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护肤——油皮篇(一)

趁着我记得把这篇写出来,不然以后会忘掉的,我是个文科生,化学成分和反应我是不太说得清楚,不过我用的东西够杂,所以以我为例给大家一些建议。


先说我自己,中性皮,在东北内陆,大学去了大连被搞成了混油,后来自己开始有意识的护肤,并且吃了一些调节内分泌的中药,现在又恢复成中性皮了。


去大连之后我的皮肤日益变差,大概第二学期回家的时候发现很明显的点是变得粗糙,被海风吹黑了,而且起闭口。再有就是T区鼻翼比从前出油很多,还会觉得脸干。


有很多博主都讲过油皮是怎么回事,我就不再赘述,直接说办法吧。


水、精华、面霜、眼精华、眼霜、防晒、卸妆、清洁、修护

我的基础护理就是这九样


我说在前面,如果你的痘痘闭口或者斑特别严重,那么一定要去看医生!一定要去看医生!去看医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不是特别严重,是内分泌引起的,不愿意看医生可以考虑护肤品,护肤品不是药,你不能指望它药到病除。而且护肤基本上就是保湿和抗氧化,不要一味的买贵的化妆品,不科学护肤就是南辕北辙。


第一个说水,我用过三款水觉得都不错,第一款是号称油皮亲妈的神仙水,我只能说是真的对得起价钱,我用它的时候正好是脸最不好的时候,额头T区下巴都是闭口,超级不开心,出门只洗把脸,妆都懒得化(女神名号就是那时候丢的呜哇桑心)

主要那时候心情也不好,方圆几里就是那时候写的,天天两三点才睡,不怎么去上课,每天窝在床上助长了这种不好的趋势。后来有一天用B612自拍然后发现镜子里的自己没了磨皮已经胡造成这个爷爷奶奶样,赶紧开始着手补救,于是开始护肤之路。

我就是那时候买的神仙水,那时候正在搞活动,我八百块拿下了230ml,至今想来都觉得是人生占便宜巅峰。每个人对神仙水的反应不一样,我先是觉得有酒的味道又觉得确实有口水味,不过用起来真的好用到飞起,我建议油皮人手一瓶。但是要确定不过敏,角质层薄或敏感肌千万绕道,真的会毁容的真的!我护肤比较随意,早晚拍水偶尔湿敷,一瓶用了十个半月,效果很好,闭口消失大半,是属于我会无限回购的单品。但是干皮敏感肌禁用!!!

第二款是没那么贵的伊索Aesop,就是小红书上被安利疯了的那个。我是今年五月份去澳大利亚的时候直接在专柜买的,机场退税了10%,二百毫升大概是四百?比打折的神仙水便宜一半。这个质地和神仙水很不一样,神仙水就是完全的不黏的水,Aesop更像精华,质地稍微厚重一些,但是他们家所有的产品都是纯植物提取,这款香芹籽水也属于精华水的类型,吸收还蛮好,就是上脸的时候稍微黏,会留一些在手上。这款水主打保湿抗氧化,我的闭口就剩下一部分的时候我入手的,和神仙水叠加着用闭口全部消失,我觉得蛮好用的,现在神仙水用完了也一直没买还在用这个。而且它的抗氧化也是一绝,和我抗皱的眼精华叠加干纹全部消失,也是属于会一生回购的单品。

第三款是大名鼎鼎平价好物城野医生毛孔收敛水,别人送的,好像是一百二左右的价格。我刚开始只用它湿敷,毕竟这个价钱我也没想它有什么用处,不过鼻翼两侧的毛孔倒确实收敛很多,我觉得挺神奇的,也属于会回购的水,毕竟便宜又有效果,但你指望它去黑头去闭口就算了,这玩意也不保湿,只适合湿敷。


然后说精华,我前前后后用了一堆,也还是挑三个好用的牌子分享吧。第一个是海蓝之谜LA MER,我当时是冬天入手的,那时候闭口还很多,神仙水作用是剥脱角质,我怕皮肤会变得太脆弱,所以入手了LM的精华油,注意是精华油,就是那个黄色的三十毫升的透明瓶,不是那个死贵死贵的绿色瓶。关于效果,就是我现在怎么胡造怎么作我的脸都没啥事,凉的辣的油的随便吃,偶尔熬个凌晨只要睡前做好护肤就都ok(我怎么觉得自己像是打广告的……)而且,它超级耐用,和面霜配合着正好不用再刻意乳化,东北比较干,我一般是从十月末一直到三月末都用LM,其他时间会比较厚重。

第二个是美国的一个药妆品牌,叫IS Clinical hydra-cool,我夏季精华是他们家的(面霜也会换,后面再讲),一共两个,积雪草精华和净白精华,不用LM的时候我都会用他们家的。积雪草的作用使镇静修护和抗氧化,净白精华听着名字就知道是干嘛的了……我属于很白那种,所以我不太好判断净白有没有效果,但是它有另一个功能相当于刷酸,所以某种程度上可以去闭口,而且两个精华都很清爽,甚至有控油的作用(也是很神奇了)非常适合油皮,但是用这个精华出门必须有防晒,不然反而会变黑。这两个精华找代购六十毫升积雪草大概六百,净白是八百多,比LM这种便宜多了简直……而且是双倍的量,所以我希望夏天长一些再长一些。

最后是爆款the ordinary,一六年年底在油管突然爆红,我是轻易不敢尝试的,因为实在太便宜了,你见过百分之十的烟酰胺卖不到一百块吗?反正我是没见过,但是奈何周围人种草,所以后来买了烟酰胺和buffet来擦颈部(是的我就是舍不得用LM护理脖子)。然后神奇的事情出现了,涂了四个月我很早就有的颈纹竟然消失了!消失了!消失了!buffet是抗皱线的,烟酰胺是美白的嘛,我天生脸比脖子白,烟酰胺这个调整的很好,虽然没有脸白,但是肤色均匀了很多,我一下子就把这个牌子引为知己,并且入手了眼精华。这个真的强烈安利,但是小心被骗,上某宝找代购的时候找地址在国外的,不要嫌时间长邮不到,这个牌子因为太火所以很多假货的,我买的时候等了二十多天……


tbc



下次接着写,有啥想了解的可以问我哈,知道的都会讲


评论(8)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