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十五)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fifteen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忍笑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不着痕迹的瞪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心里有了计较,随口问道:“然后呢?”心里还是忍不住幸灾乐祸,这事如果传出去,没脸的肯定不是他。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半睁不睁,看不出喜怒:“然后我们在讨论,你到底有没有意图非礼她。”


易烊千玺干脆倚在门框上,“讨论出结果了么?”


王俊凯摇头:“这不刚开始讨论,你就进来了。”


“哦,”易烊千玺点头,他和王俊凯多年默契一唱一和什么毛病也挑不出来,“所以现在需要我回避么?”


“哪儿能回避呢小千千,”王源接过话柄:“上法庭还得原告和被告都在呢,你回避不是显得人家理亏么,做人要厚道啊,学学你源儿哥我!”


易烊千玺挑起嘴角,“那我谢谢源儿哥教我做人道理呗。”他从善如流的走回去坐下,“回避了显得别人理亏,这道理我还第一次听说。”


“是啊,真理总是不为人知的嘛。”王源一本正经的扯淡:“你看,你回避是为什么?因为你对这事嗤之以鼻啊。为什么嗤之以鼻呢?因为你每天对着自己一张脸,我哥一张脸,再加上我一张脸,审美标准太高了,能看得上一般的庸脂俗粉么?”王源这时候又转过头看那女孩:“我不是说你庸俗啊,就是个比喻,别介意别介意,我语文老师过世的早。”


那女孩面上有点挂不住,但是王源说话她是不敢怼,只能继续往外淌眼泪,哭的那叫一个我见犹怜。


易烊千玺在心里叹气,他刚才还以为是谁看他不顺眼想找他麻烦,现在看来纯是小姑娘吃饱了撑的。


王源还在叨逼叨:“而且你易小王子什么人啊,想找谁不得是磁铁吸那个磁针似的,刷刷刷的全凑过来,是不是?大家都知道你是不愿意说出来,你心好,不愿意给人难堪。但是源儿哥跟你说,你回避了不是更显得别人难堪不懂事又蠢得要死么,记得下回别这么不礼貌,要像我一样乖巧才好。”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马上就要绷不住一张面无表情的脸了。王源真是把人损到狗血淋头都不带脏字的,太厉害了。


话说回来,这么一桌人,谁不知道怎么回事。易烊千玺什么人,犯得上为难她这么一个十八线都够不着的姑娘?王源有一句话说对了,要不是王俊凯挡着,光冲他一张脸,片场里哪个不想被他睡?而且易烊千玺这些年除了跟王家扯不清,别的真是清白的不能再清白了,简直是圈子里的道德模范,别说绯闻,连个发脾气的时候都没听说过。最重要的是,就算他真的做了啥,今天王俊凯和王源都在这,在座的虽然都是哥儿们,但是绝对没有愿意当他们俩面作妖的,开玩笑归开玩笑,往易烊千玺头上泼脏水这两位都得急眼。本来有几个想看热闹的,听了王源这番话也赶紧收了收表情,知道不是闹着玩的事情了。


王俊凯这时候开口了,没什么表情:“说说,我们小王子怎么非礼你的?”他本来长得就冷淡,不笑的时候嘴角眼梢都像结了冰似的,气场放出来一屋子都被他冻上了。


那女孩低着头大气也不敢出,更不敢说话了。


带那女孩来的人平时跟王俊凯交情半生不熟的,一脸的尴尬,谁知道带来个人就能触了他王俊凯的霉头,现在他也不好打圆场。


易烊千玺无语。平心而论这姑娘长得确实好,一看就是天生的漂亮,不像那些一看就是后整的假脸,要是资源好,真是能一炮而红那种的。长成这样着急红,想找人潜也可以理解,但是不分场合,没脑子成这样也是让人咋舌。


果然是脸好看了脑子就不好使了。


易烊千玺把杯子拿起来喝了口茶水,笑道:“我刚才去洗手间,洗手间里灯特别暗,在里面什么也看不清,还差点摔了一跤。”他转头看王俊凯,带点促狭:“光线暗,小姑娘一时迷糊没看清,又被吓着了,认错也正常。凯爷您这么着急,倒显得我心虚了”


“对对,”带女孩来的人顺着往下说:“易王子什么人品我们谁不清楚?虽然说易烊身材出挑,保不准就有相似的,”他拍了一下女孩的胳膊:“你肯定是看错了人,赶紧道歉。”话出口已经是十足的威胁。


女孩这时候也明白自己闯了祸,不敢再多说话,站起来一个劲道歉。


王俊凯仍旧是没什么表情,桌上人拿不准他意思,也没人开口,那小姑娘一直鞠躬没人搭理,瞅着这次像是真的要哭了。


易烊千玺抬手止住她,微笑,“没关系,人都会犯错误嘛,但是有的错误有改正的机会,有的错误可能就没机会了。下次还是注意点的好,毕竟人犯错误之前都不能预料到自己将会犯哪种错误。”


他这一段话说的跟绕口令似的,女孩一看就没怎么听懂,光顾着不停的点头。不过他也不强求,他不计较是因为没有计较的必要,生气都谈不上,权当是看了场戏。


这个圈子本就是个没人性的地方,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什么都能出卖,他虽然站在边缘,也免不了粘上很多这种为人处世的习惯,到了什么时候,明哲保身都是上佳之选,所以即使看着心有不忍也不过点到为止,其他的,那就是个人造化了。


倒是王俊凯深深看了他一眼,他一点也不惊讶易烊千玺会这么做,跟这种小孩计较也没意思,无非摆摆样子,谁的人谁自然会管,但是易烊千玺的话却好像别有深意,他不得不多想想。


易烊千玺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有点感慨,这姑娘如果等散席,私下里跟带她来的人说这个事,那时候死无对证,话说的好听点肯定有大便宜可占,但是她太心急,表现欲太强,想必也是对现在的靠山不满意。算盘打得响,可惜脑子跟不上,有点白瞎一张脸。


这出戏过去了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闹心的自己在心里闹心,面上也不带出来,别人更是哈哈一笑就算揭过了。


王源在公司处理了一堆事情,饿得前胸贴后背,也不跟人应酬,闷头先吃饱了再说。易烊千玺一边给他夹菜一边第N次惊讶于他的饭量,不知道小时候是吃什么长大的。


王俊凯不知道跟他们说什么,一帮人哈哈哈的笑个不停。易烊千玺偏头看他,正好对上王俊凯看过来的视线,突然就有点无措。


王俊凯笑弯一双桃花眼,拿筷子敲了敲盘子:“我跟你们说,千玺最近准备要转型,你们谁手里有什么资源,都给我拿出来不准私藏啊。”


“诶呦,”刘志宏挤眉弄眼的笑话他:“我说你怎么舍得让易烊出来抛头露面了,我们以前要求过多少回想见见都被你糊弄过去,易烊不转型,你还打算藏一辈子怎么着!”说着转头看向易烊千玺:“易王子你不知道吧,我们没事就出来聚,大家都玩得开,就他一个不合群,不要人陪着就算了,烟也不抽,这两年酒都不怎么喝了。我们一怼他他就说你管着,全往你身上推,我多少回想跟你告状都没机会啊。”


易烊千玺诧异的看向王俊凯。王俊凯每次出去应酬回来都干干净净的,他一直以为是没人敢惹他,但是他和刘志宏他们出去的话绝对不至于这样,难不成还真是因为他烦这些东西?而且,刘志宏这话说的也奇怪,不像在跟他抱怨倒像是特意告诉他。


“刘自宏你四不四撒,”王源把嘴里东西囫囵咽下去:“就千玺这暴脾气,王俊凯哪敢跟他对上,千总一个眼神扫过去王俊凯他声都不敢吱。”


“源儿哥您说笑的吧?”有个女明星接话:“谁不知道易王子是出了名的好脾气,这么多年就没听说过他跟谁生气,哪有您说的那么凶啊!”


“所以才可怕啊,”王俊凯感慨:“他在外面跟你们把温柔都用没了,回来跟我就都剩下粗暴了,算算我给你们挡了多少灾。”


易烊千玺似笑非笑的左右看看这哥俩,“我从前倒是不知道你俩对我有这么多不满。”


“看看看,”王源咋呼起来:“千总上线了,完了王俊凯,你今天晚上惨了,家中常备搓衣板是不是,不对,千总得让你跪榴莲。”


王俊凯靠过去,搂着易烊千玺一条胳膊,“这话都是王源说的,可真没我什么事,易王子殿下可要明察秋毫。”


易烊千玺被他们俩弄得有点懵,不知道这么黑王俊凯用意何在,他也真没觉得自己有他们说的这么凶。他在家里虽然脾气不怎么好,但绝对谈不上称王称霸,王俊凯干什么他也管不着更别提跪搓衣板了,天仙下凡也不可能让王大少爷这么做小伏低。


他低头看挂在胳膊上的王俊凯,不知道他想他怎么配合。他现在才觉得王俊凯不带他出来是有理由的,他不像那些人一样长袖善舞八面玲珑,张口吐不出漂亮话,也就靠着时间打磨跟王俊凯还算默契,可是超出了默契范围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还得靠着王俊凯来救场。甚至,时不时有甩脸色的风险,连笑眯眯的坐着都做不到,当个花瓶都嫌太硬太老。


他突然有点同情王俊凯,同时觉得自己好像实在不太合格。


tbc

评论(14)

热度(5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