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十四)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fourteen


三个人往里走了挺长一段路,到了一个门口,刘志宏推门就往里进。易烊千玺知道北京城里很多专门招待他们这些人的地方都在特破的胡同里,门面上没什么稀奇,里面门道多了去了。


进门的时候王俊凯拉住他的手:“地下好几层呢,上面这段楼梯为了掩人耳目光线暗,你小心点。”


“瞧你这不放心的,”刘志宏损他:“易烊也不是玻璃做的还能摔碎了,至于你这么牵着。”


王俊凯向来不在嘴上吃亏,“我乐意,我也没拉你你叫唤什么劲。”


易烊千玺没吱声,他知道这种情况下他这个身份是不应该开口的,而且王俊凯的手很温暖,他也没空想别的。他攥着他的手,扭头看了他一眼,恍惚以为是很多年前,王俊凯假装来舞台后面巡查,借着黑暗的遮掩,两人偷偷的牵一下手,用力握一下很快放开。


想不明白,就一年多的时间,怎么会有那么那么多的喜欢,易烊千玺把自己陷在爱他的过去里,太久太久,找不到通往现在的路。


沿着楼梯下了大概两层才显示出这个地方的别有洞天,到了光线下易烊千玺本能的缩手,但是王俊凯抓他很紧不让他抽出去。


他们刚进门立刻就有穿着高开叉旗袍的美女服务生来引着往里面走,服务生显然是认识刘志宏和王俊凯,几分钟的路,撩的恰到好处,亲昵又不过分。易烊千玺感觉有点可笑,连服务生都能看出来他是个什么角色,可是又有点窝心,王俊凯一个从小生活在这样圈子里的人,能跟他在一起过这么多年,还真是不容易。他虽然平时爱冷嘲热讽的,但是心里清楚,王俊凯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不论是十年前还是十年后,在外面都很干净。想到这他又咧了咧嘴角,他自己就是王俊凯在外面的人,哪里还有什么外面。


服务生将他们引进包厢就退了出去,屋里的人看见他们进来都打招呼。易烊千玺这几年红的发紫,圈里又都知道他和王俊凯的关系,再加上他不是什么嚣张跋扈的性子,桌上认识的都跟他打了招呼,不认识的王俊凯亲自给介绍,自然也不会怠慢他。


落了座没人跟他搭话,易烊千玺就安静坐着,他看了看,一桌子人,一半是王俊凯的朋友,另一半是这帮太子爷带来的伴,男女都有,每一个都光鲜亮丽笑意盈盈,而且都很年轻,二十来岁的小孩。的确,圈子里除了大器晚成的,到他这个岁数已经不能算年轻了,他同期的出道的那些人,没有背景的都逐渐淡出了公众视线,借着背后靠山上位的现在大多都成了腕儿,即便还靠着金主也用不着被带着出席这种场合。


他靠在椅背上,偏头看王俊凯,如果不是这么喜欢这个人,他估计也不会在这个圈子里一直呆着,现在大概转了幕后在哪教小孩跳舞呢吧。他忽然想起来今天上午出来的时候脸都没洗,王俊凯今天可能会没什么面子,不过这人也用不着这种面子。


他们是最后到的,人齐了菜也跟着上来,王俊凯伸手又要了一份菜单,拿在手里翻了翻,扭头问他:“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易烊千玺摇头,他上午被王源带的吃了不少,又什么都没做,感觉还没怎么消化,一点都不饿。


王俊凯点头,招服务生过来又点了几道菜嘱咐快点上来。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的,人多他不怎么吃的进去,筷子拿在手里也没夹几次东西,发着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千玺?”


“啊?”他听见王俊凯叫他,下意识转过头去。


“你怎么了?”王俊凯眼神很担心,“叫你好几声了都没反应。”


易烊千玺眨眨眼,抿嘴笑笑:“我没事。你叫我干嘛?”


王俊凯不怎么放心,掀开他刘海,手放在他额头上,贴了一会,又抬起另一只手放在自己额头上,纠结一会什么也没感觉出来。


易烊千玺忍不住笑出声来,王俊凯这种表情不常见,实在是搞笑。


“诶诶诶,瞅瞅,瞅瞅!”桌对面有人起哄:“这好好的饭就被咱们凯爷变成了狗粮,我这眼睛啊,是真疼。”


易烊千玺赶紧把王俊凯手拿下去:“我没事。”


“这有啥可害羞的易王子,”另外一人也跟着起哄:“你俩这么多年怎么还跟十七八小年轻似的呢,你看凯爷脸皮多厚。”


他当年给小王子这电影配过音,又是被媒体扒了几百遍出了名了风度翩翩,于是易小王子的名号也就叫开了,不过这帮太子爷叫这个外号,大概就是看王俊凯的面子了。


王俊凯拎着筷子作势要打:“你们都滚蛋,俩人的脸皮都长我一人脸上行了吧。”


“你也不带这么护人的吧,”刘志宏跟着调侃:“我可真心疼我们天龙哥的眼睛。”


“对了,王源儿那小子呢,刘志宏请客他还不来挖坑,不是他作风啊!”


“他有点事,”王俊凯给易烊千玺夹菜:“一会弄完了就过来,你们放心,坑刘志宏绝对少不了他的份。”


这时候服务生端上来几个盘子,都是王俊凯刚才点的菜,他把抄手扣下,拿了小碗盛给易烊千玺,又顺手给他夹了个煎蛋。


“王俊凯你真是够了啊!”那边又有人说话:“那么一大碗你就不能分给我们点?人家易王子有那么能吃么!”


“滚滚滚,”王俊凯拿自己的碗又盛了一份给他晾着:“你没长嘴啊,自己去点,爱点啥点啥,反正刘志宏请客。”


易烊千玺知道他们都是闲的找笑话,也不说话,有抄手不吃是傻子。他慢条斯理盯着小碗里的抄手吃,这个碗见底了王俊凯就给他换下一碗,交替晾着,到他嘴里温度正好,时不时还夹几样他爱吃的东西。


最后一碗吃了两个他就放下了,上午实在吃太多了,可惜这里的抄手做的这么好吃,易烊千玺摸摸肚子,确实一个都吃不下了。王俊凯瞥见他的动作虎牙笑出来,“吃饱了?”


易烊千玺点头,“这里的抄手水准很高啊,比你包的强多了,不过我真是吃不下了。”


王俊凯把他剩下的端过来咬了一口,“是挺好吃的,一会打包点生的带回去冻上,下回再没得吃就吃这个。”


“嗯。”易烊千玺站起来:“我去下洗手间。”


他其实是想照照镜子,吃完抄手牙上会不会沾了什么东西,而且他这段时间休息不好,脸上爱出油,今天又什么都没抹,应该控制一下。就算王俊凯不要这个面子,他好歹是个巨星,怎么说也得注意下形象不是。


洗手间就在他们包厢旁边,易烊千玺对着镜子龇了龇牙,嗯,非常好,什么也没有。他打开水龙头准备洗把脸,刚弯下腰,镜子里突然出现一个人,把他吓了一跳。


易烊千玺转过身去看,是刚才屋里的一个女孩,坐在谁旁边来着?不记得了。他朝她点点头算是打招呼,然后想低头继续洗脸,那女孩却走过来跟他说话,“易哥。”


易烊千玺只好抬头对她笑笑,心里很懵逼,其实很少有人叫他易哥,在片场,比他大的叫他千玺,年纪小的都叫千总,易哥这种称呼,总觉得怪怪的。


“易哥,您可能不认识我,我今年刚入行。”女孩又走近两步。


易烊千玺点头,寻思你什么时候入行跟我有什么关系,他大概知道这女孩的来意,她实在不高明。


女孩又走近了一点,手搭上他衬衫纽扣,声音甜腻:“我初来乍到的,什么都不懂,您能不能教教我,提携提携啊?”


易烊千玺往后退了一步,“你找错人了。”


“怎么会呢?”女孩没再上前,但是也没有放弃的意思,以为他是顾忌场合不愿意授人以柄,“您刚刚和凯爷我看得清楚呢,您可别蒙我。”


易烊千玺垂眸,“你既然看见我和他什么关系,就应该知道离我远点。”


“诶,您这话说的。”女孩嘴角勾起艳丽的笑容:“这个圈子里就这么回事呗,两个人逢场作戏的事谁还当真啊,您一句话,可比别人一百句都好使。”


易烊千玺想笑,他怎么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说话这么管用了,但是他没笑,板起脸来,他知道他只要不笑就会给人一种生气的错觉,“我说过了,你找错人了,我不想再重复第三遍。”


女孩见他脸色变了也不敢再造次,赶紧给他道歉然后就走了。


易烊千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低头捧水往脸上泼了几下。


逢场作戏呵。


他推门回到包厢里,刚进去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他一愣,随即看见刚才的女孩梨花带雨的窝在旁边人怀里。


王源在他刚才出去的空档来了,看他进来噗嗤一笑,眉眼弯弯,“小千千,这姑娘说刚才在洗手间你意图非礼她。”


tbc


评论(8)

热度(5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