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四十七)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forty-seven


“所以在家里你是地位比较低的那一个是吗?”主持人笑够了接着采访,气氛热起来话说的就不那么拘谨了。


“哪是比较低,是最低的。”王俊凯做了个阶梯的手势:“家里千玺是领导,然后中间阶层是他那一堆熊,最后才是我。”


粉丝们会心一笑,手撕Kuma什么的也就只能想想了。


“那你没想过揭竿而起什么的?”


“何止想过,尝试过很多次呀,但是最后都被镇压了。”王俊凯做了个无奈的表情,“其实是我让着他哈哈哈。”


“我一直以为你是很高冷的那种精英,怎么这么逗?”主持人笑得都有点喘不过气来。


王俊凯顿了一下,开口:“其实我以前挺高冷的,后来遇见千玺,”他转向观众席笑了笑:“你们都知道,千总更高冷哈。两个人相处总不能干耗着,我就变成负责调节气氛的那一个了。”


主持人鼓了鼓掌,“其实为了一个人去把自己很多习惯改掉是很难的事情,过程很不容易的。”


“倒也没有,在爱一个人的过程中很多东西都是潜移默化的,我觉得至少我就是行动先于大脑反应,等有空闲去思考的时候整个人已经转变的差不多了,最难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的过去了,就不是很能感受到那种困难。”


易烊千玺太熟悉王俊凯一切的动作神态,他知道王俊凯偏头皱眉的时候表示他在认真思考,王俊凯说的这段话是真心话,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电视里主持人还在继续,终于问到了尖锐的话题,“网上有很多人质疑,而且之前也放出了照片,觉得你和千玺的关系并不单纯,是中间夹杂很多方面利益考量的关系,你有没有什么想澄清的?”


王俊凯低头勾了一下唇角,“有很多人揣测,有很多话说的很难听,总结起来就是说我在包养千玺。其实如果可以的话,我倒是挺愿意的。”


他这时微微转向观众,“我知道今天有很多千玺的粉丝在现场,很多人都知道,千玺有很严重的腰伤,有胃病,冬天畏寒,他还恐高,身体一直都不太好。我尝试过各种办法去减少他的工作量,但是一直都没什么成效,他依然要全国各地到处跑通告,我一年到头连个人影都捞不着。千玺还特别喜欢报喜不报忧,从来都不跟我说哪有不顺心的地方,连他在哪拍戏受伤我都是通过新闻才能知道,想见他了只能自己挤时间飞过去探班。”他转回来看主持人,眼眶有点红,“我很多时候都特别生气,真的,特别想把人绑回来让他好好休息。所以,如果我真的包养他而不是跟他谈恋爱的话,肯定不会给他各种资源去出风头,我会叫停他所有通告的。”他说到这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我肯定让他留在家里把身上乱七八糟各种病都养好了再出去,当然最好永远也别出去,安安心心在家里养膘就够了。”


有很多观众一边笑一边掏出手纸擦眼睛。


“我看到很多网友提出质疑是说,所有千玺的电影和活动都是我投资的,所以觉得我们俩关系不单纯。关于这点我一定要说,我本身就在娱乐行业里,我能给千玺很多支持,难道就因为要避嫌而不去支持他么?”


“世界上没有这样的道理。”


“还有人质疑千玺这些年拿过的奖项。我对表演和唱歌这些事其实都是外行,所以具体千玺的实力我不予置评,但是我可以说,过去这些年里我从来没有干预过任何一个奖项的评选。至少在我看来,易烊千玺拿过的每一个奖,都是实至名归,跟他合作的每一个导演每一个音乐人也都很欣赏他和他成为了朋友,我觉得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至于那些照片,我没什么好解释的,在大街上接个吻亲密一点这种事所有的情侣都会做,千玺作为公众人物这样做可能有些不恰当,我在此代表易先生表示歉意,下次一定不会当街撒狗粮。”


观众又哄笑起来


“那些照片的取景角度很刁钻,不排除侵权的嫌疑,我的律师正在和对方交涉,如果确认是恶意诽谤,我和千玺会走法律途径维权。”


“我知道我们现今的社会对同性恋并不宽容,如果我的爱人是一个女孩子,说不定我们会成为一段佳话,但是只因为千玺是和我一样的男人,就有诸多恶意的揣测和网络暴力,在我看来这是这个时代在某一方面的落后,甚至于陋习。这些事我必然要加以谴责,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所有知道易烊千玺这个名字的人都知道,王俊凯是他的爱人。千玺是我的初恋,也是我一生唯一的感情归属,我会不计代价不惜一切的爱他保护他。如果有人想通过任何方式来伤害他,我决不姑息。”


易烊千玺啪的把电视关了,拿着手机有点愣,王俊凯电话就进来了。


他顺手接起来,“喂?干嘛?”


“你是不是把电视关了?”


“……王俊凯,你在我身上装摄像头了么?”


王俊凯在电话那边笑得开心:“没啊,就是猜你肯定看不下去这一段。”


“肉麻死了,无不无聊啊。”


“是肉麻是无聊,但还是有人感动到了啊!”


“谁感动了?没有。”


王俊凯笑得更欢:“宝贝儿我没说是你啊。我说的是很多观众都感动到了,没看见现场都有好多抹眼泪的么,微博都被我刷屏了。你这算是不打自招?”


“你竟然想打我?”


“……”王俊凯自觉无话可说,“千玺啊,你讲冷笑话胡搅蛮缠的功力真是越来越深厚了。”


“比不上你。人家都说谎话的最高境界就是三分真七分假,由不得别人不信,我看你倒是更高明一点,字字属实却又没有一句真话。”易烊千玺莫名就有点烦躁,“王俊凯,我算是服了你了。”


王俊凯沉默了一会,然后嗤嗤笑出来:“是我该服了你了,你怎么……连自己的醋都要吃?”


王俊凯说的那些其实都是真的,只不过是他们十年前的日常,那时候他们之间还没有这些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一点小事就能上升到你不爱我了要分手的地步吵的天翻地覆,等到易烊千玺跑通告要离开北京又啪啪打脸往死里黏糊。他眼红易烊千玺对楠楠好抱着轻松熊睡觉,他不能把楠楠怎么样就经常趁着易烊千玺不注意怼熊,他都记不住自己有多少次因为乱扔Kuma而被操到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反正多少次都没用,有机会他还是一样拼了命扫除情敌。


年少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喜欢人,拿肉麻幼稚当爱情,不懂克制和伪装,见了那个人就恨不得把一颗心捧出来揉碎了喂给他,看着他吞进肚子里才算是放心然后再也拿不回来,想要转身离开的时候干脆不要了,天真以为自己还能再长一颗出来。


直到万水千山走遍,凄风苦雨一一品尝,世事荒芜午夜梦回嘴里心里念的仍旧是那个名字才恍然,原来一眼便是万年,从很久以前就注定一生再容不下其他。于是再不漂泊辗转,再不执着于在别人的眼角眉梢里描摹他的音容笑貌,既然忘不了那就干脆利落的回头,总归都是要被嘲笑,早一点尚算当机立断,拖到无药可救才是真的丢人。


只是四年间就已沧海桑田,王俊凯不知道他的离开给易烊千玺带去了怎么样毁灭性的打击,以至于他画地为牢再不敢踏出一步。时至今日,十年前的两人在虚空里遥遥相望泪流满面,易烊千玺终究是怪他的。


“其实我不是没犹豫过,”王俊凯的声音有种魔力,娓娓道来能安抚他内心的焦躁,“我在英国的时候想着走都走了,说不定真就能离得开你,也尝试过开始新的感情,可我总能想起你,稍微闲下来一点就忍不住。最后一段时间我甚至着魔一样的跟人上床,酗酒,抽大麻。迷醉的时候确实能暂时忘记你,但清醒过来我想你想的要疯掉。”


“王俊凯……”


易烊千玺叫他名字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想穿越迢迢时间长河给那个时候的他以安慰,又似乎仅仅是下意识想从这世间最动听的三个字里面寻求支撑。


“嗯,是我。”王俊凯在电话另一端笑眯了眼睛回应他,“你别总以为只有你一个人被岁月风化了,我和当年那个见到你就大脑短路的我自己之间也隔了十年。我仍旧喜欢你,不是你担心的雾里看花一场风烟,也不是耿耿于怀多年的不甘心和习惯。我没有被时间留在原地,我是实打实挣扎过痛苦过想放手离开你过的,只不过最后失败了。你是我的归宿,千玺,我不想客死他乡,所以我回来找你。”


“……”


易烊千玺眼圈发红,声音有点哽咽,“你是故意的吗王俊凯。”


“嗯,我是故意的。”王俊凯知道他的意思顺坡下驴,“我就是知道你受不了这种告白,所以故意让你特别感动,就是想套牢你。怎么办?”


“没办法。”他喟叹了一句,像是威胁又像是警告,“王俊凯,你可别后悔。我给过你一次机会,没有第二次。”


王俊凯很想问问他,是没有第二次逃跑的机会,还是没有第二次原宥的机会,但是话在舌尖打了个转又咽了下去。


有什么关系呢?反正他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离开他。


“好。”王俊凯回答他:“我决不后悔。”


“那样最好。”易烊千玺低笑一声轻描淡写的翻篇。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一件事讲明白了就绝对不会纠缠也不会翻旧账,接下来该干嘛干嘛。


月黑风高灯光昏黄的当然是适合谈情,“我这边还有一个月不到就要杀青了,你有没有想我?”


“有。”王俊凯很诚实。


“有多想?”


“无时无刻不在想。”


“北京有没有人想撩你?”


“……有。”


“我就知道。”


“但是他们都没撩到,我只能被你撩。”


“所以我问的是有没有人想撩你啊。”易烊千玺默默比了个剪刀手,王俊凯想套路他还早着呢。


“那有没有人想撩你?”


“没有。”


其实他不用问也知道,这个节骨眼上哪有人不长眼睛敢去撩易烊千玺。


“但是我有天天去撩沈荆。”


“……”


“我跟你说,小姑娘看着荤素不忌张口就冒黑,实际上一撩一个准,脸皮儿可薄了逗死我了简直!我算是明白为什么大叔都愿意找萝莉了,蹦蹦跳跳的活泼又可爱萌翻了。”


王俊凯整张脸都黑了,“我现在把女主角换掉还来得及么?”


“来不及了,你要是现在把她换了我过年都不一定能回得去北京。”


王俊凯委委屈屈,“你之前用她都没跟我报备,还传绯闻。”


易烊千玺举着手机笑得见牙不见眼:“那你想怎么办,嗯?金、主、大、人?”


“肉偿吧。”


“那你可得等了,”他算了算,“怎么也得二十多天呢,你要等得起我没意见。”


王俊凯笑得奸诈,“下周那个年终的音乐颁奖礼你不去?”


“去啊,不说那个最受欢迎歌手奖给我了么,我都好几年不出专辑了他们也好意思。我去跟你有什么关系?”易烊千玺不明所以,“不是在上海,你要去?你去也来不及啊,我白天过去晚上就回了哪有时间跟你折腾。”


“改了,在北京。”


“你逗我玩呢吧?不两个月之前就租好场地了,为什么突然改了?”他突然迟疑,“不会是你……”


“不是我,”那边赶紧撇清,“我就算为了见你也用不着这么大手笔。好像是主办方哪个跟淞沪军区一个大头闹翻了,干脆整个迁到北京来了。”


“这都可以?太搞笑了吧也。”他觉得有点无语,“就剩一个礼拜不到还来得及么?主办方也太不靠谱了点。”


“你管他靠不靠谱呢。”王俊凯不怀好意,“回北京这么远,你总不至于当天飞回去,嗯?晚上回家?”


“行啊,”他懒洋洋躺在床上,“回家你给我按一按,横店这两天风嗖嗖的,吹得我腰疼。”


“让你在里面穿背心你不听我的!”王俊凯有点急了,气得咬牙,“严不严重啊?你就嘚瑟吧,我看你以后腰托风湿怎么办!”


“能怎么办,你管我呗。我岁数大了肯定事儿更多,七老八十了脾气还不好,你不许嫌弃我。”


王俊凯一愣,易烊千玺从来没给过他关于时间的承诺,他很早以前还会追着要,如今早已经坦然,反正人在他手里跑不掉,现在他却突然谈到几十年后的事情让王俊凯措手不及。不经意的告白总是最能感动人,易烊千玺如此确定七老八十了都还会跟他在一起,仿佛多年的小妾终于有了名分,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甚至有要流泪的冲动。


“干嘛不说话,不愿意啊?”


“怎么会,”王俊凯回过神来,失笑:“我当然愿意,求之不得。”


易烊千玺哼笑了一声,王俊凯都能想象出他神气又有点害羞的样子,心软的一塌糊涂,“能陪着小王子长大又老去,是我荣幸之至。”



tbc



还是过点了……

我我我我我我去重温千哥的直播了

激动的写不出来文

评论(29)

热度(7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