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一)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one


易烊千玺进屋的时候静悄悄的,他以为那个人会在家,毕竟已经凌晨,那人大少爷当惯了,这时候被吵醒非要给他折腾回来不可。


他之前接了个校园向的电影,最后几个在西双版纳的外景取完,杀青当天就飞回了北京。他其实大可以在云南待几天,就算不出去玩至少可以休息休息补补觉,却偏偏找这个罪受,订了最近的航班回来。


在候机室的时候他又有点后悔,说不定他想见的人根本不想见他,不知道在帝都又跟哪个小男孩胡混呢,拍戏时候复发的腰伤还没好,这么着急回去很有可能是热脸贴冷屁股。他又想起来上一次来云南,那是很多年前了,那年他才16,跟着助理俩人坐着绿皮火车一路晃悠到西南腹地,那时候虽然也很累,但是有时间出去旅行就会很有精神,他记得当时他拍了很多奇怪的热带水果照片,还有一脸胡茬的视频,在微博上发出来之后萌化了一众姐姐粉妈妈粉奶奶粉的心。


易烊千玺把行李扔在门口,上楼看了看,果然没有人在。想想也是,他王俊凯是什么人,怎么可能自己呆在个空房子里等一个人。这么多年了,他也没什么感伤的精力,随便洗漱就上床睡觉,被窝里冰冰凉,但他实在是太累了,几乎是脑袋沾了枕头就要睡过去,半梦半醒间想到从前每一次自己大老远跑回来那人似乎都是在家里等着他,把被窝弄的暖暖和和搂着他一起睡。


嗯。易烊千玺在心里点点头,王俊凯对他还是挺有良心的,这次懒得跟他计较。



易烊千玺是被饿醒的。准确的说,是他在梦里闻到了饭菜的香味,觉得很饿,醒过来发现的确是很饿的,而且香味也是有的,不是饿出了幻觉。他一觉睡了太久,以至于醒过来还有点懵,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自己在哪,眨了眨眼睛就有个人影出现在了门口。他二十郎当岁的时候玩手机玩的太狠,后来发现有点近视也来不及了,平时还好,刚醒看不清楚,眯了眯眼睛,哦,是王俊凯,想起来自己昨天回了帝都。


王俊凯很久没看见易烊千玺迷迷糊糊的样子了,心里就像突然被什么戳了一下,酸酸软软的还有点疼,他走到床边坐下,伸手揉他头毛:“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睡到这时候,也不怕脑袋疼。”


易烊千玺还不是特别清醒,又使劲眨了眨眼睛,没回答,问他:“你做饭了?我要饿死了。”


王俊凯觉得好笑,存心逗他,猛的俯下身虚压在他身上,凑近了亲他的眼睛:“我也要饿死了,你说我俩谁先吃?”


眼见着一张脸在自己面前急速放大,就算这张脸再漂亮也还是感觉有点狰狞,易烊千玺算是被彻底吓清醒了,王俊凯的气息扑面而来他有点抵抗不住,但是他要是让王俊凯做下去这腰就算是彻底废了。正要伸手把这人从自己身上推下去,王俊凯倒是自己起来了,“快起床吧小千千,你知道几点了?”


易烊千玺一皱眉:“你什么时候跟王源学的?听着恶了吧心的,现在几点了?”


王俊凯又顺手揉了把他头发:“说谁恶心呢,美得你,我从九点多来就等你醒,一直等到现在,你再不起来粥都要烂了。好好看看,这都四点了大明星。”


易烊千玺一愣,他能有好几年没睡过这么久了。他出道早,十三四岁的时候就缺觉,一直到二十来岁稳定下来才好一点。十几岁的时候他简直走到哪都能迅速进入免打扰模式,随时入睡,非常难叫醒,赶上休假就在家里昏天黑地的睡,经常一睡十几个小时。那时候也是年轻,不管之前多累,一觉起来什么事都没有了。这些年他心里的事情太多,有的时候就算再累还是盯着天花板睡不着,更别说超额完成任务了。他想了想,昨天两点多到家,睡到现在,自己整整睡了十四个小时,别说,还真有点睡多了,头疼。


王俊凯一看他这样就知道他不一定又神游到哪去了,最后在他头上揉了一把,“赶紧起来洗漱,我去盛饭。”


易烊千玺伸了个懒腰,睡了一大觉的确神清气爽。等他洗漱之后从卫生间出来王俊凯已经坐在餐桌旁边等他了,他走过去,扶着腰慢慢坐下。


王俊凯皱眉,“你腰伤又犯了,怎么弄的?”


易烊千玺咽下一口粥,“味道挺好,就是煮烂了。”


“这都煮了多长时间了。”王俊凯斜眼看他:“别岔开话题,腰怎么回事?”


“没什么事,”易烊千玺摇头:“你非要做也行。”


王俊凯一下没反应过来,然后马上意识到易烊千玺说的是什么,脸色一下就沉下来:“你非要这么说话么?”


易烊千玺放下勺子,面无表情的转头看他:“不然你找我是为了什么。”


王俊凯被他噎住,口不择言:“你说的对,我找你就是为了这个,既然你这么敬业,现在就来吧。”


“在饭桌上?”易烊千玺好像真的很疑惑似的偏头看他。


王俊凯被他气得一口气憋在胸口,这人永远都这样,什么面瘫高冷,什么梨涡暖男都是假的。这个人在他面前永远都是一身的刺,简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走近一点就能把他扎透。


王俊凯唰的站起来,困兽似的踱了几步,表情阴森。就在易烊千玺以为他会扑过来修理自己的时候,他突然迈开大长腿上了楼,然后就听见卧室门咣当一声。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起来,继续吃自己的饭。王俊凯是按早餐给他准备的,熬了粥,还煎了鸡蛋饼和培根,他一直都知道王俊凯做饭很有一手,生气归生气,不吃饭多浪费啊。


吃了饭他准备再睡一觉,电话突然响起来,铃声是一个接一个的“小千千快接电话”,是王源。


他和王源是很多年的老友,初中开始就联手蒙班主任的交情,后来他进了演艺圈,王源也玩票的拍了几部电影,他逐渐才知道王源家在这个圈子里的分量,他开始在这个圈子里就干干净净的没人敢碰他,想来也是王源暗地里说过话。王源知道他昨天回北京,这个时候打给他估计是要找他出去浪。易烊千玺接了电话,王源清凉的薄荷音传了过来:“小千千你干嘛呢?”


“刚吃了早上饭,准备再睡一觉。”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桌上杯盘狼藉,果断选择上楼。


“我去了,你昨天什么时候回来的?这个点吃早饭,我哥也能受得了你。他不是早上就回去了?”


王源是王俊凯堂弟。


“嗯,好像是吧。你找我干嘛?”


“出来嗨啊,”王源那边突然吵起来,他要很大声才能把话说清楚:“你都睡一天了还睡什么睡啊!”


易烊千玺摇摇头,马上反应过来对方看不见,“不行,我腰伤犯了。”


“真犯了啊?”王源语气特失落:“我刚才给王俊凯打电话他说你腰伤犯了我还以为他诓我呢。”


易烊千玺觉得好笑,“你是不是傻,他没事诓你这个干嘛?”


“谁知道他啊,”王源使劲喊:“他一天的就是个神经病!我没事了,你好好歇着吧,王俊凯要是折腾你就揍他,挂了啊。”


易烊千玺收了电话,走到另一间卧室里躺下。王源成天以黑王俊凯为己任,但他有一句话说对了。


王俊凯就是个神经病。


评论(35)

热度(196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