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三十六)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hirty-six


“这样不行。”林佩走过来拍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这样你俩试多少次都没用,你得把自己代入到方烨的情绪里去,你看你和源儿哥平时很明显是他怕你”


“诶,林大导演你说啥子呢?谁怕小千千了?我们千千这么可爱…我错了,我闭嘴你们继续。”


易烊千玺收回眼刀,转回来看林佩。


林佩忍笑:“电影的前半部分也是这样,你俩演起来毫无压力是吧?但是到这就开始变了,方烨的挚友为了他死了,他必须不惜一切代价拿到情报,必须隐藏自己的身份,在心里对林祁的态度就变了,由朋友变成了有求于他,只有林祁能帮他,为此他不惜一切代价。所以这场戏里他对林祁是带着讨好的态度的,虽然不是那种讨好,但是跟前面作比较,于他而言已经是相当明显了。”


“然后林祁对他这种突然转变的态度很疑惑,”王源接上话:“惊喜又愤怒是吧,这也是他开始查方烨的原因。”


林佩点头:“其实这场戏王源的难度并不大,林祁的纠结矛盾在他知道方烨的身份之后。主要就是千玺你对这场戏的把握,虽然方烨是变相的来求林祁,还是下面那个,但是两人的关系是由他来主导的,你的情绪体现太重要了,要那种有恃无恐的讨好,所以你用平时对王源的态度来试戏是试不出来感觉的。”场务似乎是叫他,他拍拍两人的后背,就朝那边去了,“那边还没准备好,你俩再找找感觉,别着急。”


“听到没啊小千千,别老恐吓我,”王源手欠勾他下巴:“来给爷笑一个。”


易烊千玺顺着他手指的力道抬头,眼睛半睁不睁,湿漉漉的看着他,抿出一个有点害羞的笑容。


“有那么点意思,但还是不太对。”


易烊千玺挑眉,“再来亲我一口。”


王源凑过去亲他。


他这次没有再傻乎乎睁着眼睛,眯着眨了眨,干脆闭上。


其实如果不是看着王源就难以入戏,方烨的情绪他不难找——那种不惜一切,百死无悔。虽然为着的东西不一样,但是心情却是相似的,无非是方烨比他更破釜沉舟。他从前虽然这么想也这么做了,但是不敢放纵这种情绪蔓延,他还有家人有楠楠,他能为了王俊凯把自己的感情,前途,甚至自尊搭进去,但是不能为了王俊凯什么都不要,他是怕万劫不复的。


但是方烨不怕,他的国家,他的挚友,他的青梅竹马,他拥有的一切都危在旦夕,他只能亲手毁掉他和林祁之间的感情。


他抬手抓住王源的前襟,微微张开嘴。


王源很配合在他两片嘴唇上厮磨,但是没伸舌头。大荧幕上的吻戏,大家都心照不宣,主要是为了亲着好看,伸舌头实在影响美观,试戏更没必要。


他们亲了一会,王源离开他的嘴,手还搂在他腰上:“找到点感觉了?你入戏还挺快的啊。”


“嗯。”他点头:“看不见你的脸我就能入戏了。”


王源噎住,继而勾起一侧唇角:“那我们趁热打铁。”说着就偏头又亲过去。他这次亲的明显用了力道,动作也更快。


易烊千玺知道,这是林祁的吻,他也不再是易烊千玺,他是方烨。


他闭上眼睛回应,什么都不想,什么都忘记,脑海中只有这个吻,只有林祁。


他想起方烨和林祁初见那一眼的惊艳,把酒言欢的默契,一颦一笑的温柔,今日过后一切都将烟消云散,一切都要走上冲向毁灭的正轨。


此后万水千山,只能他一个人走完。


他想起剧本里林祁在最后一战和他谈判时的眼神语言,想起林祁在最后关头怎么告诉他保全自己,怎么到死都不愿意伤害他。


眼泪蓦地滑落。


他就是方烨。


王源放开他,还是清凉的薄荷音,“找到感觉了?”


他睁开眼睛,迷茫的点了点头。


王源笑起来,手背在自己嘴上抹了一把:“不枉我牺牲了色相来带你入戏啊,我哥要是知道了,你可得帮我拦着他。”


易烊千玺揉揉眼睛,“别以为我感觉不出来你刚才掐了我一把。”


“我我我我我我错了,哥,您是我哥,别跟我计较好不。”王源往他身上扑,嬉皮笑脸的跟他闹。


“诶呦我的源儿哥啊,”他把王源扒拉开:“你赶紧整整你衣服头发吧,你看这褶子。”他伸手给他拽了拽,刚才他揪的有点使劲了,前襟被拽开了一点,额头上面的定型也乱了。


王源招来化妆师重新打理。


林佩又走过来,“你俩好没好?一会先试一次,看看感觉怎么样。”


易烊千玺点头,“我觉得差不多了。”


“我觉得也行。”王源收拾好了站起来,“争取一遍过。”


林佩摇头:“一遍过估计有难度,多来几次也没关系,镜头下面毕竟还是会紧张的,来吧,先试试。”


摄像和场务都准备好了,他俩走到布景旁边,这场戏是方烨站在林祁书案旁边,林祁坐着,然后方烨过去亲他,两人滚到床上。没有过分暴露的情节,就让观众能看明白是上床了就OK,主要是方烨的内心戏。


王源在椅子上坐的笔直,镜头里看确实很有武将的风范,他没什么表情,眼神倒是温和的看着易烊千玺。没开始拍,但是他们必须先找到感觉。


易烊千玺倚靠在书案上,也低头看他。


林佩喊了声action。


易烊千玺还是低头看着他,呼吸逐渐急促起来,身体向前移了移,又停下来,磨磨蹭蹭几次终于弯下腰跟王源对视,眼睛里神色万千。


林佩暗暗点头,果然人没选错。


他偏过头,避开王源的鼻梁,轻轻把嘴唇贴上去。


王源没动,沉默了一会,猛的伸手扣住他后颈,同时站起来把人往自己怀里带。他为了拍这个戏在北京那几个月一直在健身房做特训,肌肉量唰唰的涨,易烊千玺这一阵子又瘦的厉害,现在被他搂着倒是没什么违和感。


他一边搂着他,一边往床上挪,最后被床绊一下坐了下去。这是剧本之外的失误,正常应该是他把易烊千玺放倒在床上,他本来想停下来重拍一条,但是易烊千玺借着这个姿势往前凑了凑,一条腿站着保持平衡,另一条腿跪在床上,虚坐在他大腿上,一手攀着他肩膀一手攥着他衣襟跟他嘴唇厮磨。


王源跟他多少年的默契,立刻明白他的意思,双手掐着他腰线加深这个吻继续演下去。


方烨虽然想出来这么个损招来保全自己,但是他并非就不喜欢林祁,这过程中未见得一点感情都没有,亲热的时候有点攻击性完全没毛病,一个不小心把人推倒在床上也很正常。


易烊千玺继续往前凑,推着王源往床里去了去,站着的那条腿也搭上了床,整个人完全跨坐在他身上,搂着他脖子亲吻,还腾出手把他发带扯了下来。


王源托着他,腰上使劲,一下转了个个把人放倒在床上,放开他嘴唇,撑在上面看他,目光犹疑询问。


易烊千玺盯着他看了一会,蓦地的笑起来,手摸了摸他的脸,抬腿勾上他的腰,“你磨蹭什么?”


王源眼神幽深起来,俯身啃他脖子,上手把他腰带抽了,衣服胡乱剥开,在他胸前亲吻。


“卧槽!!”易烊千玺突然推开他:“留印子一会怎么补镜头!!王源儿你是不是傻?”


王源一脸懵逼,差点被他推下床去,傻愣愣看着易烊千玺锁骨窝一个明晃晃的红印子,“啊!我忘了。”


易烊千玺嘴角抽了抽。


王源看向林佩:“刚才的部分需要重来么?”


林佩摇摇头,笑得挺高兴:“你俩算是超常发挥了,一遍过。放心,千玺推开你之前镜头就拍完了,一会只有几个地方要补,不用重来。”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上手对着王源的脸使劲掐:“你是不是脑子秀逗了!使那么大劲咬我,公报私仇是不是?”


“我喂柳公告是熟!!坑坑坑里兴点,我无是故力的。”

(我没有公报私仇,疼疼疼你轻点,我不是故意的。)


王源被他拽的嘴合不上,口水都要留出来,掰他手又掰不动,只好在他腰上咯吱。


易烊千玺生平天不怕地不怕就怕痒,顿时松开王源笑瘫在木头大床上。


“行了行了你俩,别闹了。”林佩制止俩猴子,“去补妆,整理下衣服,然后再拍几个镜头,顺便把宣传海报拍了。”


“海报要床戏的?”易烊千玺惊悚的看向导演。


“两个版本,一个是正常版,一个是色气版。”林佩笑得有点腹黑。


易烊千玺生无可恋躺在床上:“我觉得电影出来我人设就要崩。”


王源下床整理自己衣服,贼笑道:“高冷攻气小王子转型诱惑向心机婊,易烊千玺到底经历了什么?”


“答:导演的嫌弃和王源儿的虐待。”


“我可不敢嫌弃你,千玺你这话说出来千纸鹤要打死我的。”林佩回放他们俩刚才那段:“能这么早开机多亏了你,我哪敢嫌弃你?”


“多亏我?”易烊千玺坐起来,表情疑惑:“多亏我什么?”


林佩也愣住,站起来走到他旁边,“不是你说想早进组,凯爷才来协调的横店这边场地,几个追加投资人也是凯爷去谈的,而且,”林佩压了压嗓音:“《荒原》题材敏感,广电那边不愿意松口,要不然我早就想拍了,也是凯爷特意去找的人。”


“那…本来该是什么时候开拍?”


林佩想了想:“按我原来的设想,怎么也得明年三四月份。”


“切,”易烊千玺轻笑一声:“傻子。”


“嗯?”林佩没听清。


他摇头,抿嘴笑笑:“没事。谢谢你,林导。”


林佩摇头:“说谢的话,该是我谢你,《荒原》是我早就想拍的一部电影,但是题材敏感又没有什么票房回馈,一直都没有人愿意投资,真的拍了也不见得能放出来。如果不是你接下来,王源也不一定会答应来演,王总更不会来投资帮忙协调,票房也肯定会扑街,应该是我谢谢你成全我。”


“您可别这么说,”他摆摆手:“我也是正好在转型的时间点上,最多是我们互利互惠。”见林佩还要说话,他赶紧截断:“我有点事要处理,对不起先失陪了。”


林佩大概也知道他要去干嘛,没再多废话。


他找了个角落给王俊凯拨过去。



tbc


这真的是我的极限了

因为这段还挺重要,又没法带过去,真心坑


评论(26)

热度(4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