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结局待定 理论上应该是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


易烊千玺赶到易楠学校门口,看见一个学生向他招手,说易楠还被留在老师办公室,不见到家长老师不放心让走。易烊千玺谢过他,想让王源送他回去,但他说家就在旁边,自己就跑着走了。易烊千玺着急去看易楠,也就没强求。王源没跟他进学校,车停在门口,就在车里等着,易烊千玺知道他是要给王俊凯打电话,也懒得管,急匆匆进了学校。


易楠在四中上学,今年高二,当初去初中部的时候,是王俊凯亲自去请校长吃饭,给学校赞助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又带着易楠去校长室认过门,老师都知道这孩子背后来头大,平时也照顾。易楠跟他哥一样是小学霸,根本不用人操心,今天不知道为什么主动把人打了,老师怎么问也不说为什么,不过被他打的男生好像挺理亏,没想着闹大,老师也不敢深说,想找他父母来领他回去,他又死活不肯。老师知道他是易烊千玺的弟弟,觉得可能跟他哥有关系,就悄悄让易楠的朋友跟易烊千玺联系了。


易烊千玺进了办公室,连着道歉了好几次,觉得实在是给添麻烦了。老师天天到处都能看见他一张精修过的脸,猛的看见真人这精神状态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不过也不想惹麻烦,自然客客气气的把两人送了出去。


易楠跟在他哥身后,一直不说话。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回头看他宠了这么多年的弟弟,从那么一小点到现在都要跟他一边高了,他抬手摸了摸易楠的头,“有没有受伤?”


易楠摇头。


易烊千玺搂住自家弟弟肩膀,“我给妈打电话了,今天去我那住吧。”


易楠仰头看他,眼睛湿漉漉的,“哥,我饿。”


“想吃什么?”


“随便吃点就行。”


易烊千玺四处看了看,学校门口的小店基本上都关了,只有麦当劳还开着,人好像也不多,“麦当劳?”


易楠点头。


易烊千玺看见王源还在等着,拍拍易楠的肩膀,“你先去,我马上过去。”


王源刚才先给易楠老师打了电话,问了下情况,然后跟他哥汇报了下没什么事,王俊凯嗯了一声就挂了。小天使正感叹自己招谁惹谁了易烊千玺就来敲他的窗户,他打开车窗,“走不走?”


易烊千玺摇头,“楠楠饿了想吃东西,你要不要吃点?”


王源被他气笑,“我俩刚从饭局里跑出来,还吃什么。我估计小孩有话想跟你说,但他不见得主动问你,你好好问问他。”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


“千玺啊。”王源叹息了一句:“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换我我也受不了,说不定直接上手揍王俊凯了,你硬生生憋这么长时间,我想跟你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但是你别这么折磨你自己,你这个样子,别说王俊凯不放心你自己开车出来,没一个人能放心的。你好好想想,你这么多年不就是因为喜欢他么?现在他说了他喜欢你,虽然他这些年干了不少混蛋事,但总归是喜欢你喜欢到糊涂了,你总不能跟他这么耗一辈子。”


“王源儿……”


“我知道你心里过不去,也没想劝你什么,就是怕你在楠楠面前忍不住,给你提个醒。”王源下巴点了点马路对面,易楠坐在靠窗户的位置,正看着他们,“小孩等着呢,你去吧,我在这等你们,摇头也没用,你这样我不可能先走。”


易烊千玺看他铁了心不走也没办法,拉了拉口罩走进麦当劳。


易楠自己点了东西,慢腾腾的吃。


易烊千玺坐在他对面看着他。易楠跟他长得其实不像,眉眼比他更有英气,下颌骨也更明显,没有他两个梨涡的中和,年轻的荷尔蒙凛冽的逼人,比他当年有攻击性多了。但是所有见过他们兄弟俩的人都说他们长的像,一眼就能看出来是亲兄弟。易烊千玺想,可能是一种气质,又或者仅仅是血缘的神奇。


易楠长得锋利,性格却比他当年讨喜多了,不像他是个冰山。易楠虽然小时候被他宠的厉害,但是并不骄纵,会照顾人的劲倒是像当年王源,笑起来也是活泼明快,在学校里人缘很好,当然这跟他是易烊千玺的弟弟有很大关系。


易烊千玺盯着自己弟弟走神,他从来就有这个毛病,一旦专注的看着什么就总是想到很多事情,脑洞越开越大。他想起来他跟王俊凯在一起的时候也就易楠这么大,王俊凯当年看上他什么呢?


想不明白。


王俊凯现在都有的是人想要勾搭,那时候更是,王家的背景配着他那一张脸,没有人不动心。他那时候还不像现在收了心,随便一个眼神出去就能让人抓心挠肝,逢场作戏这种事更是数不胜数。


易烊千玺因为这种事跟他吵过多少次架,但无论他话说的多狠,王俊凯从来不跟他生气,就睁着一双桃花眼,委委屈屈的看着他。他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在外面人人争着巴结他,就在他易烊千玺一个人面前服软,挨骂也不反驳,易烊千玺每次气得想分手,最后都败下阵来。


不光是看他那样子不舍得,他自己也离不开他,决心下了多少次也没办法真的甩了他,最后还是那人烦了把他甩了。


他曾经以为他人生最大的痛无非是王俊凯不爱他,到了现在才发现,王俊凯爱他其实让他更痛。


就好像被关在黑屋子里叫天不应叫地不灵,痛苦煎熬崩溃之后好不容易接受了,都做好了一辈子在黑暗里的打算,突然门打开强光照进来,告诉他这就是个演习。


“哥。”易楠怯生生叫他。


“嗯?”他回过神来。


“你是不是生气了?”


易烊千玺摇头,“没有,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天天跟人打架。”他说的是实话,他那时候天天跟王俊凯打架,只不过是在床上拿枕头互相砸。他想了想,“其实在外面黑我的人有很多,我都习惯了,你没有必要因为这个打架。”


易楠低头:“我就是见不得别人说你不好。”


易烊千玺失笑,“这也算不得什么不好,无非是基于事实的合理猜测。”


易楠猛地抬头,“那他们说的是真的么?”


易烊千玺愣住,他没想到有一天楠楠会问他这个,他艰难的点了点头,“我不想骗你,但是你不能告诉爸妈。”


“为什么?”易楠表情特别受伤。


“为什么?”易烊千玺不明白,这有什么可为什么的,他家楠大爷真的是零零后么,怎么观念这么老旧,“因为我喜欢他,男人女人我都不在乎,我就喜欢这么一个人。”


易楠眨眨眼,“哥,我觉得我俩说的不是一件事。”


“……”


“他们说,你这些年没有女朋友也没有绯闻,从来不炒作,但是资源好的不得了,大奖一个接一个的拿,是因为有人——”易楠到底还小,一瞬间找不到词来表达的委婉,卡住了。


“是因为有人包养是吗?”易烊千玺垂眸笑笑。


“哥——”


“他们说的是真的。”


因为刚才的乌龙,易楠现在表情很镇静,他想了想,“是你刚才说喜欢的那个人么?”


易烊千玺点点头。


易楠沉默了一会,试探性开口,“是…小凯哥哥?”


这下轮到易烊千玺震惊,他弟弟是成精了么?


“可是为什么啊?”易楠很不解的样子:“他不是,喜欢你么?”


易烊千玺惊得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好一会才缓过来,“楠楠,你…从哪知道的这些事情?”


易楠摇头,“我不知道。基于事实的合理猜测。”


“……”易烊千玺再次哑口无言。


“我上次去你那,看见东西都是两套的,你跟我说是有个朋友借住几天,你还记不记得?”


“你那时候就知道了?”易烊千玺记得那是两年多以前了,这孩子也太能憋着了,这点倒是像他。


“我不知道,但是借住几天的人不可能把东西放满你家里。你要是有女朋友也没必要不告诉我,所以我觉得,可能是个男人。”易楠咬了一口汉堡,嚼了嚼咽下去,“哥,你生活的圈子太小了,你能忍受的跟你住一起的朋友就只有小凯哥哥和源儿哥。”


易烊千玺一边感叹他弟弟的智商一边疑惑,“那你为什么不觉得是王源?我俩的CP粉不是说都要占领世界了?”


“我很早以前,就知道小凯哥哥喜欢你。”


易烊千玺看十七岁的小破孩一本正经的跟他说很早以前觉得有点好笑,“很早是多早?”


“嗯……”易楠想了想,“五六年前吧,有一次他来家里找你,你好像还挺不高兴的,妈还说你脾气坏,亏得小凯哥哥忍你,记不记得?”


易烊千玺当然记得,王俊凯就去过他家一次,那时候王俊凯回国没多久,忘了跟他因为什么吵架,他摔门就回家了,在家住了好几天压根忘了这回事,王俊凯找上门的时候给他吓一跳,结果这混蛋演技好得不得了,把他一家人哄得都很开心。


“我那时候就知道他喜欢你。”易楠说的很认真。


“你怎么知道的?”


易楠摇头,“我答应过小凯哥哥,不能说。”


易烊千玺哑然,“你答应过他?他知道你知道这些事?你总共才见过他几次你俩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哥,”易楠看他的眼神有点诡异,“你用勾搭来连接你弟和你男票,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么?”


“他不是我男票。”易烊千玺下意识反驳,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意思,存心逗他弟弟:“刚才不说了么,你小凯哥哥包养我。”



tbc


神助攻2.0上线


评论(18)

热度(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