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四十六)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forty-six


关于易烊千玺是否被包养的论题在微博上了争执了一个多月后终于平息下去,除了某些恶意的黑粉,公众更倾向于相信易小王子其实是交了个男朋友。虽然公开出柜的影响也很大的,但是他们俩那天出去被拍的各种照片实在是太甜,颜值又过高,以至于微博贴吧都被腐女刷屏了,没给别人黑的机会。


而且王俊凯家里的事情解决了之后就没有人再恶意推动这件事发酵,王大少爷拼了命砸钱的公关又做的到位,发现腐女效应之后迅速用水军刷话题,自然很容易的带偏了公众的关注点。后来他们在片场的照片都“被人”爆出来,他拽着王俊凯的,王俊凯搭他肩膀揉他头发捏他脸的,他和王俊凯牵手跟林佩开玩笑的,他深情凝望王俊凯的,连他踹王俊凯的照片都能勾起粉丝的脑洞。微博上甚至刷起了一个话题叫做#凯爷实力宠千#


易烊千玺对着CP粉的同人脑洞简直要死,王俊凯的公关虽然做的好,但是留下这么一摊子事也太……诡异了。


王源看他表情太过狰狞,拍了拍他,“你都刷一个月了,怎么还没有抵抗力啊?”


易烊千玺生无可恋的倒在他身上,“没有,永远也不会有。你知道王俊凯微博粉丝涨了多少么,都特么快赶上我了!评论全都是求官方发糖的,我真是无话可说,现在都这么开放了?”


“你以为呢。”王源拨弄他头套的假发,“民事伴侣这点事从一一年就开始掰扯,到现在都快二十年了也没个定论,中央这些年也松动不少,最近可能是要有动作了吧。”


“真的假的?”易烊千玺一愣,“那我岂不是成了中央的马前卒试水的?这也太巧了。”他想了想,扒拉开王源的爪子,“诶,王俊凯跟我说这主意是你想的,你跟我说实话,你俩是不是早就知道这回事才胆子这么大?而且,王俊凯是不是还打了别的主意?”


王源短促的笑了一声,继续把玩他那两缕假发,“我就知道,跟你说了一点剩下的就藏不住了。一个月之前,就你俩事情爆出来前一天晚上,我收到的内部消息,民事伴侣这事是真要提上日程了。”


“真的?”易烊千玺猛地坐起来,王源早有防备往后躲开了,偏头笑话他:“至于么你,能进我们家门这么高兴?”


“呦呵王源儿,”他挑眉,“你哪来的自信觉得是我进你家门?要不你去问问王俊凯,能进我们家门他愿不愿意。”


“我哥当然愿意啊,他愿意死了。”王源还是笑,“但是你舍得么?我还不知道你啊,刀子嘴豆腐心,嘴上怼的比谁都狠,到了动真格的时候纵着我哥上天的也还是你。”


“我呸!”易烊千玺作势要打他:“我才懒得管他,谁爱管谁管去。”


“这给你能的,”王源摆明了不信,“也就是我哥认准你了,他当年要是真没喜欢你我看你怎么办!”


易烊千玺瞧了他一眼,“王源儿,看在我俩这么多年交情的份上我给你句实话,我虽然纠结了很多年他喜不喜欢我,会不会哪天突然就跟哪个姑娘搞个联姻什么的,但是我从来不担心他会跟别人跑。他确实被很多人惦记,早年也不怎么收心,但是就他那个蹬鼻子上脸的脾气,你信不信除了我也没有第二个人愿意惯着他。”他漫不经心眼波流转,嘴角扯出一丝混不吝的笑来:“就你哥那个得寸进尺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劲儿,真换别人来,哄不住他耍性子也制不住他闹脾气,更别说该翻脸的时候抬脚就踹了。老子能宠着他也能怼得过,换个人来你试试?”


王源在椅子里笑成一团,笑够了摇摇头叹息:“你们俩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天生一对妥妥的,谁缺了谁都不行。”


“多谢夸奖借您吉言了啊!”易烊千玺敲敲扶手:“刚才没说完呢,王俊凯打了什么主意,嗯?”


王源长叹一声,“我就是嘴欠,本来答应我哥瞒着你的,现在全露馅了。”


“赶紧的别废话!”


“你知道不论公关做的再怎么好同性恋都是少数群体,被黑是免不了的,何况你和我哥之间包养什么的,再加上那些照片的取景角度,关系实在太明目张胆了,很难让人相信你俩就是谈个恋爱别的什么都没有。”


“我俩本来也不是就谈个恋爱什么也没有。”易烊千玺耸肩,“我看微博上没什么开黑的了,反应还好吧。”


“呵呵,那是我哥跟新浪私相授受封了很多黑号。”王源优雅的翻个白眼,“央视之前有个访谈节目想找我哥去录一期,我哥还没给答复你俩的事就爆出来了。其实我哥原来是不想去的,都想推辞了,但是人家的邀请始终都没撤回去,虽然是个金融方面的访谈,但是你说,这节骨眼上,是不是就微妙了?再加上之前收到的消息,人大那边法案就等着出台了,估计就是想借你俩的事炒一炒,暖个场,我哥也明白上边的意思,就接了采访,之前去录了节目,正好今天晚上放出来,提前告诉你也没关系。”


易烊千玺大概明白了来龙去脉。


王家毕竟跟军方有些上不得台面的合作,王源闲人一个没事玩票烧钱当然没关系,但是王俊凯以后要全面接手国内的事情,离公众还是远一点的好,不愿意录节目也正常。不过正是因为他家和军方的关系,上边才选了他作为这步棋。话说回来,四九城里有这身份的公子哥儿们挨个数一数,长得好看又能扛大梁还有个打死不松手的同性恋人的,他王俊凯算是独一份,不选他也没别人了。这就等于是王俊凯和上边心照不宣的交易,他把自己的事亮出来给即将推出的法案预热,上边借他一个官方平台给易烊千玺正名,互惠互利的事,真要说起来王俊凯占的便宜还大点。


他猜王俊凯是在节目里说了什么话,想到时候给他惊喜才想瞒着他,摇摇头,也不知道他蠢兮兮能说出来什么,千万别一中二来个世纪表白什么的,那就丢脸死了。


“还有就是,”王源顿了顿,“这是我的猜想啊,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我都能收到消息,那我哥他舅收到的消息肯定比我要早的多,我怀疑老狐狸肯定早就知道上边的意思,所以才敢把你俩推到风口浪尖上去,甚至于,说不定他是想卖上边一个人情。”


“你是说,上边想把事情炒热但是无从下手,他就想这么个招推一把?”易烊千玺狐疑,“不至于吧?谁也不能预料到舆论走向究竟往哪边去,他就不怕把王俊凯坑了?”


“这就是我的猜测,具体的也不清楚。”王源摊手,“不过要是成了,那可就是大大的有功了。再说,就算糊了,我哥受不到什么影响,充其量就是牺牲一个你,其实这都谈不上,最多你不混圈了而已,在他看来可不就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但是也可能他是真看你不顺眼,为我们家下一代和他们家的合作考虑,我只是提供一种可能性,真相什么样只有他自己知道,也没必要深究。”


“你们这些政治家资本家啊,啧啧,太可怕了。”易烊千玺煞有介事的拍拍胸口,“成天算计来算计去的,简直恐怖好不好。”


“算计来算计去的又不止政治家资本家,”王源被他气笑:“你去问问沈荆她算计不算计?她算计的比这狠多了,这才哪到哪啊,皮毛都算不上。甭说别人,就我哥,他每天除了跟你谈情说爱的时候差点腻歪成一锅奶油,你问问你他别的时候脑子里都想的什么?我跟你讲,论心狠手辣他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打压人的时候真一点情面都不留的。”


“爱留不留我才不管。”他笑得嚣张,“我只看着他面对我时候的样就得了,在外面什么样我管不着。别咬牙切齿的看我源儿哥,我还就撒狗粮了怎么着,你咬我啊?”


“得得得,算我多管闲事成不成,您俩爱怎么着怎么着吧。我要是再来管你俩这破事,”王源站起来冲他笑了一下,“我把王字倒过来写!”





听王源说了节目的事情,易烊千玺就有点心不在焉,表面上没啥,心里还是着急想看播出,好不容易拍完了下午的戏份,回酒店就把电视打开调到中央一套。


王俊凯上的是深夜访谈节目,这个点还差很久。他先去冲了个澡,然后抱着Kuma捧着半个榴莲坐床上一边刷手机一边等,等啊等,等过了新闻联播和历史正剧,终于等来了先导预告。王俊凯穿了一身黑色纯色西装,里面是白衬衣配深灰色领带,本来是很正式的打扮,但是他打了一个十字节,中和了他身上严肃的气场,配上一双的桃花眼,风头直逼易小王子。


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上个节目穿这么好看干什么?看不见台下迷妹都恨不得冲上去把你啃了么?他恨恨的吃了口榴莲。


正片开始,主持人先煞有介事的介绍了今天嘉宾的概况成就,成功引起台下一片欢呼,然后王俊凯才从后面上来,出场自带光环,高清摄像头也减不下去半分这人的好看。


主持人先是跟他闲聊了一会,然后引进今天主要的商业内容,这种对答全是事先打好的稿子没什么意思,去现场和电视前面等着看的人也都是为了这之后的话题。果然,谈了一会之后主持人不负众望的转到了王俊凯的感情生活上,先是跟他确认恋情,王俊凯点点头,“我和千玺在一起很多年了。”


“很多年是……”


“十三年。”


主持人做吃惊状:“你今年是三十一岁,所以你是从十九岁开始就和千玺在一起了?我看网上有说你们中间是分开过是吧?”


“嗯,当时其实还没到十九岁。”王俊凯笑了笑,“我二十一岁的时候去英国读书四年,那时候分开了。”


“是为什么分开了,方便聊一聊么?”


“其实我也不太记得清楚了。”王俊凯表情有点羞涩又有点无奈:“我们总是为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就很容易吵架,应该是非常小的事情,但是那时候难以掌握情绪,就分手了。而且,那时年少气盛,觉得无非是离开一个人,没有谁离了谁就不能活的事情,为了证明这一点还特意走的远远的,就,很幼稚。”


易烊千玺知道他的神态都是装的,但是话说的太真了,他甚至都分辨不出来王俊凯是在演还是真情流露。


“那你是分开之后发现自己想错了所以回来的吗?”主持人沿着他的思路问下去,“在国外的时候有没有想清楚回来就是为了找千玺还要在一起?”


“其实我还没到英国,在飞机上就已经后悔了。”王俊凯失笑,似乎也为了自己这么怂不好意思,“我这人平时做事都会想清楚,真到了紧急关头当机立断也不会后悔,但是那时候真的是肠子都要悔青了。但是我学校什么的全都安排好了,我就是嚷着要回去我爸也不会同意。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这么灰头土脸的回去特别怕千玺看不起我。”


台下发出善意的哄笑,主持人也跟着笑了两声,“那你回来跟千玺说要复合他就答应你了?我想想啊,你出国四年,回来时候千玺是二十三岁那一年,我记起来了,千玺那时候正好拿了年度最佳歌手是吧。”


王俊凯点头,“对,我那时候心里真的特别忐忑,年少时候很多东西是不作数的,我再见到他的时候他已经这么优秀了,我特别怕他拒绝我。”


“诶,你只是怕千玺拒绝你,”主持人开始抛梗,“你不担心家里面反对吗,因为,同性之间感情,就是你家里长辈没有什么意见么,还是说当时他们都不知道?”


“没有没有,”王俊凯摇头,“我刚刚和千玺在一起的时候我父母就知道,他们还是很开明,从来没有反对过。”王俊凯笑起来:“其实我一直觉得他们更喜欢千玺,叮嘱过我很多次要多承担责任别乱发脾气什么的,感觉千玺才是他们儿子似的。但完全是多虑,真的,千玺在外面脾气特别好看起来,我看过好多跟他合作的前辈或者平辈夸他的各种话,然后说他小王子一样什么的。但是他在家里,真的不能算是好脾气。”王俊凯表情宠溺又无奈,“他会特别任性,也不能说是任性吧,他是专门找麻烦,就是我说什么他就一定要跟我拧着来,只要是我说的他就全都举手反对,就让人特别无语。”


主持人大笑起来,“我们这节目可是要全国播出的,千玺找你麻烦不说,千纸鹤们可能会要骂你的啊。”


“没关系,”王俊凯跟着开玩笑:“我在家里经常就不知道哪惹着他,然后就跪榴莲,习惯了已经。”


主持人和观众一起笑起来。


“开玩笑开玩笑。”王俊凯敛了敛笑意:“最多是搓衣板,榴莲他舍不得。”


“舍不得让你跪是吗?”


“不是,他是舍不得榴莲,他还要吃的。”


全场再次狂笑。




tbc


我最近真的卡的很厉害,字数还越写越多……


争取明天早点


评论(37)

热度(6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