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九)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nine


易烊千玺被王源一通抢白,跟魔音灌耳似的吵的他脑袋疼,寻思着我可不就是当你傻怎么的,“我说源儿哥,你是嫌我奖拿的太多,还是觉得我欠进一次医院啊,您这一大串到底想跟我说什么。”


王源叹了口气,抬头看见红灯踩一脚刹车,扭头看他,“我就想跟你说,你好好想想,你俩真不是你自欺欺人的包养的关系,你也知道那最开始就是个玩笑话,怎么你就非要这么当真呢。”


易烊千玺也叹气,“我俩是不是我以为的关系我们姑且不说,但肯定不是你以为的关系。我知道王俊凯对我什么样,像你这么横着比,那肯定好太多了,不用你说我也知道。你刚才说的都对,他王俊凯的确对我好,可能他这辈子都没对别人这么好过,但是那不是你以为的他多么喜欢我。”他指了指红绿灯,让王源开车。


“原因有很多,我也是想了很久才明白,他这么对我有很大一部分是出于习惯,他十年前喜欢我的时候我俩就是这么过的,他那时候确实惯着我很多毛病。你要知道,人和人之间的相处模式一旦定型就很难再变了,他已经习惯忍着我了,他跟我相处会忍着脾气就跟条件反射似的,所以他和我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这跟他喜不喜欢我没关系。再有就是,我俩即使当年在一起又分手,来来回回折腾得心力交瘁的,那也是打小的交情,我跟他先是成为哥儿们,然后才是情人,他对我除了喜欢还有很多别的感情,我腰疼的时候他就不做了,就跟你不挑我腿瘸的时候打篮球是一样的。而且,”易烊千玺停顿一下,表情有点怀念,“他当年喜欢我那么久,说明我身上确实有他喜欢的东西,现在还有好感也是正常的。我俩这些年,开场是互相较着劲,谁也不让谁,总觉得当初对方欠了自己,自己在这段感情里付出的最多,好像全世界都对不起我们似的,以至于后来互相伤害就成了习惯,就算他最开始对我有过真心,也早就耗干净了。”


王源目瞪口呆的听着易烊千玺一一瓦解他列举出来的例子,内心是崩溃的,他真是想不明白,易烊千玺竟然能这么理智的列举一二三来证明王俊凯不喜欢他这个论题,高智商配低情商真不是盖的,“行,我们不说他喜不喜欢你。我这些年从来没问过你,我总以为你俩已经是在一起了,哥儿们现在正经问你一句,你喜不喜欢王俊凯。”


易烊千玺嗤笑了一声,从面前储物箱里翻出来一包黄鹤楼点了一根,“王源儿,你认识我不是一年两年了,我要是不喜欢他,干嘛凑过去给他上啊。你们家的确家大业大,但是我一不缺钱二不缺资源,退一万步讲,我即使缺,大不了我不在圈子里混了,我也用不着顶着这种名头。哪怕我真的就明码标价,”他又笑了笑,眼角眉梢全是风情,“虽然我不怎么关心这些个吧,但是有什么人肖想我还是有数的。要不是喜欢他,我跟你这么多年的交情我何必呢,你还真当我不知道刚出道那会儿是你暗地里说的话啊。”


王源听他说这个倒是一愣神。他知道易烊千玺基本不抽烟,小时候闹着玩,长大就没有了,低音炮千苏嗓子金贵着呢,别人送他的烟全是他和王俊凯解决的,后来王俊凯把人追到手了,因为易美人碰不得烟味,也就戒了,就剩王源一个抽得狠。他看着前面北京城街道一条条的车灯,这么些年过来,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王源想了想还是开口道,“我没在圈子里说过话。”


易烊千玺猛地转过来看他。


“我第一次说罩着你就是你和王俊凯分手以后,那之前从来没有,你想想,我那时候才多大,也不在圈子里混,根本不是我说的。”王源踌躇了一会还是说了出来:“其实,王俊凯很早就喜欢你了,你以为是他告白那年,其实更早,我们初一的时候他就喜欢你了。”


易烊千玺沉默了很久,直到一根烟默默燃尽,被他顺手扔了出去。他太多年不碰烟草,抽了几口就有点飘,“王源儿,你别跟我说他有多喜欢我了。你说了我也没法信。我以前相信过一次,然后他跑了,我不知道有什么误会在里面,也不想知道。总归这么多年都这么过来的,他喜不喜欢我,有什么误会,我该受的伤不该受的伤都受了,这些也都没什么意思。我很努力的想要不喜欢这个人过,但是我失败了,所以我可能一辈子就只能喜欢王俊凯一个人了。送上门去给他操,别人怎么说,是不是犯贱,这些我也无所谓了。甚至,他会不会喜欢我,以后要和谁在一起,我全都不在乎。要说还有什么是我在乎的,大概就是这事不能传到我爸妈,传到楠楠的耳朵里,我希望在他们眼里我永远都是那个活泼又上进的易烊千玺。”


王源觉得自己没什么能安慰哥儿们的,只能干巴巴的说一句:“你放心,我跟你保证,你俩的事叔叔阿姨永远也不会知道。”


“哪有什么永远,”易烊千玺扯扯嘴角:“这种事纸里包不住火,能拖则拖,早晚有一天被他们知道,这个圈子里,你见过几个人全身而退的?”


王源被他说得无言以对,只能看着前面的路专心开车。


“王源儿,我今天跟你说的,你也犯不着告诉王俊凯。我知道我俩之间你其实更偏向我,你能替王俊凯抱不平我还挺开心的,如果真是连你都看不下去了,那可能他还真是有那么一点喜欢我的。”易烊千玺笑出两个梨涡来:“哪怕只剩下一点也很好。”


王源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到底出了什么差错,明明都是喜欢对方喜欢得要死,为什么偏偏心意就都传达不到,两个人就像隔了一条河,没法跨过去,好巧不巧的河上又全是大雾,面容和真心都遮掩的严严实实,谁也看不见谁,只能刺伤对方来反复试探底线。可这两个人对彼此根本就没有底线,于是伤得越来越重越来越狠。王源在旁边看着都觉得怵目惊心,哪天如果真的哪一个人重伤不愈了,另一个恐怕是要后悔死。


车内安静了好一会,王源打方向盘下高架,七拐八拐的回到他住的别墅区里。他把车停在家门口,道:“我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啊。你明明知道他其实是关心你,你一用你俩这关系来堵他他就能气炸了,为什么还反复提?”


这个问题其实是王源最百思不得其解的。说易烊千玺在家里称王称霸,可以理解,他从小就这德行;易烊千玺在外面该翻脸就翻脸,也可以理解,这是王俊凯亲手惯出来的;易烊千玺不乐意伺候了就压王俊凯,这个王俊凯都没意见别人更管不着。但是易烊千玺没事就乐意把自己是被王俊凯包养的,王俊凯有权利对他做某种不可描述的行为这件事拿出来说,而且专挑王俊凯心疼他的时候说,这就让人难以理解了。他明明喜欢王俊凯,也知道王俊凯是为他好,而且这件事说出来除了让王俊凯生气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作用,那他反复提这个是图个什么啊?


易烊千玺笑得有点促狭,“你知道他回国第二天就被我上了么?”



tbc


说心疼小队长的,接下来就可以一直心疼我们千哥了




评论(23)

热度(6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