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二)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结局待定 理论上应该是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two


王俊凯听着他苏气的不行的声音说想他,应该是很开心的,但是他心里没来由的一阵不安。


他后来想,应该是两人相处久了,一种默契的直觉。


“你别说话,只要回答我的问题就行,好不好?”


“好。”


“你说你这些年一直喜欢我是不是?”


“是。”


“我也是。王俊凯,我喜欢你,我一直特喜欢你。”


易烊千玺声音特别温柔,还带着笑音,但是王俊凯却心里发冷,他太了解易烊千玺了,他从来都把温柔当工具使,他的温柔必然带着目的。


“你想象不到我有多离不开你。我当初跟你说给你包养,因为我觉得你不喜欢我,那能借着这个理由在你身边待着也很好。”易烊千玺声音低沉,把这些年困扰他的谜题娓娓道来,“我知道你当年除了喜欢我这个人,也对我的身体很着迷,但是我也知道你对某个东西的兴趣维持时间一直很短。我怕你过一段时间就会离开我,所以接了很多通告,试图用距离产生美。”


“可是我又很担心,因为你认识我之前一直很乱,而且,对炮友和床伴又没有忠贞的义务,我没有了要求你的立场,很怕你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和别人在一起。”


“……我没有。”


“我知道。”易烊千玺似乎是笑了一下:“我虽然对你冷嘲热讽的,但我知道你从来没有过。可我还是怕,所以我开始不停的跟你找茬。我知道你这方面强迫症特别严重,肯定会想尽办法把我一身炸毛捋顺了,所以我对这个事情异常执着,想各种办法让你看我不顺眼。”


“千玺,你不怕我伤害你吗?”王俊凯忍不住问他。


“你和王源真是兄弟,问的话都一样。”易烊千玺感叹了一句,而后回答他:“我告诉你,我不怕,对我来说,没有比你离开我更可怕的事情。”


王俊凯喉间心里一片涩然。


“但是这是不对的。”易烊千玺接着说:“这个办法的本身就显示出了我的思维方式出现了问题。我现在知道你喜欢我,很多事情能从正确的角度想清楚,但我当时太偏执了,我心里认定了你就是不喜欢我,对我好是出于习惯,出于交情,所以我一次次的挑战你的底线。你是不是特烦我啊那时候?”


“没有。我也觉得你是因为不喜欢我,看我不顺眼。”


“你看,我们多傻。”易烊千玺嗤笑,“我爱你太多年了,所以这样名不正言不顺的待在你身边让我整个人都变得神经质。其实如果你对我不好一点,我可能还会更舒服一些。在我心里,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不喜欢我就不应该对我好。所以我总说是被你包养的,王源说我就是作死,说我没见过正常被包养是什么样的。其实我都知道,我就是再不过问圈里的事,有些消息还是会传进我耳朵里。”


他语气很是苍凉,带着点无奈:“你待我从来不是金主的态度,却也不是当年谈恋爱的感觉,非要说的话,更像炮友。我一直以为是因着我俩交情太深,你对我有兄弟的感情,可我不愿意你因为这个而对我好,如果这样我倒希望你就像个正常的金主一样。我宁可被你搞进医院也不喜欢这种朋友不朋友包养不包养的关系,我想你退回你自己的角色里。”


王俊凯急于解释:“千玺……”


“其实你也受到了我的影响,”易烊千玺既温柔又残忍的打断他,“我每次一说这个事,你就按照我的思路把我往难受了弄,这是因为你在潜意识里接受了我的说法。你觉得我说的是对的,你拥有对我身体的使用主权,所以才敢下手。”易烊千玺的声音很轻柔,和他一贯的音调相距甚远:“你仔细想想,换做十年前,甭管我说什么,你敢这样么?王俊凯,我了解你,那时候借你十个胆儿你也不敢。为什么呢?”


王俊凯浑身冰冷,但是易烊千玺并不打算放过他:“因为你知道,我说什么都是口不择言,气过了就完事了,但你要是真的做点什么惹了我,那我俩就真的完了。你后来敢顺着我的话来折辱我激怒我,敢真的泄欲一样的按着我操下去,是因为你不怕我离开了,因为你觉得不管我因为什么留在你身边,总归是你的人。”


易烊千玺停了一会,给他点时间消化:“你可能一开始就对我同意这个关系充满愤怒,因为喜欢我,所以愿意忍着。但是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总有受不了的那天,尤其我还刻意的刺激你。这种思维的表现就是,你平时对我什么事都迁就,但一谈到这个雷点,你就控制不了的想伤害我。你也确实这么做了,虽然你事后每次都后悔的要死,可下一次你还是控制不住自己。”


王俊凯不知道他直指自己心思的目的,却隐隐感觉不对劲,偏偏他又说不出什么话,只能干巴巴的道歉:“对不起。”


“没什么好对不起的,是我引导了你,不是你的错。”易烊千玺冷静的可怕:“你在我这么多年的灌输下,其实是接受了这段关系的。你可能更愿意跟我正常的交往,谈恋爱,但在你心里,如果我真就不愿意,你也是能接受这么跟我过一辈子的,我说的对不对?”


他无法反驳,只能认同。


“所以王俊凯,我俩就这么过吧。”


王俊凯以为自己听错了,“你说什么?”


易烊千玺重复了一遍,“我说,我俩就这么过吧。”


“为什么?”王俊凯不懂,明明他们是互相喜欢的,虽然过程中有太多伤害和难过,但是都到了这一步,为什么要这么耗下去?


“因为如果我跟你在一起,我会控制不住的想伤害你。”


“你这么多年都不怕,我当然也没什么好怕的。”


“我怕。”易烊千玺截住他的话:“王俊凯,我在暗无天日的感情里呆了太久,已经不知道怎么正常的去爱一个人了。如果我跟你在一起,我会不受控制的想我这些年是怎么躲在幕布后面不为人知的喜欢你,怎么宁可被你伤害都不想离开,想我怎么一次次的差点被你弄死在床上。”


“千玺,我——”


“我知道你过的也不舒服,但那不一样。你喜欢我,即便你觉得我不喜欢你,但是你始终占有着我;你觉得我不喜欢你,但你很清楚我从来不喜欢别人,而且这种关系里你始终占上风。我不是,我日日夜夜提心吊胆,怕你在外面和别人在一起了,怕你哪天说不定就烦了,怕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应该结婚。我怕的事情太多了,到了风声鹤唳的地步。”


易烊千玺逻辑清晰到让人无可反驳:“如果重新和你在一起,我会产生极度的不甘心,我单单是想到这个事情就会这么觉得,凭什么我在这段感情里煎熬了十年,你一句喜欢我就抵消了我所有的痛苦?这种想法让我特别的不舒服,我知道我不应该是这样的,让我觉得自己就像个怨妇一样,但是我真的停不下来。”


“那你就伤害我,如果你不平衡,你就伤害我,我不在乎。”王俊凯急切的跟他表白。


“我不能,王俊凯,我做不到。我只会伤害我自己,我会把这件事憋在心里,就像这些年把喜欢你这件事憋在心里是一样的,你看见了后果,我整个人已经扭曲了,不再是你当初爱的那个人了。”


“……我不在乎。”王俊凯很无力,他已经知道自己无法说服易烊千玺了,但这些话还是想说出来:“我这一辈子就喜欢过你一个人,爱过你一个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只要你一个。”


“那我就更生气了。”易烊千玺笑:“你这么喜欢我,这十年都干嘛去了?为什么不早说?为什么让我变成这样都不来拯救我?王俊凯,我已经够扭曲了,现在我好歹还能控制一下我自己,我不想等到控制不了的那一天被送到精神病院去。”


“没人会送你去。”王俊凯掷地有声:“我不会让任何人这么对你。”


“总之,我已经习惯这个关系了,如果重新跟你在一起,我也找不回十年前的感觉。我需要重新学习如何喜欢你,这会让我们走很多弯路,我不想浪费这个时间,我俩浪费了十年,已经够了。而且,我有很大可能会学不会,进而彻底毁了我们。这一个月你也看到了,我根本控制不住的就想要对你发脾气,我受到了太多自己臆想中的伤害,甚至于,如今我爱你不过是习惯,当初喜欢你的感情早就不知道扔哪去了,我很早以前就没有过奢望了,所以,”易烊千玺一字一顿:“我们就这样吧。”


王俊凯明白易烊千玺并非是一时兴起给他打这个电话,他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一定是想了很久,电话接通的那一刻就开始在言语上布局引导他接受他的理论。他意识到易烊千玺说的是什么,知道这一切已成定局,却还是不死心的想问一下:“……哪样?”


“保持这种关系。”易烊千玺继续一步步说服他,“我现在知道你喜欢我,也不用再纠结这个事。这个关系不远不近,我们仍然在一起,但是我没有权利声讨你这些年的暗恋我打死不说。”他抛出最重要的一条:“这是最能让我觉得安稳的方式,我想了很久,也是我们唯一在一起的可能。”他嗓音些许沙哑,语气带了点软意,像是不讲道理的撒娇:“王俊凯,你能不能答应我?”


王俊凯喉咙里像是堵了什么东西,他艰难的吞咽,想把这种感觉咽下去,眼睛里也湿湿的,一不留神就有眼泪从里面掉出来,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他无力的张了张口,“你知道的,我没有办法拒绝你的任何要求。”


易烊千玺在电话那边很大声的笑起来,“王俊凯,我们两个,大概真的是没什么缘分,或许本来就是个年少情缘,之后就该各走各的再不相干,但是我俩都太执着了,非要把两个人的命运捏到一块。老天怎么可能看着我们这么作妖?所以我们一直互相错过,就算在一起这么久,都除了互相伤害不会干别的,王源都看得清楚急得要死,我俩偏偏绕了这么多弯路。好不容易终于碰上了头,爱不爱另当别论,喜欢是真的消磨殆尽了,觉得自己这么多年无非就是争那么一口气,当年如果可以选,我一定选择不喜欢你。”


王俊凯的声音清楚的传给他:“就算是这样,千玺,我也不会放手,不管你怎么想,老天怎么想,我不会再一次放手。”



tbc


回来了回来了


本来被杂志弄的差点糊了,但是昨天去央视看现场,发现千哥和小天使真的好矮啊!!

论大长腿我只服小队长

果断又扛起往昔大旗哈哈哈


昨天在北京熬了个通宵,有个速刷,可能这两天会放出来

但是别报啥期望,我短篇就是废

而且脑洞很大

评论(51)

热度(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