬衫从裤腰里拽出来,毫无隔膜的抚摸小学弟的腹肌和胸膛,等千智赫反应过来Karry已经快要把他裤子扒下去了。


他慌乱的在Karry手中挣扎,离开他的唇舌和气息,坐在地板上一个劲的喘气,喘够了抬头看沙发上躺着的人,流氓学长非礼他一番亲够了就舒舒服服睡着了,胸口起伏就快打呼噜了。


千智赫气结,就想抬手把Karry薅下来,但看着那人隐约露出的虎牙尖就软了胳膊,叹了口气把人抱起来送进卧室。


他帮Karry换了自己的睡衣,又给他擦了擦身上塞进被子里。安顿好之后千智赫本想自己去客房睡,天人交战了一番下定决心被子一掀缩到Karry旁边。


于是第二天千智赫就尴尬的发现自己如同一只捕获猎物的章鱼,手脚并用缠在Karry身上。千智赫尴尬了一秒钟,然后轻轻收回自己的七手八脚,不料头顶传来Karry慢悠悠的调侃,“占了我一晚上便宜,就想这么揭过去?”


千智赫一僵,然后迅速缩到另一边去,裹着被子角受惊的小动物一样盯着Karry看。


Karry挑着眉毛奇了,“大少爷您占了我的便宜,我还没说什么呢,你这像是被我怎么样了的样子干嘛?”


千智赫想开口又生生止住,他总不能跟Karry说他昨天偷亲他结果差点被他连皮带骨头吞进肚子里。千智赫又往后缩了缩,垂眸不看他,“Karry学长你既然酒醒了,那就回去吧,不跟你经纪人联系她会担心的。”


“不会啊。”Karry一脸无所谓,“她不会担心的。”他在千智赫疑惑的目光中凑近过去,伸出一只手壁咚他,看着小学弟在自己面前红了脸感觉非常好,挑起一边唇角微笑,“她知道我在你这肯定相当开心,巴不得我住上三天三夜才好吧,毕竟你现在可是大金主呢,智赫。”


千智赫忍无可忍两手推开Karry的肩膀,“Karry学长你不要说这种奇奇怪怪的话!”


Karry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力气,更没有想到当年百依百顺的小学弟会推开自己,一下没控制好平衡仰面摔在了床上。


“嘶——”


他皱着眉头揉太阳穴,表情颇为痛苦,“智赫你下手也太狠了,这要是给我推下床了估计我得摔个残废。”


千智赫又开始不好意思,推下床什么的,真是太羞耻了。不过他看到Karry的表情立刻往前了一点去扶他,“Karry学长你没事吧?”


“有事。”Karry立刻像无尾熊一样扑上去把人紧紧抱住,“你把我摔头疼了,你得赔我!”


千智赫缩紧肩膀结巴了起来,“赔赔,赔,赔什么?”


“嗯……”Karry理直气壮又把人抱紧了点,“我想想,你们家的代言,你负责是不是?就把这个赔给我。”


“哦,好。”千智赫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他说什么都点头,再说本来昨天晚上谈的就是这个事,就算Karry不说千智赫也不可能给别人,这时候脑子都是空白,更是怎样都好。


“我头疼,智赫你给我煮醒酒汤。”


“好。”


“我没衣服穿了要穿你的衣服。”


“好。”


“我今天不回去了还在你家里住。”


“好。啊?你不回去了?”千智赫瞪着眼睛不可思议,“你、你你你为什么不回去?”


Karry一本正经胡说八道,“我怕自己被你推的脑震荡,出事了你得给我负责啊。你都答应了不准反悔。”


“脑震荡一晚上又看不出什么来。”千智赫小声嘀咕。


“对啊。”Karry敲敲下巴,“脑震荡一晚上又看不出什么,那我决定了,接下来一个月我都要住在你这里!”


千智赫想把自己舌头咬掉。





最后Karry还是住了下来,毕竟任谁都挡不住喜欢的人眼巴巴瞅着自己求暖床的一席之地。


Karry回自己家里搬行李的时候经纪人就倚在门边,用一种老鸨把女儿卖了大价钱的眼神看着他,“啧啧,我说您整天谁都瞪眼瞧不上呢,原来有这种人选在心里藏着,怪不得。”


Karry翻了个白眼没理她。


“跨国集团的小少爷,家里条件没得挑,竟然还能长成这样!”经纪人看着手里千智赫的资料称奇,“而且我查过了,恋爱史空白,也没有不良嗜好。”她上下打量了自家艺人几眼,“你算捡到宝了Karry。”


Karry实在忍受不了她挑猪肉一眼的眼神,把锁好的行李箱一放,走到她面前指着自己的脸,“您再仔细瞧瞧,觉得我像是被上的那一个?”


经纪人的重点显然跟他不在一个次元,眼里放出对大把钞票渴望的光芒:“你们已经搞过了?”


Karry:“……”





Karry在同行一众羡慕嫉妒嘲笑鄙视的目光和讽刺里拿下了千智赫他们家的长期代言。他出道也有几年了,大学的时候被星探发掘在一部电影里演了个十几分钟的配角而一炮打响,脸长得太好不红才是怪事,这几年晋升顶级流量,粉丝和钱圈的都差不多了,剩下的就是提升逼格。


娱乐圈这种地方,质量划分有三部分,时尚资源,大牌代言,电影奖项。电影和时尚资源Karry真心不缺,唯一算缺憾的就是代言的牌不够亮,不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一直没把重心放在这边。这次千智赫家的代言本来也是势在必得,还白捞了个小学弟,买卖实在是划算的很。


这次代言的视频比一般的长一点,差不多是个微电影,也不知道是千智赫有私心还是家里太过财大气粗,拍摄进度不赶,因此时间拖得也长。Karry每天优哉游哉的在千智赫他们家旗下的片场转悠,遇上老板来巡视就凑上去揩油,晚上回千智赫的房子继续占学弟的便宜,日子过得十分舒心。


千智赫虽然早就不想和Karry有什么交集,但毕竟是暗恋那——么多年的人,而且Karry身边确实也没有其他人,先这么不清不楚着也没什么不好。


本来他是不愿意离Karry太近的,他活了二十来年,唯一一次动感情就是跟Karry,只一次便伤筋动骨至今未愈,说实话他有点怕。好歹千智赫是个学霸,虽然喜欢人没什么心得大概是情商不够用,但智商可是爆表的那一挂,什么东西会伤人就离它远一点这种道理他还是明白的。


在英国那些年他经常想起初中的时候的事情,想起当年那个卑微忐忑患得患失的自己。


男生自习室说白了是Karry他们几个的小团体盘踞的大本营,马思远大方开朗对他热情的很,天宇文是领地意识强的动物对他每每排斥,其他人对他也都还算友好。千智赫能摸清所有人的脾性一一应对和别人搞好关系,天宇文最后都不再对他摆脸色,唯独Karry,始终对他不冷不热,高兴了笑着哄两下,不高兴了冷着一张脸怎么跟他说话也不搭理。偏偏所有人都知道他千智赫是因为Karry才来的这所学校,是Karry的小跟班,大家都拿这个来打趣他,他倒是不恼,只是被呼来喝去时间长了,脾气再好再不喜欢抱怨也难免生出些被冷落的心思。可Karry是个神经大条的,自然察觉不到他这些晦涩的心思,况且,他千智赫又不是Karry男神什么人,即便察觉到了Karry也不见得会管他。


伤心的久了,一腔热血也就几乎快被磨没了,再加上Karry当年那么喜欢马思远,千智赫也不是没有自尊心没有骄傲的人,不过因为喜欢才放下。可来晚了就是来晚了,亲眼见过也没什么欺骗自己的必要,纠缠的时候不洒脱,转身离开却一定要干净利落。


再疼也是他自己的事情,他从那么那么久以前就知道,他和Karry,从来就没有过一丁点关系。


可这么多年过去他仍放不下Karry,如今有了能相处的机会就这么放手千智赫又实在不甘心,Karry这个代言的拍摄本来他只负责定下来人选就行,但喜欢的人就在楼下,他便忍不住没事去看看,美其名曰巡视进度。


“智赫!”Karry正在休息,看到他来,迈开长腿奔过来往他嘴里塞了颗糖,呼扇着几乎戳到他脸的睫毛笑眯眯,“好不好吃?”


甜甜的味道在嘴里化开,榴莲味道越来越浓厚,千智赫满足的点头,“嗯,好吃。”


Karry立刻露出两颗小虎牙笑得一脸骄傲,“我就知道你肯定爱吃!又是榴莲又是甜的腻人,你从小就喜欢这种东西嘛!”


千智赫面上一红。


Karry学长,还记得啊。


那是太久太久以前的事情了。


圣诞晚会结束之后千智赫主动留在教室里打扫卫生,等到终于打扫干净天都变得灰蒙蒙一片马上就要黑天了。他走出教学楼的时候才发现外面的雪下得很大,仰头看的时候大片大片的落下来,从灰蓝的天空不见来路的飘下,落在地上几秒便消融,偶尔几片落在脸上冰凉冰凉的。


毕竟是南方,千智赫从小没怎么见过雪,操场上又没有人,像只兔子一样开心的蹦蹦跳跳,没一会脸就冻的通红,自己也瑟瑟发抖。跺了跺脚准备往家走,身后就贴上热源,然后还带着体温的围巾就捂上了自己的脖子。


千智赫惊讶的回头,就看见Karry黑着脸看他,“这么冷的天你穿这么少还在外面蹦跶,存心想生病是不是?”


“……我就是,太开心了,对不起。”


“算了。”Karry随意揉了揉他脑袋,“玩够了就走吧,一会校门要关了。”


“嗯。”千智赫乖巧的点头,“可是Karry学长你为什么会在学校啊?”


Karry转身往校门走,“东西落在了教室里,我回来取。”


千智赫攥着学长的围巾跟在他身后,也不敢问他冷不冷,走着神没留意就一头撞在Karry的后背上。他看着Karry停下来的背影心里发虚,“对对对对对不起Karry学长!”


Karry半晌没动静,他有点慌,正想接着道歉,Karry就转过来,脸上表情颇为无奈,“要不要吃东西?”


“啊?”话题转的太快千智赫猝不及防。


“我说。”Karry被他逗笑,“这么晚了,你饿不饿,要不要吃东西?”


“我……不饿,没关系。”


“啊,我还想说……”


“咕——”


“……”


千智赫一下涨红了脸,“我我我我我……”


“你饿了。”Karry又笑起来,“饿了就说嘛,我有这么可怕吗?”他假意抱怨了一句,然后眯起能把人溺死的桃花眼,“走吧智赫,带你去吃东西。”


Karry在数次询问他的喜好无果后闭着眼睛随手一指,然后带他去了手指方向的一家甜品店。


千智赫在心里窃喜,他和Karry学长真是绝配哦,随便就能找到他最喜欢的东西。


落座后Karry把甜品单递给他,在他对面双手托腮笑眯眯的瞧他,“想吃什么都可以,不要跟我客气哦智赫!”


千智赫本来也不是会假意推脱的人,他家境优渥,和朋友之间互相请吃饭,跟钱相关的这些事对他而言都没什么感觉,抛开他喜欢Karry这件事不谈,学长偶然请学弟吃饭在他的世界观里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他知道Karry家里自然是不差他这一顿饭的钱,所以就放心大胆点了自己喜欢吃的东西。


Karry看他点的全都是榴莲相关的甜点表情都要扭曲了,他真是想不到平时不声不响的小学弟竟然这么重口。


“智赫你很喜欢吃甜点?”


“嗯!”千智赫难得没有害羞,笑得比花还好看用力点点头:“特别喜欢,尤其喜欢榴莲,啊!Karry学长你是不是讨厌榴莲?”


“没有啊。”Karry摇头,“不讨厌,只是我家里人不太喜欢,平时吃的比较少,我还挺喜欢的。”


“啊太棒了!”小学弟笑容又拉大了些,“那Karry学长可以和我一起吃啦!”


那天他心满意足的和Karry一起吃了一肚子的榴莲甜点,出来的时候因为天色太晚Karry还特意把他送到家门口,看着他进屋才放心离开。


千智赫临进屋前转身朝Karry摆手,“我进去啦!今天谢谢学长!”


Karry站在雪地里,也朝他挥了挥手,目光缱绻笑容美好。千智赫在那一眼中恍惚看见天长地久的守候和温柔,只是瞬间就被关上的大门阻隔,以至于那么久过去他都分辨不出当年是否是自己眼花错认。


那是千智赫这么多年关于Karry的记忆里最幸福的一章,是循序渐进发展很久之后终于迎来的高潮。可惜的是他们的故事没有起承转合跌宕起伏,不过是日常琐碎的暗恋和关心拼凑出的一个人的哑剧,所以唯一的高潮过后也只能随便几笔轻描淡写过最后的篇章。


潦草收场,匆匆落幕。





Karry一天的拍摄任务结束之后就缠着千智赫陪他去吃晚饭。


他这么一个大大大大大明星,平时冷艳高贵扬着下巴气场八米八生人勿近熟人勿扰,现在当着全剧组的面抱着千智赫的胳膊不放手,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使劲蹭,一边蹭还一边露出被抛弃的小动物的神情可怜兮兮的眨巴着眼睛。


马思远这个从小见过他各种糗样的死党来了都扛不住。


更别说千智赫这种小兔子一样的暗恋者。



他急于把胳膊从Karry手里拽出来,一个劲的点头,“好好好,我答应你就是了,Karry学长你快松开我!”


“你干嘛这么着急让我松开你?”Karry一改刚才泫然欲泣的表情,看着还有点凶,“我讨厌我?”


“没,没没没有!我我我我怎么会讨厌Karry学长呢?”


千智赫垂着头,被他问的直磕巴。


“不讨厌——”Karry语气一转,“那就是喜欢了?”


“诶?”


“智赫肯定喜欢我。”Karry点点头语气笃定,也不等千智赫回答:“毕竟我这么好看。走吧,我们去吃饭。”


他说完拉着千智赫就走。餐厅是他早就订好了的,因为不方便所以就包了场,整个顶层只有他和千智赫两位客人,没有电灯,所有的光都由各处的蜡烛点亮,千智赫的面容在飘忽的光线里明明灭灭,看的Karry的心也跟着荡漾。弦乐队隐没在黑暗里奏响平和悠扬的巴赫的咏叹调,Karry对古典乐没什么研究叫不出名字,但他记得那时千智赫很喜欢的一首曲子。


“学长……你,有什么事情吗?”千智赫小心翼翼的问他,Karry一贯喜欢捉弄他,虽然没有任何恶意,但也是恶劣的喜欢看他手足无措的样子,这么温柔实在是有些反常,他不禁想到Karry是不是又把他哪一个玩偶“不小心”扔了所以今天来请客赔罪的。


Karry深吸一口气,把氧气转换为勇气,开口:“我……”


千智赫认真又疑惑的看着他。


“我……”


千智赫的疑惑加深了点。


“我……”


千智赫咬了下嘴唇,垂眸又抬眼看他,“学长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不好开口?”


废话我要是好开口用得着这么费劲吗?Karry在心里吐槽,面上还是一副蹲坑里拉不出屎的表情。


千智赫又斟酌了一下,试探着问:“是……工作上的事?”


“对对对,其实是我有个片子想要男一号的角色但是没把握所以智赫你看看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才怪!工作个屁!Karry在心里咆哮。千智赫你是智障吗谁家工作的事需要蜡烛和配乐的?


“这样啊。”


千智赫松了口气,他还以为是Karry发现了什么,是工作上的事就好。不过与此同时他心里又涌上来隐隐的失落,他怕Karry发现他的感情,却又期待Karry发现。Karry发现了他这些年心里暗藏的龌龊心思他便不能以朋友的身份光明正大的出现在他身边,他们两个的的交情也就算是到头了。痛归痛,可说到底长痛不如短痛,Karry发现了他便可以真正的离开这个人,即便他不离开,Karry自己也会躲着他,疏远他,时间长说不定他就想通了真正放下了。就算他钻牛角尖想不明白,那见不到这个人离他远一点也总比现在这样干耗着强。


或者他心底还几乎不抱希望的期待着另一种可能性,不过,真的没有希望就是了。


“没问题。”千智赫抿嘴笑了笑,“Karry学长你想要哪个剧本?我帮你去找导演谈。”


Karry看着他欲言又止,半晌蓦地笑起来,“智赫你都不知道是什么忙就应下来帮我?既然你这么爽快,再多帮我一个忙好不好?”


千智赫歪头,“什么?”


Karry微微笑起来,露出来两个虎牙尖,邪气又妩媚,桃花眼眨呀眨勾得千智赫魂都要没了。


他压低了声线暧昧开口,“包养我吧,智赫。”





千智赫洗完澡出来Karry已经缩在他的床上等他了,身子藏在被子里也不知道穿没穿衣服,只露个巴掌大的脸在外面贼惺惺的冲他笑。


“学长你……”千智赫扶额,“你不回自己的床睡?”


Karry在他家里赖下之后吵着要和他睡一张床,被几乎羞耻到爆的小学弟坚决拒绝推出了主卧的大门只好退而求其次住在隔壁,这下可逮着机会就赖在千智赫的床上不走。


“不嘛。”Karry朝他眨了眨十万伏特的桃花眼,“被包养就要有被包养的样子,我很有职业道德的。”


“学长!”千智赫又红了脸,“你不要再说这种奇怪的话!”


“好吧我不逗你了。”Karry看起来挺失落的,“其实是因为你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深感无以为报想要以身相许来着。”


“学长!”千智赫气得直跺脚,转身就走,“你睡吧我去客房。”


他还没够到卧室的门就被Karry拉住手腕甩到墙上,千智赫习惯性低着头,于是入眼就是他学长精瘦的胸膛,再往下是隐隐的腹肌,和没入内裤的……


千智赫整个人都变成了蒸汽机,太想离开Karry的桎梏以至于不择手段的伸手使劲推。


没推动。


Karry心情颇好的捏了捏他脸,“智赫你是在摸我胸?”


千智赫又惊慌的缩回手,也不敢看他,像是要哭了,“学长……”


Karry叹了口气,退后了一步,无奈的摸了摸他脑袋,“这么大了,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害羞?”


千智赫没说话,也没什么反应,Karry拉着他回到床上,把人塞进被子里帮他掖好被角,俯身隔着刘海在他额头吻了一下,“乖,我不逗你了,睡吧,我去隔壁。”


小学弟紧紧闭着眼睛乖乖躺在被子里,Karry看了好笑,知道他脸皮薄也没好意思笑出声,给他关了灯就出去了。


千智赫直到听见Karry房间的关门声才敢睁开眼睛,他在黑暗中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浅浅的喘息,脑子里有什么一概不知,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刚刚那个吻上面。换了十年前,真是他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现在虽然仍觉不真实,但经过这些天和Karry若有似无的暧昧,好像也没那么难以接受。


所以说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和Karry重逢不过几个星期的时间,竟然可以篡改他这么多年的喜好和心情。


他其实很清楚Karry的想法,他对于Karry而言,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学弟,长相性格都没什么可挑剔的,乖巧又善解人意,平时逗一逗说不定还有点可爱,他要是Karry他也愿意没事来闹自己,总归又不会生气。他也是刚刚发现Karry其实很会照顾人,时间长了关系亲近了他还有点受宠若惊,原来当年喜怒无常的学长竟然还有这般温情的一面。他想着如果能一直这样以朋友的身份相处也没什么不好,也许他多看看Karry出丑蠢萌的样子说不定哪天就不喜欢他了放过自己了呢。


所以Karry刚才让自己帮忙的时候他也没拒绝,假装包养关系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反正Karry这段时间本来就住在他家里,他又对Karry有求必应的,在外人看来估计也就是那么回事。


Karry跟他说有很多人一直在追求他,他拒绝过很多次,但是这些人来头都挺大不太好撕破脸皮,他又真的烦得要命,所以想千智赫和他假扮情侣关系挡一挡桃花。Karry说的很委婉,估计是照顾到他这个小学弟的心情,说白了就是让千智赫假装是他金主让其他杂七杂八的人赶紧退散。


话说Karry在这件事上能想到他还挺好笑的,毕竟他怎么看都不像是会找情人的那一款,不知道大明星是哪根弦不对劲才会找他。大概是因为找别人说不定会借机提点什么要求,只有他会傻乎乎配合吧。


Karry……学长啊。


千智赫轻轻合上眼睛。其实怎么都好,毕竟面对Karry,他从来就没什么选择的余地。





消息放出去好像也没激起太大的水花,反正早在Karry拿下他家的代言又搬去他那住的时候很多人就认定他们俩关系匪浅了。


千智赫每天照旧去“看进度”,时不时请全体工作人员吃顿饭,跟之前没什么两样,有时候Karry正忙着,他就坐在一边看Karry工作,等他忙完看过来的时候就抿嘴笑笑,给他递一瓶水。


偶尔看Karry流着汗接过他手里的水大口吞咽的时候会有点恍惚,好像回到十年前,学校的篮球场,Karry打完比赛径直走到他这来喝水,有时会要一颗糖,然后摸摸他的头发,像是对听话的小学弟的奖励。


“智赫,智赫?”Karry在他面前晃了晃手,“想什么呢?”


千智赫迷茫着抬头看笑意盈盈的学长,Karry逆着光站在他面前,面容有点看不清楚,两颗小虎牙倒是像会发光似的招摇着。


“学长……”


“怎么了?”Karry从他手里把水瓶抽走喝了一口,吞咽的时候喉结滚动,皮肤表面的汗水顺着没入领口。


千智赫突然就有点口干舌燥,语塞了几秒突然脸红起来,“学长那是我的水!”


“你的水?”Karry晃了晃还剩下一半的矿泉水瓶,挑起一侧唇角,“连你都是我的,你的水我还不能喝了?”


又是这样。


千智赫明知道他是开玩笑,是为了配合出演,为了让所有人知道他们有多恩爱,明知道都是假的,可他一看到Karry那双会发光的眼睛他就忍不住的以为是这一切并非是他妄想。


都说Karry的眼睛有毒,看根电线杆子都仿佛爱了三生三世百死无悔千年不回头。被这样的眼神注视着,千智赫想,就算自己假装当真了,也不为过吧,Karry微博五千万粉丝,反正抵挡不住的又不止他一个人。


他这样安慰自己就坦然了不少,刚想回一句暧昧的话,突然想起来,“学长你不是有洁癖?”


初中的时候他就记得Karry男神的洁癖是全校皆知的,别人吃过的饭喝过的水这些都不用说,别人的衣服他都不会穿,最讨厌人多的地方也是因为会被陌生人撞到觉得不舒服,他自己的东西要求更高,只要别人碰过他就不要了。千智赫当年没少为了这个事头疼,每天都小心翼翼的,生怕哪里让Karry觉得不干净他就不理自己了。


现在Karry拿起他的水直接就喝,知道了也不嫌弃,千智赫觉得简直就是天方夜谭。难道Karry洁癖的毛病改好了?不可能的吧,处女座死洁癖不是据说会一生相随吗,就像他改不了颜控的毛病一样。话说如果Karry毁容了是不是他就也许不这么迷恋这个人了,千智赫的脑洞不受控制的打开,如果Karry没有这张脸……


那更好了,喜欢他的人都不喜欢他了,他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了。千智赫甩了甩头觉得自己没救了,这个流氓学长到底哪里好啊?


“干嘛呢小傻子。”Karry笑着摸摸他的头发,“再把自己甩晕了。”


千智赫盯着他两颗虎牙犯蠢,在心里暗暗点头,学长哪里都好,学长也不是流氓。


“我是有洁癖,但是对你无效。”



完了。千智赫觉得自己真的完蛋了,学长这一记直球差不多已经把他砸晕了。好在Karry没想让他下不来台,逗了他两句就去卸妆,过了好一会才出来,戴着个黑色口罩过来牵他的手。


Karry一年到头忙的不行,拍戏时候经常连轴转,吃饭没规律休息也不好,所以一直都有手脚冰凉的毛病,这会牵上他的手也是冰的。千智赫下意识握紧他却感觉到Karry小幅度的挣扎了一下,赶紧松开他的手背到后面,“对对对对不起学长,我不是故意的。”


“什么你就不是故意的啊?”Karry无奈,拉过他的手重新牵好,“我是想说你的牵手方式不对,重新牵。”


千智赫呆呆看着Karry拉起他的手从手指间互相穿过,十指相扣。


“情侣都是这么牵手的,知不知道?”


千智赫想说我们又不是情侣,但是Karry牵起他的手他根本没办法抗拒,傻愣愣的让他牵着往前走。


“智赫你想吃什么?”Karry不知道什么时候拨了个电话,扭头问他,“我让助理去买菜了,想吃什么回家我给你做?”


千智赫仰头冲他抿嘴笑,“都好。”






直到Karry从厨房里把最后一样端出来千智赫都觉得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一顿晚餐竟然都是Karry自己完成的。


“学长你竟然会做饭?还做的这么好!”


“我可是在美国待了很多年的。”Karry笑眯眯切下一块牛排,叉起来送到他嘴边,“张嘴,啊——”


千智赫缩了下头,看了他一眼,慢慢凑上前咬了过来,嚼两下就瞪大了眼睛一个劲点头,“唔,好吃!”


Karry戳了戳他鼓鼓的腮帮子,帮他拉开椅子自己才落座,把他那边完整的牛排切好递给他,把刚才切掉了一块的拿过来自己吃,看千智赫咽下了嘴里的牛肉要说话就敲了敲桌子,“食不言。”


千智赫眨了眨眼睛又咬了下嘴唇,选择低头吃肉。


因为在家里比较随意,Karry只准备了一副刀叉*,菜品也简化了一下,除了牛排和沙拉就是最后的甜品,他特意叫助理去买了榴莲亲自做了千层蛋糕给千智赫,看着小学弟开心的眼睛都眯成一条缝也跟着笑起来。因为是西餐,所以他们两个开了一瓶半干红,千智赫这会已经喝了两杯,脸颊红扑扑的冲着Karry傻笑。


Karry不知道自己也是有点醉了或者是被千智赫傻呆呆的表情传染了,总归是脑子变得不清楚,伸手抹掉他嘴边沾到的奶油涂在他嘴唇上,然后站起来,单手扣住他后脑勺弯腰就吻了下去。


千智赫的嘴唇软软的,因为涂了奶油的关系还有一丝丝甜味,精致的唇珠被舔吻的更加突出,勾引着他不断深入。他细细舔过小学弟每一颗牙齿才把舌尖往里试探,让他口腔里充满自己的味道,轻轻扫过上颚惹来千智赫不满的嘤咛主动张开嘴索求更多。


“智赫……”


Karry吻着吻着手就开始不老实,把无力反抗的小学弟拖起来,手从衬衫下摆伸进去抚摸腰侧光滑的皮肤。他其实还没昏了头,知道不能操之过急,摸了两下就意犹未尽的收手,把怀里软了身子的千智赫扶起来,低头又亲了一口,“是不是困了?那你先去洗澡好不好?”


千智赫整个人就像蒸熟了一样低着头红着脸不说话,Karry觉得他就差头顶冒热气了,过了半天才蚊子似的发出很小声的回答,“好。”


说完话就兔子似的跑上了楼,泡在浴缸里还羞耻的不行,一直到水都快凉了才匆匆擦干身体回了卧室。


被子已经铺好了,千智赫最近被Karry照顾的可舒心,也没有刚开始的不习惯,自然而然就钻进了被窝里,被子拉上来一些堪堪遮住鼻子。


继续羞耻。


这算是被撩了吗?还是被占了便宜?


他在被窝里纠结Karry会不会跑来跟他睡,来的话自己要不要拒绝,一边兴奋一边唾弃自己,突然就被短信声惊了一下。


不是他自己的手机,是Karry的,大概是给他铺床的时候顺手放在床头柜然后忘记拿走了。他拿起来想给Karry送过去,他发誓真的没有想偷看的意思,但是因为屏幕会自动亮起来,所以清清楚楚的看到的短信的内容,“明天下午把时间空给我。”


发信人:马思远。





Karry觉得自家学弟今天有点奇怪,从早上开始就没什么精神不说,下午也没来看他,只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干嘛,说自己有事情今天不能下去探班了。Karry当时正在筹划大事,跟他编了个谎话有点心虚所以也没在意,但是晚上回了家里也一直没看到千智赫,以为他是在公司加班,打电话过去是关机,等了很久担心的不行穿上衣服准备出门去找的时候千智赫才回来。


平时千智赫见到他总是很开心又努力遮掩,再怎么掩饰都会有点脸红,雀跃害羞的样子看一百年都不够,但今天的小学弟只是匆匆忙忙看了他一眼打了个招呼就上楼了。


Karry不知道他怎么了,也不敢贸然去打扰他,寻思着难道昨天浪过了头小孩不乐意了?可是亲的时候明明看着挺开心的啊,还是说他昨天半夜去他屋里拿手机的时候偷亲他被发现了?可是以千智赫的性格就算生气也是当场揭穿他,不会这样晾着他不管啊。


Karry真的很迷惑,难道说小学弟青春期没过去抽风?他想了很久也没想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只好第二天早点起床做了很多好吃的希望千智赫看在甜点的份上就不跟他计较了,谁知道小学弟也只是恹恹的吃了几口就放下了。


他提心吊胆了一上午,微电影拍的也心不在焉要不是长得好看又实在太红估计会被导演骂死。好在千智赫下午又照常过来看他的拍摄进度,Karry把早就准备好的榴莲蛋糕献宝似的送给小学弟,就差一口一口喂给他了。


千智赫吃着蛋糕心情好了一点,感觉也不像昨晚和今天早上那么恍惚,Karry看着他仓鼠似的表情喜欢的不得了,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好不好吃?”


“嗯。”千智赫点点头,“很好吃。”


“那我也要。”Karry俯下身冲他张开嘴巴。


“唔……”千智赫纠结了一下,红着脸叉了一块喂给他。


Karry一边嗑着小学弟的颜一边嚼嚼嚼,觉得榴莲的味道都没有那么难以忍受了,掐了把学弟的小脸,“我好不好?”


千智赫歪头想了一下,点头,“嗯。”


“嗯是什么答案啊?”Karry不满,又问了一遍语带威胁:“我好不好?”


这次千智赫很干脆的答了个好。


Karry得寸进尺,低头凑近他耳边吐了口气,“那你喜不喜欢我?”


千智赫扭头看他,眼神有点说不出的意味。


“说嘛智赫!”Karry没太注意,又换上一副“不给我糖我就一直磨你”的表情,“你说嘛你喜不喜欢我?”


喜不喜欢你?


千智赫微微挑起嘴角露出两个可爱的小梨涡。当然喜欢啊,从六年级开始就喜欢,喜欢到初中一直跟在你屁股后面做一个小尾巴,喜欢到看到你跟别人表白就不想给你增添烦恼急忙跑掉,喜欢到再次见到你第一眼就瓦解掉自己十年来的心理防线,喜欢到无论什么事情只要你开口我就点头说好。


我的喜欢已经到了这种地步,眼睛不瞎的都能看出来,瞎了的也能听到感受到我对你的喜欢,你有必要这么大庭广众的说出来让我难堪吗?


千智赫笑意加深了点,缓缓开口,“你呢?Karry学长,你喜欢我吗?”


“我……”


Karry急于开口证明什么,但是看到千智赫完全陌生的表情一下怔住,只说了一个字就卡住了说不下去,眼睁睁看着千智赫嘴角的笑容逐渐泛起冷意最后变作冰凉的嘲讽。


“Karry学长,你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还是不要强迫别人了。”





有些事情啊,心照不宣就好了,干嘛非要说出来让两个人都难堪。千智赫随便跳上一辆公交车,坐下就开始发呆,从很久以前就是这样,Karry这个人从来学不会掩饰,喜欢的讨厌的总是让人一目了然,以至于他连一丝幻想都存不下来。


十年前就是这样,千智赫那么喜欢Karry,知道他喜欢马思远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仅仅因为眼见着实锤就放弃实在说不过去。而真正的原因也很简单,他偷听到了Karry和天宇文他们的谈话。


其实也不算是偷听,不过是他那天有事情先从自习室离开,半路发现落了东西回去取,敲门的前一刻听见天宇寻问Karry,“小学弟是为你来的,跟我们就别装傻了,你喜不喜欢人家啊,总这么吊着算什么?”


他那一刻紧张的同时又觉得有点好笑,他的心思竟然是这么明显?不过天宇寻倒确实心细,看破不说破,有时候瞧着他笑眯眯千智赫心里都毛毛的。


“你什么时候跟马思远学的这么八卦了?”Karry的声音听着有点不耐烦,“什么喜不喜欢的。”


天宇寻特有的温吞吞的声音再次响起,“你差不多行了,要真是不知道那我告诉你,千智赫喜欢你,你要是不喜欢人家就把话说清楚。”


千智赫手握成拳头紧紧的攥着放在身侧,手心汗津津的等候发落。


等啊等Karry终于发出一声嗤笑,“你无不无聊啊?千智赫傻怎么你们一个个也跟着傻了?”


十年过去千智赫仍然记得Karry当时的语气,轻飘飘的说是嘲讽都太给他自己脸上贴金,Karry根本就没把他放在心上,无聊时候找点笑话而已。如果是现在的千智赫一定会明白他的学长的意思,可惜当年他真的就像Karry说的那样傻得要命,被划伤了还不够,偏偏要抽筋剥骨才知道什么是真的疼,第二天放学颠颠的去找Karry想问清楚,却意外的看见Karry拿着一封信鬼鬼祟祟小心翼翼的塞进马思远的书桌。


他认识Karry好歹有将近一年的时间,Karry男神骄傲的都有点中二,永远昂着一颗脑袋死要面子,那张漂亮的脸上什么时候有过这种忐忑不安?那种表情千智赫只在自己脸上见过。


他恍然大悟,原来喜欢的心情都是相似的,都是恨不得把自己一颗心掰开了揉碎了全部塞给那个人才好。他的Karry学长,在暗恋的时候也跟他一样的卑微和不安。


所以他也不必再去找Karry求证什么,事实已经这么明显,再去招人讨厌就是自取其辱了,死缠烂打的时候姿态不好看,转身收手的时候可一定不要再被人嘲笑了。


千智赫把头靠在窗玻璃上,呆呆的也不知道自己脑子里都是什么,等终于感觉到冷意回过神来,天已经完全黑了。


昨天他其实偷偷去看Karry了,跟着他到了一家咖啡厅,看他捂得严严实实冒着被认出来的危险也要来见马思远,两个人说说笑笑开心的不得了。他不甘心的给Karry打了个电话,问他在干嘛,得到的答案却是在工作。


挂了电话千智赫几乎想笑,Karry还会骗骗他,是不是也是有点在乎他的心情?他心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嫉妒,只觉得悲哀,到了这种时候他竟然还不死心。晚上本来想和Karry摊牌,但是他回了家看到他那张脸就觉得其实也可以接着忍下去,毕竟他才是痛苦的卑微的暗恋者,Karry愿意粉饰太平他也没什么不乐意的。


可是他真的是不懂,Karry一定要他把自己的不堪翻出来是什么意思?到底是有心还是无意他已经懒得管了,他千智赫不过是喜欢一个人而已,为什么就一定要这么难受呢?


公交车不知道在这条线路上走了多少个来回,他手机静音了,低头一看已经有几百条的未接来电和微信通知,几乎都是Karry在尝试联系他。千智赫笑了笑,他放空了一下午好像什么都想明白了,看到这些消息也不会再自作多情了。他在下一站下了车,扬手招了辆出租车回家,虽然到了这份上有些难看,但是有些事情总是要面对的,他不能躲Karry一辈子。


推开门就看见Karry规规矩矩的坐在沙发上,看他回来了蹭的窜过来,欲言又止看着怪难受的。


真不愧是他喜欢这么多年的人啊!千智赫感叹,这个时候都要在意他的心情,Karry当然是好人,可惜这种毫无意义的好意才最伤人。


“学长,”他冷静自持的微笑,“我们谈谈吧。”


Karry几不可察的皱眉,“好。”


“就在这吧,”千智赫拉住他,“反正也就几句话。”


Karry张口想说话,不过千智赫没给他这个机会,背靠在墙上仰头看他,“我不会再烦你了。我知道你一直在迁就我,以后不会再烦你和马思远了,这次合作之后我会从你生活里消失,如果,”他看着Karry紧缩的眉头,下意识咬了咬嘴唇,低下头去,“如果你仍然不满意,我可以……回英国。”


他等了半天Karry都没有反应,怯怯的抬头想看看他,却一下就被捏住了下巴,然后Karry的气息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虎牙咬着他他嘴唇吸吮出鲜血,刺痛又酥麻。



十一



Karry揽着他的腰把他整个人抱起来双脚离地往屋里走。他被吻到神志不清,天旋地转被扔到沙发上,然后红了眼睛的学长就压了上来,一边解他的衬衫扣一边撕咬他的脖颈肩膀胸膛。


千智赫愣愣的沉浸在Karry凶猛的心青欲里,直到Karry开始捏他的屁股才回过神来挣扎。


“学长……Karry学长,不要……”


Karry动作顿了顿,在他腹肌处挑逗的舌尖也不再作怪,埋首在他小腹箍着他的腰不动了,只有长长的睫毛不停扇动弄的他痒痒的。过了一会痒的感觉也消失了,冰凉的湿润的什么东西流过他的皮肤让他忍不住紧绷了身体。


“学长?”


Karry从他身上一跃而起掐住他的下巴狠狠的瞪他,“你还要走?千智赫你长点脑子不行吗谁告诉你我喜欢马思远的?”


千智赫完全被他吓傻了,呆呆的发不出声音。


“谁会喜欢马思远那个装傻充愣八卦智障的腹黑男啊?”


千智赫觉得他们说的应该不是同一个人。


“我喜欢你。”Karry松开他,两手捧着他的脸鼻尖几乎抵着他的,“从十年前开始,我就只喜欢你,听懂了吗?”


“可是……”


千智赫条件反射的反驳,磕磕巴巴给Karry讲了他当年听见的看见的。


Karry沉着脸色听完,把他掀起来两巴掌拍在他屁股上。


“你干嘛呀!”


千智赫噘着嘴揉揉屁股,他从Karry微妙的情绪里察觉到这些事情可能不是自己当年以为的那样,胆子也大了起来,语气里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娇嗔。


Karry叹了口气,无可奈何捏了捏他的脸,“我从前以为你是装傻,现在知道了,你是真的傻。”


“你又说我傻……”千智赫不乐意了,十年前就说他傻,十年后怎么还说他傻啊。


“你可不就是傻,小傻子。”Karry吻上他额头,搂着他翻身让他趴在自己身上,“我当时说你傻,因为我觉得自己已经表现的够明显了,天宇寻说这话的时候明明白白的知道我就是喜欢你,纯是揶揄我。”


“可你……”千智赫急了,“你那时候总对我不冷不热的!好的时候千好万好,不高兴了就爱答不理,你总是莫名其妙就不理我了。”


“你仔细想想,”Karry爱怜的摸摸傻乎乎小学弟的头发,“我不理你的时候是不是都是你跟马思远他们闹着玩太肆无忌惮之后?”


“你还给马班长塞过情书!”


“那是给你的。”Karry又亲了他一下,看着小学弟骤然变红的面皮儿笑吟吟开口,“我那时候快毕业了,想着再不告白就来不及了,又不好意思直接跟你说,就想给你写一封情书。马思远说好帮我参谋一下,但他那天有事先走了,跟我约好让我把信放进他书桌里第二天早上他再看。”


千智赫傻眼了,所以他当年看到的,Karry的纠结害羞,都是因为他?


“你……你昨天还骗我,我就在外面看见你和马班长一起吃饭了。”


“哟,”Karry挑眉,“你还跟踪我?”


“我不是……”


“我前两天跟马思远说,我想给你表白但是摸不准你怎么想的,”Karry看着他就觉得好笑,“他一直忙,昨天才有空给我支招,我哪敢提前告诉你啊。”


“十年前你就偷跑过一次了,”Karry用手背轻轻摸他的脸,“我当时是相当肯定你喜欢我的,结果第二天人就消失了,不来上学,家里也没有人,我的全世界没有一个人知道你去了哪里。”


Karry当年是真的没办法,上学的时候发现千智赫没来,于是给小学弟打电话想问问他怎么了,可是电话里只是不断的传出机械的女声。去他家里找,发现大门是锁起来的,无论怎么敲也没人来应。问千智赫的老师,老师只说他转学出国了,去了哪里怎么联系一概不知。


千智赫这个人就像从没在他的生命里出现过一样消失了。Karry不知道他为什么不见,也没有办法找到他,只好选了一条最蠢最笨的道路。如果全世界都能看到他都知道他是谁,那是不是千智赫也不会忘掉他。


“我这么幸运可以再遇见你一次,可我也不清楚你是不是喜欢我。”他把千智赫搂进怀里,“毕竟我从来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离开我。我只好一点一点试探你,”他低头亲了亲千智赫的头发,“亲密接触拥抱亲吻你都接受,什么都不拒绝,也从来不主动,你还说你要去英国,智赫你要把我逼疯了知道吗?”


“Karry学长……”


“我喜欢你,智赫,”他在千智赫耳边重复低语,“智赫,我爱你千智赫,我爱你。”


千智赫稍微挣开他,跨坐在他腰间揪着他的领子,低头脸红红的看他,鼓起勇气对准他的嘴唇亲下去,贴合了一会才起来,湿漉漉的眼睛直直忘进他心里,“喜欢。我也喜欢Karry学长,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以后还要喜欢很久很久。”


Karry盯着他看了一会,把他拉下来亲吻他的额头,“无论你多喜欢我,智赫,我都比你更多。”


千智赫趴在他怀里偷笑,过了一会伸手抓住他的胳膊,“Karry学长你在干嘛?”


“乖,叫老公。”Karry不管他阻拦把手摸向他肖想了十年的地方。


“干你。”



End



*西餐正常都是四副不同的刀叉,分别用于肉,鱼,前菜和甜点


不顾是不回头的意思,出自《战国策·燕策三·荆轲刺秦王》。

“太子及宾客知其事者,皆白衣冠以送之。至易水上,既祖,取道。高渐离击筑,荆轲和而歌,为变徵之声,士皆垂泪涕泣。又前而为歌曰:“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复为慷慨羽声,士皆瞋目,发尽上指冠。于是荆轲遂就车而去,终已不顾。”



反复舔舐伤口就永远走不出从前的困境,因为未来是好的,所以旧日的伤口就算了吧,人总是要向前看的,过去的曲解和误会都是因为爱,所以都可以被原谅。K赫总给我一种很酸涩的感觉,十年蹉跎其实是个误会,放自己身上想想其实非常伤人的,千智赫那种怯怯的心理我也很难把握,改了又改也还是觉得不太自然,请多包涵呀







评论(21)

热度(6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