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十九)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结局待定 理论上应该是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nineteen


自从王·我暗恋你但是我不好意思说·俊凯跟易·我暗恋你但是我打死不说·烊千玺告白又被不那么明确的拒绝了之后,他就开始想办法让家里那位傲娇出天际的易美人相信他这么多年其实是真情永不变的。


什么办法呢?


“蠢办法。”易烊千玺冷笑。


“你也不能说的这么死,”王源趁他哥开会的空来跟易烊千玺一起吐槽,“他这不是被巨大的惊喜砸晕了,脑子不太清楚么。”


“他哪是脑子不太清楚,他是太不清楚!”


“你消消气,消消气啊,那你都知道他脑子不清楚还跟他生什么气。”王源也感叹,他哥这根本不是想把人追到手,纯是作死。


“你说谁脑子不清楚呢?”王俊凯开完会进来就听见王源在易美人面前造他的谣,顿时火了,本来他就生他的气,王源不当个助攻就算了,还来搞破坏。


“除了你这屋子里还有谁脑子不清楚么?”易高冷面无表情瞥他一眼。


“嘿嘿。”王·打脸·俊凯立刻变成一张痴汉脸,虎牙龇在外面笑成叉烧包:“我不是怕你作息不规律,为你好么。”


“王俊凯我告诉过你了,别他妈打着为我好的幌子,你倒不如直说就是想让我陪你待着。”易烊千玺当即翻脸,表情唰的沉下来。


王源在一边替他哥的智商发愁,他以前打着喜欢他的旗号做了多少混蛋事,现在把人惹了竟然还敢用这个理由!这胆子也够可以的。


“我错了我错了,你别生气。”王俊凯赔笑脸,自从他那天把心里话说出来,易烊千玺就像被打开了什么开关似的,如果说从前是不好惹脾气大,现在就已经上升到只要看见他这个人就不顺眼,没事也要找茬跟他吵架。


更何况,并不是没有事。


王俊凯觉得他们两个脱节太久了,说是在一起很多年,但是易烊千玺除去各种拍戏演唱会见面会跑宣传的时间,一年能分给他两个月就算是好的,最忙的时候一整年都捞不着人影,就算回了北京,大多数也就是晚上能在一起,白天他要去公司上班,易烊千玺在家里补眠或者回去陪家里人。他们根本介入不到彼此的生活,虽然总打电话,也不过随便聊聊日常,见了面更是没几天就吵架,这样都能过这么多年,想想也是够神奇的。


王俊凯认为缺少对彼此生活的介入和沟通是两个人问题的根源,于是他决定每天带着易烊千玺一起上班。


王俊凯几点上班?


八点半。


王俊凯几点起床?


七点。


易烊千玺不仅起床气严重,而且睡觉特别轻,以前他只要在家,王俊凯每天起床都像做贼似的,弄出一点动静就得被枕头砸到脑袋上。王源打死也理解不了王俊凯究竟是怎么想的,竟然觉得大早上起来把易美人吵醒挪地方能让他俩关系有起色。


易烊千玺本着王俊凯出钱养他再不乐意也要给面子的原则,这一个月以来每天早上把人骂一通之后跟着去公司。


但是王俊凯的脑洞不止于此,他好不容易在车上眯了一会,本来可以在休息室继续睡,王俊凯非要拉着他一起吃早餐。大早上起来困得要死,他真是一点胃口也没有,王俊凯还让秘书买一大桌子,简直看了就恶心好么?好不容易吃完了,又说什么吃了饭不能马上睡觉让他在旁边坐着看他工作。


这已经不是脑子进水可以形容的了,至少是进水银了。


小天使觉得,易烊千玺能看他哥顺眼才怪。


然而故事还没有结束。


王俊凯开始热衷于带易烊千玺出去应酬。


王源给他打过电话之后,他突然意识到,易烊千玺从未出现在他的圈子里,他们两个唯一的交叉就是王源。这其实是非常不正常的,他们两个的工作虽然相距甚远,但都是在演艺圈里打转,这是个最没有生人的地方,可他们的生活除了工作需要竟然就没有其他重合了,王俊凯知道自己跟人的交往没有问题,那么问题就只能出在易烊千玺身上。


王俊凯这时候仔细回想易烊千玺的周围,工作的时候他跟谁都能合得来,不耍大牌也没跟人起过冲突,似乎也没人找他麻烦,当然这里很大一部分是他的功劳,但是易烊千玺工作的时候的确很好说话。这样一个性格的人,再加上这种背景,不是应该有很多朋友才正常么?事实上易烊千玺除了跟王源关系好有时候会一起出去,他身边再没有王俊凯能叫得上名字的朋友,而且这种情况不是一两年,他从英国回来之后再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他就已经是这样了。王俊凯想到这觉得有点心惊,这绝对能划进心理问题的范围。


他不知道易烊千玺的问题根源在哪,但重要的是解决办法。既然易烊千玺没有自己的生活圈,那干脆就进入到王俊凯的圈子里,有的时候人接触了新的人,就会产生新的想法,很多独处时烦恼的事情就会自动消弭。


当时王俊凯是这么想的,他那时不知道自己低估了易烊千玺的偏执,也想不到他究竟是为什么变得茕茕孑立。


他这几年只要易烊千玺在家,什么饭局都一律推掉,时间长了也没谁这么没眼色在这时候请他吃饭。当他准备解决易烊千玺的问题时,就给刘志宏打了电话,他当然知道刘志宏为什么没找他,也没跟他客气,告诉他要带易烊千玺一起去,还让他把消息传出去,想请他吃饭的都去找他秘书敲时间。刘志宏还挺诧异,好奇他怎么突然转了性子,肯让易王子出来见人了。


好奇的何止刘志宏一个,收到消息的人都好奇。易烊千玺是凯爷的人圈子里都知道,但是私下里真正亲眼见过两人同框的却少之又少,即便同框旁边也总是晃悠一个太亮的电灯泡,公众眼里千源才是真西皮。


于是王俊凯就踏上了每天将易烊千玺拖去应酬的漫漫征程,他总是有办法诓易美人跟他走。


易烊千玺这一个月被他缠的没办法,简直想一巴掌拍死他。


“你就陪我去吧,都走到车库了,也不用你出什么力气,坐到车里,下车,吃饭。”王俊凯拖着易烊千玺往车里进,“多简单的事啊,他们那的菜不比我做的好吃多了。”


易烊千玺绷着脸:“我可以叫外卖。”


“我没你吃不下饭,真的。”王俊凯真诚的看着他,“我每分每秒都必须看着你,要不然我就活不成。”


“小千千你就从了他吧,我都要被恶心死了。”王源看热闹不嫌事大。


“那你可以去死,放心,我肯定下去陪你。”


王俊凯被他说的一愣,他直觉易烊千玺不是在开玩笑。


易烊千玺也反映过来自己说了啥,抿了抿嘴唇,不情不愿的上了车。


“你也太直白了,”王源小声跟他咬耳朵:“我要是我哥,非得被你吓个好歹,他也是好心,你就当可怜他的智商。”


易烊千玺不说话,王源关键时刻到底是跟王俊凯一伙的,俩人天天合伙诓他出去。




这次请王俊凯吃饭的是谁易烊千玺不知道,他也不关心,一桌人大多数是王俊凯生意上的朋友,没一个他认识的,只有几个眼熟,好像是新生代的小明星,但是也没合作过,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


王源这次有备而来就是为了谈一个合作,没挨着他坐,王俊凯也不可能一直顾着他,他吃饱就低头盯着桌布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发呆到无聊就有些索然,刚想出去走走,突然手机震动了,是个陌生号。手机在手里,他就下意识接了。


“喂,您好?”


“……我马上过去。”


王俊凯看见易烊千玺接了一个电话,没说几句就突然站起来往外走,他刚想跟上,易烊千玺就折了回来朝他伸手,“车钥匙。”


“啊?”


“车钥匙给我!”易烊千玺不耐烦:“楠楠在学校跟人打架了,我去接他。”一桌人都停下来看他们俩,但是他现在没有精力去管别人怎么想。


王俊凯没给他车钥匙,站起来:“我跟你一起去。”


易烊千玺手搭上他肩膀直接给他按下去,“不用,车钥匙给我。”


王俊凯有点懵,易烊千玺刚才手劲太大,他拿不准他什么意思。


“愣着干什么,你赶紧把车钥匙给我!”易烊千玺这一个月的情绪在听到楠楠出事的时候终于被引爆,他自己看不到,但是王俊凯看得清楚,他跟着王俊凯出来胡吃海塞了一个月,不仅没有胖,反而更瘦了,骨骼轮廓清晰得吓人,头发乱糟糟的,黑眼圈特别重,眼眶一圈都不正常的泛红,再加上困兽似的表情,王俊凯实在是不敢放他自己开车走。


“易易,我不——”


“你他妈别这么叫我!”他刚才至少还知道控制情绪,听到这个称呼就完全崩了,根本什么都听不进去,样子就像要把王俊凯生吃了。


“好好好,千玺,千玺,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你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状态,我不放心你自己开车。”王俊凯站起来,扶着他肩膀,放慢语速稳住他。


“王俊凯,”易烊千玺一把挣开他,王俊凯从来没见过他这个表情,看着他的眼神就好像他们俩这么些年的纠葛都凭空消失了一样,语气不像刚才的愤怒,反而是压低了,声线非常清冷,“楠楠的朋友告诉我,他跟人打架是因为偶然听到人议论,易烊千玺这么多年没结婚没女朋友也没绯闻。后面的话孩子年龄小不好意思说,你是想让我说出来给你听么?”


王俊凯呼吸一滞,心脏像是被什么突然抓住了,从里面渗出多少年前就已经腐烂的痛来。


他艰难的吞咽了一下,勉强挤出一丝笑容:“我不去,但是我真的不放心你,让王源跟你去,好不好?你现在……我怕你出事,千玺,我求你了,你跟王源一起去行么?”


易烊千玺张口想骂,他跟王源一起去目标有多明显不知道么?但是他看见王俊凯的眼睛,他知道王俊凯是真的怕,于是点点头,转身出去了。


王源拿了车钥匙忙不迭跟出去。



tbc

评论(29)

热度(5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