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九)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nine


易烊千玺翻白眼:“有缘不是这么用的。”


女孩干笑两声:“谢谢啊……你要出去吃饭么?我请你吃饭好了。”


“不用了,我怕你给我下春药。”


“……上次是有原因的!”女孩涨红了脸:“真的!我不是故意的,我又不傻,干嘛没事找事得罪你啊。”


“我觉得你就是有点傻。”


“诶呀!是……”女孩欲言又止,压低了嗓音:“这里说话不方便,我请你吃饭,慢慢给你讲怎么回事行不行?你刚才帮我了我不会坑你的!”


易烊千玺不过是逗她玩,她看着的确不像有什么坏心眼的,不然他也懒得管这个闲事,便点点头,“叫外卖吧,我一个人出去吃就算了,带上你被拍了打死也说不清楚。”


女孩点头,掏出手机准备叫外卖,“易哥你想吃什么?”


他摁了自己房间的楼层,听到她问笑了笑:“你还真想请我吃饭啊?你敢请我也不敢吃,手机收起来,我叫助理去买。”


女孩摸摸自己的鼻头,有点不好意思,朝他鞠了个躬:“对不起啊易哥,谢谢您大人有大量。”


易烊千玺给胖虎发了短信,面上没什么神色,“别这么叫我,听着别扭。”


电梯到了他跨出去,女孩跟在他后面,紧张兮兮的问:“我跟您回房间,不怕被别人看见啊?”


易烊千玺刷卡开门,示意她进去:“这一层都是我们剧组的人,被看见也无所谓。”


“您……不怕他们告诉凯爷?”


易烊千玺瞟了她一眼,皱皱眉:“别往桌子上靠,小姑娘家有点好习惯,”他指了指窗户边的椅子:“去那坐着。不该你操心的事就别管。”


“哦。”她扁扁嘴,乖乖去椅子上坐着,“我叫沈荆,荆棘的荆。”


易烊千玺嗯了一声,倒了杯水给她,“名字和脸倒是挺配的。”


沈荆不明所以。


“夸你长得好看,好看过了头,有点带刺儿。”


沈荆以为他是埋汰自己,“您天天看着凯爷那张脸,还能觉得我好看?”


他懒得解释,“你想跟我说什么,赶紧的。”


“哦,对,”沈荆来了精神,“我上次是被人收买了,专门去勾引您的。”


易烊千玺看着她把勾引这个词说得毫无违和感有那么点浑身不舒服,表情也有点纠结,“谁啊?”


沈荆看了看他,有点紧张:“您可千万别说是我说的,这人家我真得罪不起,被知道我就废了。”


易烊千玺脑海里闪过之前王源跟他说过的话,心里大概有数,点了点头。


沈荆说了个名字。


他了然,还真就是王源说的那么回事,只不过王源提醒的还是晚了,他们下手早的多。


沈荆看他似乎知道是怎么回事,忍不住开口问。


他摇头,“这事跟你没关系,只要你别往上凑,他们应该不会找上你。不过我有一个问题,对你来讲我绝对不好得罪,更别说王俊凯,他许了什么好处给你,让你那天敢铤而走险?”


沈荆眨眨眼:“我其实不是刚入行,我今年二十二,入行三四年了,我觉得自己长的算是相当到位,也不是没演技的花瓶。刚入行的时候我跟自己说,上天都眷顾努力的人,我只要持续不断的努力,总会有出人头地的一天,那时候我也看不上这种讨好圈内大佬的事。”


“不过很快你就发现没人罩着会发生很多你根本想象不到的事情,定好的角色被抢走,综艺被抢走,资源更是没有对不对?”易烊千玺接上她的话。


“没错,”沈荆表情很无奈:“不是谁都像您似的有这种好运气,我摸爬滚打四年下来什么都没得到,在观众面前一个脸熟的机会都没有。可是我在变老,从十八长到二十二不算什么,再一个四年到二十六了呢?我等不起。”


“我哪种好运气?”易烊千玺好笑,他都快被王俊凯弄成精神病了还运气好,“我怎么运气好了?还有啊,别您您的,我又不老,叫千总。”


“哦,千总,你还不够运气好的话,那也没有谁够得上这三个字了。”沈荆的语气充满艳羡:“我上次其实并不了解你的背景,毕竟我一个跑龙套的不可能知道那么清楚,但是我那天之后去打听了。你从出道开始就有王家在身后,我感受过的所有不公平你都没有感受过,没人抢角色,名导名角随便挑,你想出个专辑有的是人抢着写歌,国内国际的大奖几乎拿了个遍。”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只觉得小姑娘连他怎么回事都不清楚就敢来招惹也是够没心没肺的。


“有你这些成就的人并非没有,甚至不少,”沈荆顿了一下,“但是只有你一个人是不在意的,这些别人梦寐以求的于你而言唾手可得,这才是最让人嫉妒的地方。更可气的是即使有人嫉妒也无能为力,因为这些都是你应得的,拿这些奖,你名至实归,不过是恰好你有平台展示出来而已。”


这个世界上最令人眼红的,就是既有实力又有运气的人。


“而且,”沈荆斟酌了一下,还是开口道:“这种运气不是你求来的,是别人非要送给你的。我那天能感觉到,凯爷真的很喜欢你,不然我也不至于这么落魄了。”


易烊千玺挑眉,“王俊凯下的手?”


沈荆摇头:“不是,我没完成任务,自然就没有好处,本来搭上的人也不愿意触凯爷的霉头,今天……是意外。”


“所以他们家究竟许了你什么好处?”


沈荆说了个真人秀的名字。


易烊千玺点头,的确是相当大的诱惑了,沈荆这种条件,能上一季节目的话,大火就是板上钉钉的事。


“千总,我多句嘴,你和凯爷,是恋人吧?”


“为什么这么问?”


“嗯……”沈荆想了想:“很多点啊,你们在一起很多年,凯爷从来都没被传过也没被见过和别人在一起,而且他对你真的真的太好了。”


易烊千玺嗤笑:“你用他包养我的视角来看,当然是觉得他对我太好了,普通情侣的话,还有么?”


沈荆使劲点头,“我觉得你面对他的时候特别放松,但是凯爷完全不是,他好像超级紧张你。”


个屁!


沈荆没发现易烊千玺内心的吐槽,“我上次其实挺损的。”


“你还知道啊?不光损,而且蠢。”


“诶呀,我知道错了呀,哥!您是我哥行了吧!”沈荆活泼的过分,易烊千玺帮了她一把立刻就被她当成是自己人也不见外:“我也不是没见过凯爷那个级别的大少爷,正常这种事出来,就算你真的什么都没有,他们都得拉下脸色让你褪层皮,要不然显示不出来他们随心所欲的社会地位。”


易烊千玺忍笑,沈荆总结的很到位,的确是随心所欲。


“但是那天,凯爷脸色一点都没变!我仔细看了,他真的对你一点不满都没有,倒是你还使眼色嘲笑他了是不是?”沈荆也不知道为什么两眼放光:“我当时就知道自己完蛋了,但是凯爷真的太帅了,眼神帅爆了,如果有人这么对我我肯定义无反顾的就嫁了。”


果然年轻的女孩子看问题的角度就是这么诡异,沈荆的状态让他想起来网上那些他和王源的CP粉


有点可怕。


“你当时难道不应该是觉得自己前途堪忧么?我记得你好像哭的很厉害。”易烊千玺不确定的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他印象中沈荆挺梨花带雨手足无措的啊。


“没错啊,我是特害怕,凯爷不笑的时候往外放冷气我简直要吓死,所以赶紧装一下嘛。但是我心里还是少女心爆棚。”


易烊千玺觉得难以理解她的脑回路,换了个话题,“你跟那姓陈的怎么回事?”


沈荆撇嘴:“好歹我有张美艳的脸,他缠着我好久了,刚才去陪酒,正好被他撞见,非要潜我,我肯定得跑啊。”


“那你当初答应来找我,万一我没拒绝你怎么办呢?”易烊千玺好奇,沈荆虽然是圈子里的作风,但看着也没那么随便。


“睡了你啊。”沈荆看智障一样看他:“拜托,大哥啊,姓陈的跟你哪有可比性啊,你是什么人啊,脸,身材,气质,哪个不是顶尖的?被你潜就等于是我睡你你还给我钱,这种好事我有什么拒绝的?”


“……”他算是真的无语,没想到现在的小姑娘都开放到这种地步了,“你现在有片子拍么?”


沈荆拨浪鼓似的摇头:“怎么可能,凯爷没故意为难我已经是谢天谢地了,但是也没人敢用我啊。”


“那你来跟我拍《荒原》吧。”


“啊?”沈荆瞪大眼睛看他:“你你你你你你正拍的林导片子?”


“嗯。”


“我我我我我我演什么啊?”


“女一号。”


沈荆做了昏厥的表情摊在椅子里,过了一会才起来:“你逗我玩吧?电影都开拍了女一号不是应该早就选好了?”


“是啊,但是她档期排不开,过几天才能来,现在她的镜头还没拍过呢。你要是能过的了林导那一关,这个角色就给你了。”易烊千玺动了动眉毛:“放心,原来的女一号有人捧,这个资源没了总会有下一个,你挡不着她的路,就看你演技过不过硬了。不过看着那天你耍我们的劲儿,应该是能行。”


“我可管不了是不是挡了别人的路,我都能为了资源去诬陷你这种男神,哪还管得了一个没见过面的姑娘。”沈荆有点疑惑:“可是……为什么要这么帮我?”


“毕竟是跟你没关系的事情,算是被我连累,补偿你一下也是应该的。”易烊千玺没什么表情,“而且,我觉得你人很好,很对我胃口,我举手之劳而已,可能对你意义重大,能帮则帮咯。”


沈荆沉默了一会,站起来,给他鞠了个躬,再起来的时候眼角红红的:“谢谢您,千玺老师。”




tbc


我突然想起来五四那天欠一更

晚上的吧


评论(21)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