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四)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结局待定 理论上应该是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four


即使不算当年的事情,易烊千玺也和王俊凯住一起快七年了,要说他没想过王俊凯家里的事情,那是扯淡。但是人家也没对你怎么样,没人找他谈话,把一箱子钱甩他脸上这种事更是没有发生过,他自己还心虚,这么多年一直当鸵鸟,当然也就相安无事,时间长就把这事忘脑袋后面去了。所以刚刚看见王俊凯父亲,除了突如其来的尴尬也没什么别的感觉,直到人都走了才后知后觉好像有更重要的事情被他忘了。


“没关系,”王俊凯安慰他:“我不是被你掰弯的,我爸知道。”


“谁管你弯不弯!”易烊千玺抓住他肩膀使劲摇:“叔叔是不是知道你在外面是跟我住啊?肯定知道吧!我去了,我还傻了吧唧的跟他聊了那么久,王俊凯我简直想掐死你!”


王俊凯被他晃来晃去直发晕,抓着他让他停下来,“第一,你跟他聊的不久,就几分钟而已。第二,我爸十几年前就知道这事了,你不用反应这么大。”


易烊千玺彻底愣住:“十几年前?我……我们,”他伸手在王俊凯和他自己之间比划:“他就知道了?”


“嗯。”


“那你们家怎么没人来找过我?”


王俊凯被他问的一愣,“找你干嘛?”


“电视不都这么演?”


“……我觉得我以后给你投资的时候需要认真看看剧本。”


“……”


“好了你。”王俊凯推他往自己办公室里走:“我爸从小就看着这些事长大的,我也一样,他根本不在意这个,你不用想太多。我还以为我不拽着你今天不会来了,幸亏我还是让秘书去买早餐了,你不是要饿死了?”


易烊千玺被他按着坐下,看着王俊凯从保温箱里把早饭一样一样拿出来,一边拿还一边唠叨让他不要想有的没的,打断他:“叔叔没催你结婚啊?”


王俊凯背对他手一抖,牛奶差点洒出来,假装镇定道:“没啊,我才刚过三十,有的是比我大多了的还没结婚,催我干嘛啊!”


“叔叔心可真宽,”易烊千玺状似无意的挨个掀开包装盒:“我妈前两年就唠叨我了,要不是我行业太特殊,估计早就押着我去相亲了。”


王俊凯把牛奶放他手边,“那你要结婚么?”


“不一定啊。”易烊千玺仰头朝他笑:“如果有你这么好看也有你这么贤惠的话,我可以考虑啊。”


王俊凯危险的眯起一双桃花眼,“就算这两样比得上我,肯定有一样是她们不行的。”


易烊千玺直觉这人说不出什么好话,但还是架不住好奇:“什么呀?”


王俊凯俯身凑到他耳边:“她们肯定不能像我这么满足你。”


易烊千玺迅速转头在他下巴上恶狠狠咬了一口:“你要是结婚,肯定也找不到像我我这么能让人充满惊喜感的姑娘。”


王俊凯笑着揉下巴,被咬出一个牙印,“我就算了,有你一个祖宗我就够够的了,再来一个受不了。”


易烊千玺斜睨着他:“哦,你的意思是你要是结婚的话,就像对我似的对人家呗?”


“你这什么跟什么啊?”王俊凯哭笑不得,这醋吃的也太没边儿了,“我不会结婚,除非你跟我结,满意了吧!”


“我有什么满不满意的,”易烊千玺捧起牛奶杯小口小口的喝:“你爱结不结跟我也没关系。”


王俊凯眼神一暗,随即恢复常态,他记得昨天千玺跟他说了什么,就算要治他这方面的偏执也不能急于一时。他笑眯眯的走到易烊千玺对面自己椅子上坐下:“我们今天下午去攀岩吧。”


“攀岩?”易烊千玺看他。


“我妈那边的一个朋友家里开的室内攀岩馆,还没对外开放,王源上次跟刘志宏他们打赌输了,说要请他们去,我们也去吧。”


“不要,我怕高你又不是不知道。”易烊千玺直接拒绝。


“你当年录北鼻的时候不就玩过?还要求玩了两次,你当我不记得啦?”王俊凯戳穿他,“跟我就不愿意去?团宠就是好,各种哥哥宠是吧!”


“……”易烊千玺无语,这都多少年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还翻出来:“王俊凯你几岁啊?十多年的事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我不管。”王·三岁·俊凯上线:“你就是得跟我去!他们都有人陪,你不陪我我就不去了。”


“……你不是有王源陪?”


“王源今天带姑娘去,再说他又不能亲不能抱的。”王俊凯不依不饶。


“王源带姑娘去?!”易烊千玺惊了:“他什么时候交的女朋友?我竟然不知道,他竟然也不告诉我!”


“你去了就知道了。”王俊凯有点嘚瑟:“你不去我就不告诉你怎么回事。”


“呵呵。”易烊千玺冷漠脸:“我可以直接去威逼利诱王源。”


王俊凯没招了,桃花眼微微眯起来:“你不跟我去我,林佩那个片子我就不给他投资,投资了我也不让你演,演了也不让播!我把你全线封杀,封杀!”


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一会,突然捂胸口:“啊!人家好怕啊。”他微侧着头,可怜兮兮的看着王俊凯,眼睛一眨一眨的,声线都跟着尖细了起来,“你怎么能这样对人家嘛~是我不好,跟你去就是了啦~~”


王俊凯被他逗得直抽筋,在椅子上笑得跟神经病似的,活脱脱一个口开大了的叉烧包。


易烊千玺收起浮夸的演技:“你也不怕牙着凉。”


王俊凯还没缓过来,肩膀一抖一抖的,不能自已。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继续吃自己的饭。相较于中式早餐,他的确更喜欢西式的牛奶咖啡吐司煎蛋,但是王俊凯以他胃不好为由天天逼着他喝粥吃干粮,今天不知道怎么就大发善心买了西式早点,好不容易的一顿当然要多吃点。


王俊凯笑够了就看他吃饭,为了防止他吃的太多撑着也跟着吃了一些。吃完易大爷在他办公室里遛食,他继续看他永远看不完的文件,易烊千玺舒服了就窝在沙发里自己干自己的事,两人在一间办公室里谁也不打扰谁。


王俊凯偶尔抬头看他,他一张无可挑剔的脸被阳光镀上一层光辉,婴儿肥完全消下去,下颌线清楚得像是刀斧削出来的轮廓。有几次看着看着就走了神,心里喜欢的不得了,这人就像是按照他每一分喜好造出来的一样,没有一处让他不喜欢,哪里都喜欢,一直都喜欢。


中午两人随便吃了点就去了攀岩馆。道上堵车耽误了一会,他们到的时候人已经来的七七八八了。


易烊千玺左右扫描,看见王源胳膊上挎着一个女孩,正在和刘志宏不知道说什么。他拽拽王俊凯,“那谁啊?”


“曾唯。相亲对象,王源陪她出去,这几天都不怎么来公司了。”


“姓曾?”易烊千玺眼珠转了转,“是我理解的那个曾么?”


王俊凯面上淡淡的,点点头。


曾唯是正经的红三代,家里面端的是总参的背景。


“呵。”易烊千玺冷笑:“你们家胃口也够大的。”


“是啊,”王俊凯深以为然:“我一个堂叔给牵的线,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想干什么,曾家的背景太深了,现在看着没事,真出事就是谁也挡不住。”


易烊千玺想想又觉得奇怪,“不对啊,你们家摆明了是要你继承,没理由让王源做这个事啊。”


王俊凯含糊了一下:“这都没定呢,估计也就是探探口风,不见得就盯上他们家了。”


易烊千玺对这些事也没什么兴趣,无非是随口一问,很容易就被糊弄过去,正好王源走过来了,也就没再想。


王源给他们和曾唯互相介绍了一下,曾唯很大方的跟他们打招呼。易烊千玺仔细看了看,曾唯长的不算好看,但是绝对不丑,而且有种他平时见惯的各种美人所没有的大气沉稳,想想也是,她那种家庭养出来的孩子,不大气才是有鬼。


但是,她太恰到好处了,易烊千玺觉得如果是十年前的自己,肯定会觉得这是个什么都特别好的姑娘,礼貌阳光,笑容得体,语速语气适中,偶尔的幽默也讨人喜欢,没有任何可挑剔的。不过现在的易烊千玺一眼就能看出来,她是在敷衍,这就像个技能,随时能被调出来,没有任何毛病,但让人觉得索然。他能看出来,王俊凯和王源自然更能,易烊千玺估计这也是他们对家里安排的某种反抗,就没怎么在意。


这时候刘志宏朝他们招手,第一批人快的已经要登顶了,他们走过去,在下面看这片攀岩墙还真的很高。


王源给易烊千玺抛了个眼神,“小千千,来一场?”


易烊千玺不屑:“源儿哥您那细胳膊细腿的还想上这个?来一场没问题,输了别哭啊。”


王源微微一笑:“我最多是上到一半掉下来,不像某些人,站到最上面吓到腿软才是真丢人。”


王源鲜少有挑衅他的时候,易烊千玺挑了挑眉毛,“王源儿我今天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爷们。”


旁边听见他们说话的几个人都起哄,说让他们俩一会单独比一次。


“等这一批都下来的吧。”王俊凯指了指还在上面的几个人:“你俩去穿护具,等你们穿好他们估计也完事了。”


王源对曾唯笑笑,把外套脱下来,对一帮人笑道:“你们要不要赌点啥,看看我和千玺谁能赢,赌输的请客怎么样!”


周围人哄笑,“王源你怂不怂,说了半天就是为了逃单啊。易小王子肯定完爆你啊,这还用赌!”


易烊千玺朝他得意一笑。


王源撸起袖子,“你们等会可别后悔,这玩意三十多米,你们易小王子说不定低头一看就眼晕直接掉下来了。”


易烊千玺没理他,一边穿护具一边听王源和一群人互怼似乎还隐隐占了上风,感慨天龙哥的嘴炮真不是盖的。




tbc


真的是日常风

其实我想开虐


评论(9)

热度(4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