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三)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three


易楠早上起床洗漱之后就去厨房找吃的,看见他哥在厨房里不知道在弄什么。


“哥?”


“嗯?”易烊千玺应了一声,伸手关了火,从锅里盛出来颜色看着不怎么样的几片东西。


“你昨天晚上干什么了?”易楠惊悚的看着他哥的脸色。


“怎么了?”易烊千玺摸了摸脸,他昨天在阳台呆了一宿,也没睡,不知道怎么的天就亮了,直接就来厨房给楠楠做饭,也没照镜子,当然不知道他自己现在两个黑眼圈特别重,眼底全是红血丝,脸色也泛白,还浑身都是烟味。


易楠摇摇头,他知道他哥的事情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一个劲的问只会让他哥尴尬,于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他哥手上的东西上,“这是什么?”


易烊千玺把盘子伸到他面前:“煎鸡蛋。”


易楠嘴角抽了抽:“糊了。”


易烊千玺点头:“我知道,我也想做不糊的。但平时我都不下厨,掌握不好火候也很正常啊,有的吃就不错了你还挑!”


易楠认命接过来,怀念他哥十年前还对他百依百顺,这些年脾气越来越大,真是为当年不知道珍惜的自己鞠一把心酸的眼泪。他忍了忍,还是开口非常真诚道:“哥,如果你不会做这个,你可以做点别的你会的,我这么早起来就是自己来做饭的。”


“……爱吃不吃。”


“别啊!”易楠跟上他哥,往餐厅走,“多少人想尝你做的饭啊,别说是糊的,毒药她们都乐意吃,我要是不吃,被人知道了还不得被打死啊。”


易烊千玺把盘子放在餐桌上,回头看他弟弟:“楠楠,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如果不会安慰人,就不要瞎说话。”


易楠诚实的摇头:“别人我都不在乎,就只安慰过你,还被嫌弃了。”


易烊千玺噗嗤笑了,伸手揉揉他头发:“你就诓你哥吧。”


“哪有。”易楠不好意思,坐下来啃面包,他哥虽然不怎么会下厨,但是把面包片放进面包机这种事还是能干明白的。


易烊千玺也不戳穿他,看了看时间,“快点吃,吃完了送你上学去。”


易楠嚼嚼嚼,咽下去一口,问道:“哥你不吃啊?”


易烊千玺摇头:“我没什么胃口。”


易楠在心里叹气,他知道他哥这些年越来越红压力也越来越大,他又没法说什么,眼睁睁看着他哥越来越瘦也没办法。


易烊千玺看着易楠皱个眉头吃饭也心不在焉,伸手揉他眉心:“你这么小就皱眉头小心长皱纹。你说你十七岁小屁孩操着七十岁的心,我一会去你小凯哥哥公司吃行了吧,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你哥我好着呢。”


“哦。”易楠脸色好了点,三两下把东西都塞嘴里,整个脸都鼓起来了,拿起书包就往外走。


“你着什么急?”易烊千玺赶紧跟上:“嚼完了再走,再呛着!你这孩子!”


易楠三两步跑出去,用力把嘴里的咽下去,站在他哥家车库里一排跑车前面,指着一辆spyker c8,“早点走你早点去吃饭啊!这个这个,我老早就想坐这个了,每次来都限号,今天就开这个!”


易烊千玺笑了一声,顺着他把车打开:“合着你是算计好的。你要喜欢等过两天满十八了直接过来开走。”


易楠冲进车里系好安全带,听他哥的话吓一跳:“哥你别逗我!这玩意都停产了吧,你就这么送我啊?”


“嗯。”易烊千玺发动车子:“不骗你,喜欢过两天就来开走。你小凯哥哥都不带发现车少了一辆的。”


“……感情不是你买的你随便送我什么劲?”


“放着也是落灰,还不如让你拿去开,你就跟妈说是我买的。”


易楠转头看他:“哥,我觉得你跟昨天晚上不一样了,不是,跟这几年都不一样了。”


“怎么不一样了?”


“就是……”易楠想了想:“好像整个人都升华了似的,虽然你现在面容枯槁,但是光辉难以遮掩啊!”


“……楠楠你以后离王源和王俊凯远点,你这什么用词,乱七八糟的,还升华,我是不是还得液化回来啊!”


易楠撇嘴,实话嘛。



易烊千玺没把车开得太近,虽然说四中的学生不缺各种豪车接送,但是他弟选的这个还是太惹眼了,他可不想过一会微博头条就变成“易烊千玺豪车接送弟弟上学”。


被易楠嘱咐了好几遍吃早餐,看着他走没影儿了才开走。其实用不着易楠这么紧张盯着,他本来就打算去王俊凯公司,毕竟饿了一晚上加一早上他也有点挺不住。


易烊千玺把车停进车库就直接上了楼,他来之前没告诉王俊凯,在前台被人拦了一下,只好给小姑娘露了下脸,在人反应过来尖叫之前冲进电梯。他看着钢板反光照出的自己忍不住偷笑,王俊凯怎么头疼就不归他管了。


到了王俊凯那一层,他心情颇好的从电梯里晃悠出来,平时在外面的秘书们不知道去哪了,他也没多想,推门就往王俊凯办公室里进:“王俊凯我要饿死了,你赶紧给——叔叔好!”


卧槽!


易烊千玺在心里爆粗,面上笑成一朵花,僵在门口。


王俊凯他爸和王俊凯面对面坐在他前方二十步处,似乎正在讨论某个很严肃的话题,表情如出一辙的冷淡。


易烊千玺震惊尴尬之际,抽空在心里感叹了句,不愧是亲生的!


王俊凯父亲没给他尴尬的机会,见他进来立刻露出慈祥的微笑:“千玺啊,快进来,可有年头没见过你了。”


没等易烊千玺跟他客套两句,他又改口:“不对,我是经常能在各种地方看见你,照片贴的全世界都是,是你好多年没来见我这个老头子了!快来坐。”说着自己挪到沙发里面,把位置让出来一大截。


易烊千玺笑眯眯的走进去,机器人似的坐下:“叔叔,这么多年没见您可一点都没变样,就跟当年一模一样。”


王俊凯瞬间笑成叉烧包:“你不会夸人就别夸,还说我语死早,你上回见我爸的时候才十七,十几年不变样是妖怪。”


“俊俊!”王俊凯父亲横了他一眼。


王俊凯撇嘴:“您就偏心吧,小时候偏心王源,后来又偏心千玺,反正就是没偏过我。”


对面沙发上两人都不理他,兀自聊得其乐融融。


坐了一会,王俊凯父亲便看了看表,起身要走。


易烊千玺虚伪的挽留了一下,表示都是自己来的不是时候,十分热情的把人送进了电梯。


“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瞬间垮下来的脸,极其没有形象的蹲在地上笑得直岔气儿:“千玺你简直……你别当什么偶像了,转型去做谐星吧,肯定能火到太阳系外去!”


“王、俊、凯。”易烊千玺黑脸,盯着这人像是要盯出一个洞:“笑屁啊,我尴尬死了好么!”


“……你盯着我也没用啊。”王俊凯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眼泪:“我哪知道你会过来,而且我爸又不是真的妖怪,你怕什么啊!”


“我不是怕,就是尴尬啊,都这么多年没见过叔叔了,我——”易烊千玺突然愣住,抬眼看王俊凯:“你爸,应该,知道我俩的事……吧。”


王俊凯的爷爷是改革开放的时候赶上了那一拨的创业崛起,逐渐把家底做厚实,后来王俊凯父亲为了拓展国际业务娶了王俊凯的母亲。他母亲家里是根基很深的军政背景,九十年代初军队里改革,他们家正好也要由政转商,嫁给王俊凯父亲算是典型的政治联姻。从此两家生意越做越大,王家在欧洲那边也开拓出了很大的业务量,也是因为他们家的军政背景,王俊凯在北京城一圈子太子爷里才能叫得上号,否则仅仅有钱是绝对立不住的。


欧洲的业务王俊凯的爷爷不放心外人接手,所以王源的父母就常年在那边很少回来,王源一直便住在王俊凯家里。易烊千玺当年跟他们俩关系好,有时候也去他们家里写个作业什么的,所以见过王俊凯的父母很多次,他们对他也一直很好。他后来和王俊凯在一起实在是心虚不敢再去他家里,此后十多年更是再没去过。


刚刚乍一看见王俊凯父亲,他脑内一片空白,根本想不起来这些事,光想着赶紧把长辈哄开心了应付走,冷静下来一下想起来这个,一股凉气顺着脊椎就冲上头顶。


娱乐圈其实是王俊凯家里完全步入正轨之后才发展的业务,实在不是什么重要的部分,如果不是王俊凯看上易美人,这部分应该是留给王源这个闲人来管的。不过这几年国内娱乐业好捞钱,明星们更是都冲着军政背景的大佬去,所以王家这方面的发展也在持续跟进,再加上王俊凯知道,如果他自己不和圈子里高层打成一片,他作为圈外人,就是再有势力也不可能真的把易烊千玺保护好,所以娱乐业现在是王家很看重的一部分。


那么问题来了:王俊凯大少爷和这个圈子里谁在一起,王俊凯他爸可能不知道么?


不可能啊!绝对不可能!



tbc


我前两天出去旅行就一直吐,本来昨天好很多了,但是今天又不太舒服,脑子有点不平静,所以这两天可能都是日常,没什么转折


就当是磕糖吧


评论(6)

热度(4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