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四十五)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forty-five


“我……”王俊凯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大概能猜出来易烊千玺是怕他有一个同性恋大明星的男朋友会让他的私人生活受到很多打扰,他偏偏又是一个很多事情不能出差错的人,所以想退出公众视线免得给他带来困扰。但是他知道他其实很热爱站在舞台上的感觉,知道他愿意在人群面前跳舞,知道他很喜欢很用心的在演戏,知道他退居幕后会很委屈,他知道这么多易烊千玺不能后退的理由,可是易烊千玺为了他这么草率或者说漫不经心的做了这个决定。这个认知让他无端的愤怒,进而觉得特别窝心。就是因为他知道这个决定对他而言多么重要,但是似乎在他心目中这些如此重要的东西跟他王俊凯放在一起竟然一点可比性都没有,易烊千玺一丁点都没挣扎。


不是选择放弃,而是放弃选择


他要王俊凯。


不仅仅是他这个人,而是要他不受桎梏和约束的活着。为此他可以不惜一切代价。


这让王俊凯觉得挫败,是他没有保护好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反而要这个人来为他牺牲自己如此重要的东西。


“你怎么像是要哭了。”易烊千玺伸出手指点了一下他鼻尖,“这是在片场,你别给我丢人啊。”


“我什么时候给你丢过人?”王俊凯撩起眼皮瞧他,眼里熠熠生辉,“我难道不是你的小天使?”


“得了你,我的小天使是王源儿。”易烊千玺被他逗笑,旋即敛了笑容正色看他:“但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王俊凯一瞬间觉得自己可能真是要给他家宝贝儿丢人。


怎么就这么想哭呢?


怎么就觉得鼻子酸酸的?


为了不让自己真的哭出来,王俊凯憋着感动硬生生转了话题:“你干嘛要这么卖力气捧那小姑娘?都上我这认哥来了,不光是随手帮一下吧,别糊弄我。”


易烊千玺本来兴致勃勃想看他丢脸,没想到竟然能憋回去,有点惋惜,好歹王俊凯算是长进了,想想也算欣慰吧,不过还是绕不过沈荆的问题,吃醋这点恐怕是改不了了。他抿嘴笑了笑,“你知不知道林导为什么换了沈荆?演技的话被换下去的那位不是不行,颜值的话,虽然比不上沈荆但是也算美女了,被换下去不服气也在情理之中。不过要我说,她和沈荆真是没的比。”


“林佩不是因为给你面子才用的她?”


“你自己看。”易烊千玺指了指那边对着布景冥思苦想的大导演:“是给我面子不错,但是林导对片子的认真劲儿,沈荆不合格他也不会用。”


王俊凯眯眼睛:“在我面前这么夸小姑娘,过分了啊。”


“沈荆这姑娘吧,天生就特别有感染力。”易烊千玺不理他的牢骚:“能把人往好了感染,也能把人往坏了感染,这不是演技或者能练出来的东西,真是天生的,谁都学不来。而且,”他瞟了他一眼,“你不觉得她这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劲儿和你特别像么?”


“像我?别扯了宝贝儿,她就一小白兔,撑死了小狐狸,比你老公我差的远呢。”王俊凯撇嘴:“你到底为什么想帮她?”


“我想改变这个圈子里的一些规则。”易烊千玺偏头看他,琥珀色的眼里折射出阳光一片澄澈,“我当年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有很多东西是可以被改变的,但是我后来整个人陷入了和你的拉锯战里,当初的想法早就被我撇到脑袋后面去了。而且我这个人你也知道,慢热的要死,很难给人以直观的感受,再加上很多时候都被你保护住,思考的角度就不完整。但是沈荆不一样,她自己摸爬滚打过,有在低处的智慧,知道妥协,又难得没在这种境遇里失去自我,她还是很有原则底线的。最重要的,她算是老天爷赏饭吃,想表现出什么东西的时候感染力就跟病毒似的,还长得好看,她如果站在高处,很多无意识的行为就能给人以希望和鼓舞还有正能量。圈子里想要走捷径的人太多了,几乎没有几个脚踏实地的,我承认有人在后面操作会非常容易,我也是这种模式的受益者,但是只有难走的路才有被开拓的价值,人人都想走捷径就没有实力派演技派这种演员了。我希望沈荆塑造一个靠自身努力拼搏最终磨炼成为女神的形象,扭转圈子里的一些风气。我不愿意看到年轻好看有无限可能的小姑娘和小男生把他们的青春和一辈子耗在那些能掌握他们命运的老男人身上,这些可以很优秀的人应该有另一种活法。”


他对王俊凯眨眨眼,“你干嘛这么看我?”


王俊凯笑笑,“怎么看你?”


“就是,类似于看一个小动物一个小孩的表情。”他有点不满:“我说的有问题么?”


王俊凯摇头,嘴角带着淡淡的笑,“没有问题,说的很好,有想法有骨气也够清高,我很欣赏也很喜欢,但仅仅因为是你。”


易烊千玺垂眸沉默了一下,“我明白你的意思。”


“你没明白。”王俊凯打断他:“我没有说你不好,即便不是你说这话我也会觉得说话的人很好,但是仅仅是觉得好而已,我不会因为他说这些话去做什么事,也不会想去帮这个人完成他的想法。千玺,沈荆不会成为这种榜样,她能站上你说的那个高处也是因为你在后面推了一把,她不是靠自己努力站上去的。演艺圈里根本不存在你说的,完全凭自身努力成功的状态。”


“你这是偏见,”易烊千玺难得对什么事情这么较真,“你不能因为你身边都是这种事情就否定另一种存在的可能!”


“不是这样的。”王俊凯想了想问他:“你觉得你当不当得起你得过的那些各种乱七八糟的奖项?”


“我当然当得起。”他当不起的奖也不会去领。


“我也觉得你当得起,你去问林佩,去问一些大导演,他们肯定也会觉得你当得起,你的确有这种实力。但是仔细想一想,你觉得如果没有我,你能拿到所有的这些奖么?”


易烊千玺语塞。


“你这些年得过的奖,和你一起提名的那些人,难道人家就没有你的实力么?其实你们差不多。但是最后是你拿了奖,你能说跟我没关系么?这还是最少的一部分,还有多少人,他们有你的实力,但是连露脸的机会都没有。”王俊凯几乎不跟他讨论这些事,大多数时候他更愿意在这些上不得台面的事情还没暴露在他面前的时候解决掉,所以易烊千玺始终对某一些事情抱有天真的想法,他自己以为已经很清楚了,以为他了解很多规则和灰暗之处,但这些仍然不是这个圈子的全貌,有些事情他这辈子都不会有机会知道。不过他现在觉得适当的让他看清楚一些事情也好,这样至少可以让他把精力放到其他的事情上去,而不是做这些无用功,“你总嫌我和王源把你当小孩看,可实际上你很多认知在我俩面前就像小孩子一样。这不像你解一道数学题,有没有解,分类讨论,按照步骤来最后总能得出答案。刷题没有用,举一反三可能好使,但是都比不过直接抄答案来得容易。所以得了奖致辞的时候大家都说感谢什么时候遇见了哪一个伯乐哪一个导演,你从来没听说过有人感谢自己跑的多少年的龙套吧?你自己不也每次都感谢导演和作曲老师么。”


“但是……总会有这种可能的啊,就算几率无限接近于零。”易烊千玺明显底气不足,但还没被他完全说服。


“怎么说呢,这就看个人理解了吧。”王俊凯笑意几乎要从眼底漫出来,揉揉他头发,“你相信有人从龙套开始,做配角,一步一步戏份越来越多,然后最后终于成为主角然后一炮而红拿了奖,在领奖台上哽咽讲述努力的重要性光芒万丈。你相信这种人生状态对不对?”


易烊千玺点头。


“你觉得这是努力的结果,但在我看来,重点是有一个导演选择他成为主角,或者更早,有人看到了他的努力愿意提拔他,不然他永远都是跑龙套的。如果你自己从配角开始演,你要多久才能拿到你过的那些奖,嗯?所以你从我这个角度看的话,就很能理解为什么年轻人都愿意在入行的时候先抱大腿了。你这种想法其实很大程度上来源于你不知道困顿的人是什么状态,当然这是我造成的,但事实就是这样,所以你才敢说人生有无限可能不要过分钻营。可你不懂对大多数人来说选择了这种人生那就只有两条路,用尽一切办法出头或者一辈子默默无闻。”王俊凯看他表情纠结不太高兴,伸手捏了捏他脸,“但是你坚持的也不能说错,其实你喜欢的态度是正确的,只是能做到的人只存在于理论中。”


“嗯……我知道你说的是对的,如果没有你,我确实没办法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接喜欢的戏,几个月都泡在舞室排舞这种事更是扯淡。”易烊千玺指尖插进牛仔裤的兜里,看着林佩在给沈荆说戏微笑起来,“不过我的很多选择是充满巧合性的。我不否认你这种理论的普遍性,但我坚持我想法的可实施性。”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王俊凯失笑,“所以我才喜欢你。你想做的事,坚持的想法,就没有因为别人的话被打乱的时候,是谁都不行。”


“你说什么?”


“我说是谁都不行。”


“前一句。”


“你想做的事,坚持的……”


“再前一句。”


王俊凯这次是真真正正的笑出声来,一双桃花眼定定的看进他心里,就差把之死靡它四个大字刻在脸上,“我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嗯。”易烊千玺迎着他的目光跟他对视了一会,而后收回视线,唇角挑起:“那很好。”


林佩给沈荆说完戏朝他们走过来,隔了十来步停下了,朝两人撇撇嘴:“你们能不能把气场收一收?我这样很尴尬的,关爱一下单身的老年人可以么?”


易烊千玺抿嘴笑起来,梨涡深陷,主动去勾王俊凯的手,炫耀似的举高晃了晃,“什么气场?这种气场么?不好意思啊导演要不我给您报销个墨镜?”


王俊凯简直嗨到飞起,猫纹都要笑裂了。


林佩扶额,他当初觉得易烊千玺大气又沉稳真是瞎的不能再瞎了,跟王源一样就是个熊孩子,比王源还熊!


易烊千玺笑眯眯放下手,“不闹了你过来吧导演,保证不伤眼睛,小凯想要问点事哈哈哈。”


林佩叹了口气走过来,“无形虐狗才可怕,太黏腻了你们,也不知道前两天还冷战一个镜头差点卡死的是谁,啊啊?”


“这可跟我没关系林导。”王俊凯难得也跟着开玩笑,两手一摊表示他也很无奈:“千玺一生气我哪有说话的份,开始和结束都不由我做主啊。”


“行了行了,有什么事王总您可赶紧问,我中午就被迫吃了一波你俩狗粮了可不想再吃了。”林佩认输,只有虐狗没有最虐狗真是心累。


三人又笑了几下,王俊凯认真跟林佩讨论起电影后期的一些事情,易烊千玺一向懒得管这些,就在旁边盯着王俊凯走神,一直到他们谈完了还没反应过来。


“千玺明天你也没有戏份,再休息一天吧,后天再来片场就行。我不在这晃人眼睛了,沈荆这场戏要开拍了,你们没事也回吧,毕竟不算安生,曝光率太高也不好。”


“啊?啊,好,谢谢导演。”易烊千玺笑眯眯跟林佩摆手,拽拽王俊凯,“回酒店?”


“你要是惦记着跟王源打联机就算了。”王俊凯敲敲他额头:“他忙着公司的事情没工夫理你。”


“肯定是你指使的!”易烊千玺不满,微微噘嘴,“那也要回去,你继续给我按摩,腰疼。”


王俊凯盯着他嘴唇眼神有点移不开,咽了下口水,“你说,我要是在这亲你一下会怎么样?”


易烊千玺一脚踹醒他,“你没这个机会。”



tbc


今天卡文卡到死

不好意思啊这么晚

算是借小队长说一点我对娱乐圈的看法吧,努力固然重要,但是机遇和运气才是决定性的

仅代表个人看法

不撕

谢谢

评论(28)

热度(5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