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无人之境(二)

写着玩的 上升就没意思了 日更


黑道太子小狼崽凯×黑红两道大佬千(排名不分攻受)


Capítulo dos



如果让王俊凯回忆他少年时代最痛苦的时光,他一定毫不犹豫的选择十三岁认了易烊千玺这个老师之后的那一段。如果说他之前的人生是阳关灿烂偶尔阴雨,那之后简直就是每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易烊千玺是一个看上去十分温柔美好十分好说话十分不会强人所难的人。


仅仅是看上去而已。


王俊凯必须每天严格按照他制定的时间表学习锻炼休息,每天五点半起床跑步,一天要学习枪械组装,格斗射击,经济概论,社交礼仪,甚至揣摩人心的手段等等等等一系列他作为家族继承人必备的知识技能。除此之外还有针对肌肉力量的特训,而且一日三餐也必须吃掉足够分量的易烊千玺给他准备的食物,倒不是什么难以下咽的东西,都是一般的食物只是必须定时定量的吃完。但是王俊凯每天本来纠结累得像狗一样,还连饭都吃不安生,不满的小火苗就蹭蹭蹭的窜上来。


最气人的是易烊千玺订下的规矩他自己是不会照做的,他不会手把手的教王俊凯每一样技能,只是偶尔验收成果。他每天睡到自然醒,随便吃点东西就睡眼惺忪的来检查王俊凯上午的课程指出他的不足,中午吃的东西也和王俊凯不一样,但是会纠正他一些礼仪方面的细节,下午亲自上阵教他格斗射击和一些枪械的知识。射击和枪械的理论还好,他最多也就是被挖苦一番,但是格斗课易烊千玺会实打实的揍他,他只要稍微走神一点易烊千玺总能借着教授知识的名义收拾他。王俊凯这细皮嫩肉的只要一上课就是旧伤上面添新伤,开始是青一块紫一块,后来浑身上下除了脸就没有一块好地方。


王俊凯受了他一个月的折磨有一天晚上浑身酸痛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觉,脑子一热就跑去找他理论。只是当他理直气壮的冲进易烊千玺的卧室控诉之后,易烊千玺一个眼神就让他浑身冰冷说不出话,当年的王大少爷在易烊千玺大魔头面前只能被吊打。


他清楚的记得易烊千玺斜倚在床头,把一颗颗葡萄扔到空中让它们准确无误的掉进自己嘴里,听完他说话之后淡淡的扫了他一眼,语气特别漫不经心的跟他说:“我教人就是这样的,不过你可以选择不要我教你。”


他那句话和平时的语气没有任何不同,但是王俊凯听着背后汗毛都竖了起来瞬间出了一层冷汗,呆在那半天憋出一句他不是那个意思。


易烊千玺这回连看都懒得看他,随便挥了挥手,“没事就赶紧回去睡觉,明天还得早起呢。”


王俊凯一溜烟跑回自己屋里上了床害怕的裹紧小被子。他知道易烊千玺是什么行情,无数人跟在他屁股后面开出各种条件想请他去给家里孩子上上课,其他人眼里他王俊凯简直就是捡了个天大的便宜,他哪有那个胆子惹易烊千玺生气,不说别的,他爹头一个抽死他。


而且他是真的不想惹他生气,他都这么大了也不傻,他知道易烊千玺是故意磨练他,但是这生活对一贯养尊处优的小少爷来说实在是太痛苦了,他再了解易烊千玺的良苦用心也还是受不了精神和肉体的双重疲惫。而且他也想完成易烊千玺布置给他的课程,可是真的太难了,他明明都很努力了却还是什么都做不好,没有一样是完美的,每一项都有漏洞。王俊凯越想越委屈,鼻头一酸,把脸埋进枕头里淌眼泪。


他很喜欢这个老师,所以他怕易烊千玺觉得他偷懒不上进,怕易烊千玺不喜欢他,怕易烊千玺生他的气不愿意要他这个学生了。他一边想着一边哭,心里委屈的要命身上还疼,眼泪鼻涕淌出来胡乱拿手背抹,什么处女座的洁癖都抛脑袋后面去了,拽了拽被接着哭。


“哭什么呢这么凶?”


易烊千玺带笑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王俊凯一下就僵住了,倒吸一口凉气还把自己呛着了,弓着身子咳嗽个不停。


“你急什么?”易烊千玺坐他床上把他扶起来,搂着他给他拍后背,“好点没?要不要喝点水?”


王俊凯咳嗽两声摇头,眨着一双勾人的眼睛傻愣愣看着他。


“好了好了,”易烊千玺放软了声音,从床头的纸抽里拽几张纸给他擦脸,“是我太凶了,别哭了啊。”


王俊凯本来被他突然出现吓了一跳都忘了哭,听他这么一说觉得更委屈了,嘴一撇眼泪吧嗒吧嗒又开始掉。


易烊千玺简直一个头两个大觉得自己就是多余来看他。


“老,老师……”王俊凯抓着他袖子抽抽搭搭开口:“我听你的话……我,我肯定好好学,你,你,你别,别不要我。”


易烊千玺一愣,觉得自己的锅背的实在有点冤,他什么时候说过不要他了?王俊凯这内心戏也太足了吧?可他看着王俊凯一张小脸皱成了包子,眼睛都哭肿了眼泪断了线的珠子似的往下掉心一下就软了,把小孩抱进怀里坐着摸着后脑勺安抚他,“我没有不要你,我知道小凯听话,刚才是我太凶了,是老师不好,小凯不要生老师的气好不好?”


“小凯不,不生气,是我太笨了,我什么都做不好——”王俊凯被他一哄情绪更收不住,这一个月的疼啊委屈啊一股脑涌上来直接开启瀑布模式,眼泪淌的都打湿了易烊千玺的衬衫,“我什么都不会,什么都,都学不好,老师,我,我,我……”


他说到一半难以自制一边结巴一边抽噎着淌眼泪。


“你什么你啊?”易烊千玺彻底没了脾气,“谁说你笨了?我教你那么多东西也不是让你这么快学会的啊。老师打算教你好几年呢,本来就很难学,你学的已经很快了。我们小凯还不怕苦不怕疼,我小时候学格斗天天哭鼻子你知道么,我的格斗老师可烦我了。”


“那,老师你,烦我吗?”王俊凯从他肩上抬头,小声问他。


“不烦。”易烊千玺笑眯眯:“小凯长的这么好看,老师可喜欢了。”


王俊凯盯着他两个梨涡看了一会,“我以后会长的更好看,老师你得一直喜欢我。”


“好。”易烊千玺答的爽快,“老师一直都喜欢小凯,那小凯不哭了好不好?哭唧唧的不像男子汉了。”


王俊凯脸红,小声辩解:“我以前不哭的。”


“嗯,好。”易烊千玺招来门口的佣人,接过湿毛巾给他把脸擦干净塞进被窝里,“乖乖睡觉不准哭了,欲速则不达,明天我们休息一天。”


王俊凯把手从被子里拿出来,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老师晚安。”


“晚安小凯。”


易烊千玺帮他把门掩上,出去看见王怀远站在院门口背对着他,上前打趣:“哟,这严父怎么来看儿子啦?”


王怀远转过来,“刚才他哭的挺厉害?我在门口就听见了。”


易烊千玺知道他这位老大哥脸皮薄,也不戳穿他,笑了笑,“你家这个小孩啊,真心难缠。不过根骨不错,性子也好,我还以为一个星期撑死了,没想到硬生生挺了一个月。你看到他身上那伤没有,虽然没什么大事,疼可是实打实的。”


王怀远明显对儿子也很满意,点点头,“他平时是爱玩了点,但是该用心的时候不会差。”他说着有点埋怨易烊千玺,“你也是下手太黑了,他长这么大我都没见过他哭成这样。”


“易烊千玺一天被这父子俩扣了两回黑锅哭笑不得,“不是您跟我说孩子不成器让我好好操练的么?这回心疼了就往我头上赖,欺负我岁数小是不是?”


王怀远知道他是跟自己闹着玩,笑着逗他:“哪有人敢欺负你啊。”


“得,”易烊千玺伸个懒腰,“我不跟你打嘴仗,这大晚上的本来想松快松快去,现在全泡汤了,我还是乖乖回去睡觉。”


“你要懒得出去我叫人去你那?”王怀远逗他:“要什么样的我让人给你挑挑,或者干脆都过来你选一个。”


“算了吧这都半夜了。”易烊千玺摆摆手,“我都告诉你儿子早点睡呢,我这当老师的当然也得意思意思。”


“千玺。”


他走出几步王怀远突然叫他,他疑惑的回头。


王怀远对他微笑,“多谢你啦。”


“说什么见外的话呢。”易烊千玺笑起来,“回了。”


王怀远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院门口,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卧室的方向,叹了口气,喃喃道:“是真的谢谢你啊。”


他进了王俊凯的房间给他掖了掖被子,在床边坐了一会起身出去。


有很多事情他知道不应该做,他不想害人更不愿意把自己的孩子往火坑里推,可是有些事是没得选的,即便到了他这个位置也一样拒绝不了。很多东西是宿命,也是负的债,他往上数祖宗十八代造的孽他一个人拼了命也是还不完的。就算他愿意还,别人还不一定愿意收。


但易烊千玺不一样,他第一次见到少年的易烊千玺就知道此子绝非池中之物。所以如果是易烊千玺,如果把孩子托付给他,说不定还有一丝的希望,哪怕知道不该让他跳这火坑蹚这浑水也没办法。


他没法停下来。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他没得选,王俊凯也没得选,可把王俊凯交到易烊千玺手里,那未来还有一线光明可见。


他只希望他的孩子能跳开这个死循环,实在对他不起的人,也只好对不起了。




tbc


烊太老师说我要是日更她就天天给我点推荐 请帮忙监督 @家有美池 


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




评论(26)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