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六)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six


那时候林佩跟王家和易烊千玺都不熟,不知道王源和易烊千玺的交情,以为王源放话出来纯是为了给他哥放烟雾弹的。王俊凯那一眼看得他灵感唰唰往外淌,趁热打铁新片子拿了好几个大奖,在国际上声名鹊起,因为这事他还默默感谢了易烊千玺很久。


林佩觉得以王俊凯那一眼的劲头,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能听到这俩人在一起的消息了,他像是揣了个不能说的秘密,就等着秘密自己公布天下那天才能跟别人一吐为快。但是这两个人始终风平浪静,林佩差点被自己憋死,好在他是个导演,不能说就使劲拍电影。他对自己新片寄有厚望,觉得肯定能在圈里成为头条,上映以后他满怀期待等着各方贺电,结果电话打来了,说的却是王大少爷出国留学的八卦。林佩真是打死也想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王俊凯不喜欢易烊千玺了?不可能的吧,那得是车祸失忆了,呵呵,看王俊凯那样估计失忆了都能第一眼又迷上。林佩在这种迷惑中度过了好几年,他和易烊千玺都越来越红却始终没合作过,易烊千玺那几年仍然贴的是王家二少爷的牌。直到林佩不再纠结人俩的感情问题专心拍自己的电影,突然圈子里又被一个重磅消息炸开。


红得发紫的低音炮小王子易烊千玺,被归国的王大少爷包养了,包养了,包养了。


林佩在那一刻是懵逼的。这些年他好像看了一部特别感人的文艺片,结果结尾告诉他是个荒诞喜剧,他觉得自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王俊凯二十岁的时候爱易烊千玺爱得像要死了,王俊凯二十四岁的时候就包养了易烊千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小孩子的话是不能信的,眼神也不能信!


于是林佩大导演在受到了十万点伤害之后开始了自己转型之作,就是那种看了就让人想死的电影,然后又拿奖拿到手软。林大导演那时候认真的考虑了一下要不要请这两人吃饭,后来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人俩的事情他偶然窥见一角已是冒犯,还是不要蹚这浑水的好。他暗中观察两人这么些年,为这种感情走向震惊伤感,已经没心思去想易烊千玺究竟是个怎么样的人了。他以为王俊凯就是对年少时期的一点不甘心,可能过几个月或者几年就淡了,俩人也就彻底结束,易烊千玺无非就是没法拒绝顺水推舟而已。


然而今天的事情又给林导上了一课,这两人的事远远不止表面上那么简单,当然也不是他好几年前以为的年少一段不甘心。王俊凯还是爱这人爱得快要死了。


易烊千玺不知道为什么林佩突然有点发愣,问道:“林导,这次要拍什么题材的片子啊?”


王源憋着笑,“小千千你先猜猜嘛,双男主呦!”


王俊凯看了他弟一眼,估摸着没好事。


易烊千玺摸不着头脑,“双男主的话…悬疑剧?”他知道林佩很擅长那种阴暗的互相猜忌的心理悬疑。


林佩笑笑,“不是,是同性恋题材。”


“哈哈哈哈哈”王源几乎笑到地上:“有吻戏啊小千千。”


“哦,”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我会天天吃榴莲的。”


王源立刻哭天抢地争取人权。


“同性恋题材,”任娇娇试探开口,她知道王俊凯在这她没什么发言权,但是她怎么说也是经纪人,“有点敏感吧。”


易烊千玺摇头,:“我无所谓啊,本来就是要转型,这种压抑成熟的片子倒是很适合,”他瞥了王俊凯一眼,挑起一侧嘴角,“只要有人出资就没问题咯。”


林佩觉得很有意思,他还没这么跟人谈过生意,“易烊你连剧本都不看就决定?”


“林大导演的片子不都是那种,”易烊千玺笑,“虐到心力交瘁,看了之后就想自杀。”


林佩也跟着他笑:“我倒是不知道有需要自杀这么严重。”


“嗯,”易烊千玺点头,“我年纪小,心理比较脆弱。但是我怕我演不好,浪费了林导的剧本。”


林佩摇摇头,“我看过你演的片子,觉得你有这方面的天赋,而且这个角色很适合你。”


“什么样的故事?”王俊凯发问。


林佩把从背包里把剧本掏出来,递给易烊千玺和王源,“是战国时候,很隐晦的同性恋题材,易烊的角色是秦国的间谍,王源演宋国一个将军,这个间谍混进秦国的军队里,长期潜伏下来,偶然救过将军的命,两人关系很好。渐渐他很动摇,中间一次身份几乎被发现,是另外一个间谍挺身而出救了他,因为他和将军关系好所以价值更大,他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朋友被凌迟处死,没有办法回头。后来他从将军那里偷走了情报,带回自己的国家,将军受到连累,只能带兵出战秦国将功折罪,同时间谍迎战将军,将军本来有机会赢但是故意输给间谍,保全自己的将士。间谍亲手杀了将军带回首级,但是他们没有办法养着降军,间谍力争无果,无法完成自己对将军的承诺”


“然后他自杀了?”易烊千玺抬头问了一句。


“不是,”林佩摇头:“做间谍的哪有那么脆弱,他回王城之后因为功高盖主,所以引起了秦王的不安,秦王宣传他的功绩,说他战死沙场是秦国人的骄傲,稳定民心,在暗地里秘密处死了他。”


“完事啦?”


“完事了。”


易烊千玺歪头,“我怎么觉得这个故事是为了告诉我们千万不要骗人,不要做对不起别人的事,要不然不会有好下场。”


“到底是哪个没有好下场啊!”王源哗啦啦翻剧本:“是不是还要做我的头模,一想就很可怕,到时候我要跟我的头合个影。”


易烊千玺翻白眼:“你表达害怕的方式还真别致。但是,”他转过头看林佩:“吻戏在哪啊?”


“吻戏在后面,”林佩示意他翻到最后:“在最后会有一段,他们两个在宋国的时候,将军怀疑间谍的身份,间谍就跟他上床了。”


易烊千玺嘴角直抽,“这两者有什么关系么?这么说还有床戏?”


“有关系,将军从一开始就表现的很喜欢他,很暧昧那种,间谍发觉之后也在营造这种气氛,所以被怀疑的时候把将军拐上床是最容易的办法。”


“我有问题我有问题,”王源举手,“我俩谁上谁下?”


“我在你那做间谍,又是你怀疑我,”易烊千玺生无可恋脸,“肯定是你上我下啊。”


林佩点头,“这个间谍是一个不强硬的角色,但是很韧,非常韧,他为了完成任务什么都能忍受,朋友死了之后更是这样,背叛了将军就已经隐隐感觉到了结局,更是什么都不在乎。”


王源往沙发背一靠:“我和小千千演这个戏,我预感票房可能会炸。”


“不止票房,”任娇娇插话:“如果你们演这个戏,媒体可能也会炸。我觉得…还是考虑考虑。”


易烊千玺不说话,他知道任娇娇什么意思,圈里都知道他贴的是王俊凯的签,但说起来最早是王源放的话。他从前不觉得什么,但是上次被人说完才反应过来这其实是一件很敏感的事,也知道了在他看不到听不到的地方,圈子里究竟是怎么看他这个人的。他如果这次和王源演这个戏,那话题度就太高了,说不定会有人顶着王家的压力把这些事情捅到公众面前。


“我是觉得,这个角色的确非常适合你,”林佩插了句话:“而且我知道易烊你正在转型期,这个片票房肯定是不需要担心,而且我有信心,肯定会拿到国际上的大奖。我也是深思熟虑之后才拜托王源找的你,我希望你能认真考虑一下。”


“嗯,”易烊千玺点头微笑,“我明白,谢谢林导这么看好我,我会仔细想想的。”


林佩起身告辞,“那我先走了,上个片子还有点事处理,非常期待能和你们合作。”


王源站起来,“来来来,我送送你,麻烦你特意跑一趟源儿哥心里过意不去啊。”


林佩和王源看着像是很熟,勾肩搭背的离开了。


易烊千玺顺着沙发往下滑,整个人摊在沙发上,“我好烦啊,怎么想转个型拍个电影也有这么多破事。”


tbc



评论(10)

热度(6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