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一)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结局待定 理论上应该是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one


易楠撇嘴,“哥你一逗我就这个表情,我要是还上当这么多年就白活了。”


易烊千玺想笑的不行,又怕声音太大引人注目,隔着口罩捂着嘴,抖得跟个神经病似的,好一会才缓过来:“这么多年?你才多大啊。”


“哦,”楠大爷上线,“我才这么大就能瞒你这么多事了,再长两年就能直接碾压你了。”


“行行行,”易烊千玺一贯宠着他:“你十几年前就能碾压我了,用不着再长两年。但他真的不是我男票,你别瞎想。”


“就算现在不是,早晚都是。”易楠嘀咕,声音又有点埋怨,“这都什么年代了,你们俩还这么偷偷摸摸的,我要是知道他们说的是小凯哥哥,才不管你这个闲事。”


易烊千玺被他气笑:“怎么你以为有哪个大腹便便的猥琐色老头包养你哥我啊?再说了,不论是谁你不是都应该强烈反对吗,王俊凯怎么就有特权啊?”


“才不是!”易楠到底是小孩心性,被他一激就忍不住了,“我以为他们是胡说的嘛,小凯哥哥喜欢你啊,肯定是你俩有什么误会。”他瞄了易烊千玺一眼:“我还不知道你么?有点什么事从来都自己憋着,憋成神经病也不带说的。”


易烊千玺敲敲桌面:“易楠同学,有你这么跟哥哥说话的么?”


易楠扁嘴,“本来就是嘛。”


“行了,”易烊千玺看他吃的差不多,再待下去还有可能被人认出来,“我看你也是吃饱了,走吧,你作业是不还没写呢!”


易楠还想问点什么,但是看他哥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就没开口,乖乖站起来跟着他哥出门。


王源在车里看着一大一小走出来,他也算是看着易楠长大的,从小就被他哥宠的厉害,地位比kuma还高一大截。易烊千玺是二十四孝哥哥,从小包办易楠的一切,后来孩子大了不愿意他管那么多的时候还伤感了好一阵子,现在好像也适应了,不会再习惯性的管东管西,易楠的书包都是他自己提溜着。


王源一直不知道,究竟是易烊千玺时间长就习惯了,还是他自己后来有了名叫王俊凯的新的习惯。他从前讲起楠楠的时候眼睛会发光,后来他提起王俊凯整个人都在发光,那种神情,王源这些年再没见过。


易烊千玺和易楠渐渐走近车子,两个人有说有笑,王源很久没在易烊千玺脸上看见这么轻松的表情了,他记得,易烊千玺其实是很会照顾人的,只是在王俊凯身边好像就丧失了这个能力,他笑了笑,大概这也是心目中的一种独一无二吧。他把车锁打开,对后座的易楠笑得眼睛弯弯,“楠楠长高了啊,我看用不着多久就能赶上我们这把老骨头了。”


易楠微微笑起来没说话,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骄傲欣喜的表情和十几年前易烊千玺如出一辙。


王源看了易烊千玺一眼,不出他所料,一脸的我弟弟就是各种好。他踩下离合,发动车子,在心里感叹了一下,都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古人诚不欺我也。


“源儿哥,”易楠从后座探出来:“你刚才正好跟我哥在一起吗?怎么你们一起来的?”


“嗯,还有你小凯哥,我们本来一群人在吃饭,你哥接了电话跟疯了似的就要冲过来,我没办法就被打发来当司机了。”


易烊千玺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


易楠瞧了他哥一眼,“我都多大了,你怎么老把我当小孩啊!”


“哈哈哈,”王源笑得开心:“你就是有一天真的比我们都高都壮了,你哥也永远把你当个长不大的小孩。”他顿了一下:“其实你哥在我们眼里也是。”


易烊千玺作势要打他,被易楠拖住,“那源儿哥,小凯哥哥怎么没来,他不怕你撬他墙角啊?”


“楠楠!”易烊千玺急了:“你怎么什么都懂啊!还有你,”他怒视王源:“你和王俊凯什么时候把我弟带坏的?”


王源知道自己开车易烊千玺不能动手,也不理他,跟易楠说道,“你小凯哥哥本来是想跟来的,但是你哥担心你受刺激,把人骂了一通死活不让他跟来,你小凯哥哥没办法,只能派我来了。你源儿哥我就是个劳碌命。”


“王源!”


“哥——”易楠见他哥真的要发飙,赶紧拉着他哥胳膊撒娇:“我都十七了,这有什么不能说的!我微信上天天一堆告白消息呢,你别总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就不信你十七的时候没喜欢过谁。”


易烊千玺显然没抓住他弟说话的重点,“一堆告白消息?你怎么从来没跟我说过?现在的小姑娘也太开放了。”


“谁说是小姑娘了?”


“……”


“哈哈哈,小千千你也有今天!”王源乐得不行,“楠楠我告诉你啊,从来你哥就是吐槽王,我从初中认识他到现在每一次都被他怼的体无完肤,体无完肤你造么,今天大仇得报就一个字,爽!”


“王源儿你等着一会儿红灯的。”


“哥!千哥!我错了,您随便怼,我一点意见也没有。”王源秒怂,千玺的武力值绝对是他不敢挑战的高峰。


易烊千玺轻蔑的哼了一声,转头看他弟,“真的都是小男生给你告白?”


易楠吐舌头:“男生女生都有吧,但是看落款,我觉得还是男生多。”


“哈哈哈,”王源不长记性,“我跟你讲,这就是遗传的力量,你当年不也挺招小男生喜欢的?这有啥的,你至于反应这么大么。”


“诶…”易烊千玺似乎是叹息了,“你也大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楠楠,很多时候你以为你知道很多事情的时候,其实你并不知道,人最怕的就是在不恰当的时候太高估自己。我自己都过的乱七八糟,也没有立场教你什么,但是我希望我走过的弯路你可以不必走,我当年没懂的道理可以现在告诉你。其实你选择的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选择的能不能给你带来幸福,我不想你以后后悔。”


王源握方向盘的手紧了紧,没说话。


易楠歪头看了他哥很久,很多话想问,但是最后也一样没说话。


他知道他哥其实没有后悔过。



王源把两人送到地方就走了,临走之前拽了易烊千玺一把:“王俊凯给我打电话,知道你今天肯定会带楠楠回来,他就不回来了。”


易烊千玺点头,看他上车离开。


他们俩十年前在一起的时候,王俊凯不论每天应酬到多晚都一定会回家。他那个圈子的人一年着家的次数屈指可数,应酬过了随便找个人在酒店大床上滚两圈,第二天该干嘛干嘛,这是再正常不过的。


但是王俊凯不敢,他从来摸不准易烊千玺的意思,怕他一个不留神这人就消失了再也找不见,只要易烊千玺在家,他也肯定会在家里,就算喝到半夜在饭店卫生间吐的昏天黑地,吐完了也得假装什么事都没有的回家。


易烊千玺其实知道王俊凯从前的很多顾虑和伪装,但他既然不说,自己也当是不知道。他看着王源把王俊凯鲜红的跑车开走一骑绝尘,想起来王俊凯买东西的时候习惯性的收集红色。


他知道王俊凯并不喜欢红色。


他走进屋,易楠已经坐在书桌前写他永远没完没了的作业。他去厨房热了杯牛奶给易楠放在手边,然后上了阳台点燃一根烟。


易烊千玺这几年唱歌唱的少,又经常抑郁的不行,这习惯也就捡了起来,只是王俊凯不知道,在他面前还一直忍着不敢抽。


他有些茫然,一连抽了不少,还是一个月前在王源车里顺来的那包黄鹤楼。直到一整包都见了底他才觉得身上有点凉,低头看手机,只有百分之十七的电量,凌晨两点四十九。


楠楠大概是睡了,他这么想着。又发了会呆。


再低头看手机,凌晨三点零四。


他想了想,拨通了电话。



王俊凯知道易烊千玺肯定不会让易楠回家白惹他爸妈担心,这人又不想见他,索性也不回去惹人讨厌,直接回了王家大宅。


他在自己小时候的房间里睁着眼睛看天花板,过了很久才有些睡意,刚要睡着,易烊千玺的声音就响起来。


那是他很早以前录给粉丝的电话铃声福利,王俊凯下载下来当了他的个人铃声,易烊千玺从来不知道。


他接起来电话,“千玺?”


电话那头只有浅浅的呼吸声。


“怎么了?你怎么还不睡?”


易烊千玺沉默良久,“王俊凯。”


“嗯?”他温柔询问,嗓音是凌晨时分的沙哑。


“我很想你。”



tbc


今天第二更,然后我就要消失五天……或者九天了

这一个星期的双更,感觉实在酸爽

最后放糖,回来开虐,然后再有个最后的小高潮就要完结了

我五月份学校的事特别多,六月期末复习,争取在六月之前完结

假期愉快~~

评论(23)

热度(5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