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五)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five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对那件事耿耿于怀余怒未消,他不敢在这上面多说,易烊千玺总是能抓住他话里的错处,“都说了是真误会,我保证下次不会了。”


易烊千玺把他的手从自己腰上扒拉下去,转身下楼,“你还想有下次?”


“没有!没有!”王俊凯赶紧拿上易烊千玺的外套跟下去:“没有下次了,刚才是口误。”


易烊千玺从桌子上抄起车钥匙丢给他:“有没有的我也管不了,你着什么急解释啊。”


又是这种态度,王俊凯气得想咬他,任何不如易烊千玺意的事情最后他都能用两个人的关系来把话堵回去,当初胡乱想先把人拴住的自己简直就是脑子有病!


任娇娇跟易烊千玺约的地方在什刹海那片一个四合院里,人太多,车没地方停,王俊凯让他先进去,自己去找地方停车。


易烊千玺也不跟他客气,他刚入行的时候什么都不懂,有几次合作都摸不着头脑,后来是问了王源才渐渐明白。王俊凯如果跟他一起上去,那在林佩眼里他就是一个陪客,反正最后也一定是他来演男主角,这次谈话的主要目的就变成了让王俊凯给他投资。王俊凯后到的,这就是易烊千玺和林佩的买卖,王俊凯投不投资且是后话了。虽然只要他想演王俊凯就得往里扔钱,但是这笔买卖由谁来谈,能直接决定以后易烊千玺在剧组里的地位,尤其林佩是个成名多年的知名导演,他在片场的态度甚至能影响到易烊千玺以后的片子,毕竟看王俊凯的面子给他面子和看他自己的面子,这中间的区别还是很大的。


林佩和任娇娇坐在大厅角落里,易烊千玺走过去的时候,林佩站起来跟他握手,眼睛明显往后面瞟了一下,好像还有点失望。易烊千玺觉得有点好笑,他从前不怎么留意这些事,反正拿到想要的就可以了,别的他懒得去管,心里也知道别人对他会有什么评价,但他总觉得王俊凯和他之间的事心里有数就好,他送上门去给王俊凯操是为什么也用不着别人知道。不过上次那件事之后他才明白,他自己心里明白和别人说出来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以为可以接受,实际上他根本接受不了。从前他以为有人指着他鼻子骂他他顶多不搭理就过去了,人家说的是事实有什么可计较的,但是真的发生了才知道,他以为的真就只是他以为,王俊凯当年给他惯出来的脾气这些年一点都没下去。


易烊千玺本来还挺喜欢林佩的电影,合作也很期待,现在倒是有点索然,寒暄了一下感觉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任娇娇转头问他:“你自己来的?”


易烊千玺摇头,刚要说话,就听见王源的声音:“怎么可能,小千千好不容易才回来,我哥肯定不会放人自己出来。”


易烊千玺回头:“你怎么在这?”


王源在他旁边坐下:“我还要问你呢,我约你就说累,林导约就跑出来,咱俩没爱了。”


易烊千玺反应过来:“你约的林导?”


林佩笑笑:“是我约的王源,我正在筹备新片,想请你们来出演男主角,我知道你们关系很好,应该能配合的很好。”


“我还以为是碰巧呢,原来林导和我想到一块去了”易烊千玺也笑了笑,问道,“双男主?”他还真没跟王源合作过。


林佩点点头,刚要说话,易烊千玺的手机响了,他低头一看,是王俊凯,“喂,你是不是找不着了?……我们在大厅角落…诶我看见你了,”易烊千玺站起来摆摆手,“回头回头,看见我没!”


王俊凯回头看见他,挂了电话走过来,眼睛里灼灼桃花尽皆将他包裹,易烊千玺有些发愣,似乎他很久以前就这么看着这个人走来过,是什么时候的事呢?不知道是多少年前,但这感觉从未变过,茫茫人海中独见他一人,只见他王俊凯一人。


林佩站起来跟王俊凯说客气话,易烊千玺暗中撇嘴,果然投资人就是爸爸,再有名的导演没钱也是废的。


“我还以为易烊是自己来的,没想到王总也这么赏脸。”


“哦,”王俊凯把王源挤走,坐在易烊千玺旁边:“我去停车了,外面好像有两辆碰上了,堵在中间,一时没找到空位。”


王源笑起来,像是回应刚才任娇娇的话,眼睛却是看着林佩:“我说什么来着,千玺回来我哥就是个免费劳动力。”


易烊千玺转头看王源,他今天是抽风了吧。王源是个人精,从来不会在外人面前拿他们俩关系说笑,今天出门药吃多了?


最可怕的是王俊凯也像吃了脑残片,笑眯眯道:“免费的他都不乐意要,要不是我死活要跟来他就把我扔家里了。”


易烊千玺暗暗踹了王俊凯一脚,这哥俩是使用年限到了大脑短路么?


林佩在圈里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这话里话外的意思他可清楚着呢,这兄弟俩的话就是说给他听的,让他别怠慢了易烊千玺。


说起来林佩虽然岁数比易烊千玺大了不少,但实际两人是平辈,易烊千玺出道太早,很多看着是前辈级的人物都是他的平辈,林佩更是早就听说过他的鼎鼎大名。他崭露头角的时候林佩就很看好他,年少成名而不骄纵,单凭这一点就已经够让人佩服,但是这孩子太小,娱乐圈这种地方可不好混。后来他拍了自己成名作,成为一线导演,易烊千玺那年十六,已经火遍全国,他为易烊千玺捏把汗,想着如果路不好走或许还可以拉一把,但是他很快听说王家二少爷明里暗里都表示过,这是王家罩的人。林佩当年是很错愕的,觉得自己看走了眼,太小就在这个圈子里混根本不可能出淤泥而不染,不过他和易烊千玺又没什么交情,也就是感叹两句便揭过了。又过了几年,他出席一个颁奖典礼,主办方把他和易烊千玺放在了一桌,不是挨着也不是正对着,正好方便他暗中观察,他又觉得奇怪,易烊千玺看着真不像是会跟王源那种公子哥儿搞在一起的,而且,王源虽然私下里玩得开,却没听说过喜欢男人啊,他自己毛还没长全哪来的养小男孩这方面癖好。易烊千玺那次正好也拿了个什么年度最佳音乐人奖,他跟着台下呼啦啦鼓掌,偶然瞥见王大少爷直勾勾的盯着台上的人不放。


王俊凯是什么人圈子里都清楚,王家正经的继承人,比王源这种什么都不用干的闲人可更多了一层不可说。王源不论家里什么样,好歹是正常上学,交朋友,按部就班长大的,王俊凯去上学那就是让他明白一下社会环境,俩人虽然是兄弟,从小学的东西可完全不一样。王俊凯是十几岁就跟他爸他叔在夜总会里谈生意看现场的见识,圈子里什么勾当他不懂?他们这帮太子爷玩嗨了把谁放在眼里过?王俊凯十六七的时候私下里就已经很乱了,这都不是什么秘密,随便就能打听得到,而且这位爷想要什么样的,都有人赶着送上门也用不着他费心。


但就是这么个人,看台上那位的眼神,近似于膜拜,一双桃花眼就印着这一个人的模样,仿佛爱过千生万世,业火烧身也义无反顾,从此再无人入得他眼。易烊千玺在台上浑然不觉,致辞的时候两个梨涡挂在嘴角,看得王俊凯虎牙一晾,瞬间笑成叉烧包。


林佩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突然明白了一个词。


一眼万年。



tbc



评论(40)

热度(7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