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深夜放毒 瞎几把念叨


唔……前几天发现一个从前还挺喜欢的很有名的写手把我拉黑了。


说实话我这个人应该能看出来并不玻璃心,我喜欢说自己是白莲花其实是因为我不是,而且我觉得白莲花绿茶婊能占到很多便宜。但是我这个人设艹的有点失败哈。


我不是来掰扯这件事情,谁拉黑我谁喜欢我我其实都不是很在意,就是突然有点感触想念叨念叨。这位写手刚开始聊的时候我俩还真的互相都很喜欢,聊得也蛮好,后来是有事说事没事就不说话,中间也聊了不少跟世界观沾边的东西吧。我对她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她教我,遇到不长脑子来骂的就先骂回去再拉黑,气死那个人,我当时觉得这太怂了,不过后来发现确实很解气。


我现在后知后觉她拉黑我应该是最开始被各种挂的时候,我反射弧实在是有点长啊哈哈。


我觉得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她是真的很有名,如果她来表态撕我那我估计真的会很烦,但是即便她拉黑了我,我发现我俩最开始都沿着的那个逻辑,就是“你可以不喜欢,但是请尊重”这件事是她始终遵从的,我把其称之为有逼格。


拉黑就拉黑,不好就是不好,但是不用废话,也没有明目张胆的恶意。这是我一直想要的自由和人权吧,大概。


不过这也就是我的理解,她具体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


我今天白天和一个特别好的朋友聊这些事,她也很有名,但是我俩零互动,我自己无所谓,但我真的挺怕给朋友招黑的,不是怂,就是跟疯狗互相咬觉得很没意思而且浪费时间。


我俩唠到,如果我哥有一天什么也没有了,也不好看了,我问她你觉得还会有多少人,多少现在把他捧上天说他什么毛病都没有的人仍然喜欢他。她跟我说太少了。我当时心里其实真的很阴暗,我觉得那样也没啥,反正他什么样我都喜欢他,甚至于,全世界都不要他那他就是我一个人的了。


当然了,相较于这种情况我肯定更愿意他飞的越来越高被所有人喜爱,但是这透露出我的态度,就是易烊千玺这个人无论他做什么,无论他怎么样,是个好人还是个坏人,我都无所谓,我根本不在乎。他什么样都好,我都喜欢。


我想到可能就是因为这种态度,我自己从前没觉察,但是写东西肯定会带在文字里,可能这种态度会惹恼很多号称喜欢他的人。当然我没有立场也没有权力评判别人的感情,但我就是这样的,而且我也不想伪装起来,我知道如何讨好大众,但是我觉得实在没有必要。


这世上能让我讨好的,除了家里人,只有易烊千玺。


别人算是哪根葱姜蒜。


所以当所有人向别人夸奖自己爱豆老公男神的时候,我天天跟我朋友讲,“我哥可傻了,他干了什么什么什么蠢事,哈哈哈笨死了。”


笨死了老子也喜欢,最好谁都不知道他有多好。


我始终喜欢跟能听懂我说话的人一起玩,因为轻松,我很懒,真的懒,倒不是好吃懒做的懒哈哈哈,就是不喜欢费劲,爱是我唯一愿意费力不讨好去做的事情,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事情能让我多费一丁点力气。


而且我的感情观不是什么正确的东西,歇斯底里剑拔弩张,这种感情吸引人,让人觉得快意,但远远不是正常的关系里应该有的。爱情是烈火,可我们都靠灰烬活着,只有没有激情才能长久。但我不安于这种状态,所以我创造激情,激情如何创造,说白了就是作。


所以有人觉得我描写的感情令人动容,有的人接受不了。这都没什么,我的出发点必然是爱,可是这就和爱的本质是一样的,爱永远会带来伤害,我之蜜糖彼之砒霜,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罢了。


也没啥好说的,烟劲儿上来了念叨几句而已。我从前讨厌被人曲解,但是我也知道那句很著名的“被曲解是表达者的宿命。”现在倒是觉得没什么了,曲解我的人对我来说又算得了什么。


还有一点吧,我写同人的时候从来不会把人物带进去,我写的是感情观,仅此而已,诸位看客也不要真情实感吧,毕竟说白了,全是我编的,跟其他人半分关系没有。


我文字里的易烊千玺,和我心里的易烊千玺,是半分关系也没有的。


还是那句话,除了他妈妈我比不了,谁我都敢较个高下。


高了,文句不通还请见谅啊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