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无人之境(十二)

“我爱你,爱到恨不得跟你一起去死。”


黑道太子狼崽凯×黑红两道大佬千(排名不分攻受)


写着玩的 上升就没意思了 日更



Capítulo  doce


王怀远的葬礼王俊凯没找外人来,只自己家里几个人拜祭了一下进行了简单的遗体告别,然后就秘密的送去了火化。


那一天阳光意外的明媚,都有些晃人眼睛,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不会想别人打扰,便和王源一起站在较远的地方等着领骨灰。


王俊凯这几天瘦了不少,挺直了腰板站在前面像是营养不良的小竹子。


“源儿哥,”易烊千玺眯着眼睛瞧自己家小徒弟单薄的身影,突然开口,“过几年说不定他就得再来一回送我了。”


“胡说什么!”王源偏头瞅他,“他是你带出来的,什么样你还不清楚吗?”


“就是清楚我才这么说啊。”易烊千玺不太在意他的语气,“他要是知道了这些事情,我要想留下条命大概只有回北京了。你别看他现在是黏着我,真到了紧要的时候,绝对能下得了手,好歹是我教出来的。”


“你别乱想,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怪不到你头上,就算你骗了他,那也是为他好。”


易烊千玺笑了一声,“我舅舅当年不让我爸去北京找我妈,也存的是为了我妈好的心。”


王源被他噎了一句,正欲开口,王俊凯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骨灰坛走了过来,他只得住声。


易烊千玺上前几步,摸摸他头发,看着他泫然欲泣的眼神单手把他搂在胸口安抚,等他情绪平复了一些才把他推开一点,轻声问,“你是想我陪你去,还是自己去把骨灰埋下去?”


王俊凯咬了咬嘴唇,始终没抬头,“我自己去就好。”


“好。”易烊千玺招来几个保镖跟着,“你自己去,但是这毕竟不比家里安全,注意一点。”


“你让我办的事情已经办妥了。”


王源看着王俊凯走远了一点才上前去跟易烊千玺谈正事,王俊凯一直不怎么待见他他当然知道,平时逗逗就算了,这种时候就不要凑上去给添堵了。


他上次从王家离开之后就开始着手办这事,欧洲的走私线被拦截的几个地方都是当地的武装分子做的,再有就是边境线那边打点的事。王源办事自然是牢靠的,拦截的那些人马能收拢的收拢,收拢不了的直接清除,边境的检查无非是有钱能使鬼推磨,不到一个星期这条线就完好无损的到了他手里。


“我现在没什么精力管这边,”易烊千玺仍然盯着王俊凯逐渐离开的背影,“要不您帮我分分忧?二八分成您看如何?”


“你胃口也太大了。”王源凑上前往他领口吹了口气,“还是你打算用别的贴补一下差价?”


易烊千玺抓住他即将掐上自己脖子的手,王源的手比他还凉上几分,指尖互相扣着也不知道是谁给谁取暖,“不是我坑你,他们家这个状况你也清楚,再多的我也拿不出来。”


“道上规矩是四六,我不为难你。”王源捏捏他手指头,“三七分,你多让我上一次。”


易烊千玺咧了咧嘴角,“上次不是说好了轮着来?”


“你既然盯上了我,免不了我是要帮你打理几年的。千千,几年下来这整整一成的利润,有多少不用我给你讲。”王源伸出另一只手把他下巴掰过来,“你看,你不喜欢,我连手套都不戴了。你何止不亏?”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偏了偏头移开下巴,“源儿哥,我当年就跟你说过,太偏执了肯定是要吃亏的。”


他看了王源一会,缓缓勾起嘴角,“稳赚不赔的买卖,我当然是没意见。”


“我亏不亏你就别管了。”王源也收了收一身阴森的气场,“我不留着讨小孩的嫌弃了,事情都稳下来我再给您汇报。走了。”


易烊千玺背对着他没动,开口叫住他,“源儿哥,我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如果你不想说,那最好藏安稳了,别叫我查出来。”


王源身形顿了顿。他从小在家里不受重视瞧人脸色生活,这么多年暗度陈仓培养势力,可以说杀伐决断从不手软,唯独在一件事情上反复踌躇,但凡有一丁点关系便要昏了头。


只是一张脸而已,可看着这张脸,他今夕何夕都分不清,更勿论控制自己的理智了。


他拧起眉毛,呼吸都跟着急促了点,张口动了动嘴唇似乎是要说什么,最终却也只是几不可查的叹口气,继续往前走,没有回头。


易烊千玺也不在意,他认识王源这么些年才能开口提一下,本也没指望能有什么回答,甭管是因为什么,王源现在站在他这边才是紧要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心理作用,明明是刚入秋的天气,在墓地这里却泛着阴冷,他把两手揣进大衣兜里绷着身子蹦了蹦。还是冷,于是掏出烟盒点了根烟叼在嘴里,雪茄他抽不惯,这几个月一直抽万宝路,尼古丁少得可怜,提神倒是不错,吸一口能凉到脑袋顶上去。


他一口一口的抽着烟,等到地上扔了七八个烟头的时候才看见王俊凯往这边走过来,在他旁边有一个人跟他交谈着。易烊千玺眯了眯眼睛,距离太远纵然是他的目力也有点看不清,但是看身形和走路姿势包括衣服应该错不了,是陆尧,王俊凯的舅舅。


该来总是要来。他叹口气,换了副笑脸迎上去,“哟,陆二爷,我刚才还寻思着您去哪儿了,原来是去陪小凯了,麻烦您了。”


陆尧是他们家老二,当年上位夺权的时候把他大哥干掉当了家主,只是当年二爷这称呼一直沿用了下来。黑道就是这样,说起来是英雄不问出处,只要你有能耐就会有人服你,易烊千玺这么年轻这般横空出世一样有人认这名头服这名气,因为他有真本事;但同样的,你从哪里来做过什么也一样都有人记的清清楚楚,来路归宿都明明白白。


陆尧也是世家出身,这些道理他都懂,所以倒也不纠结,二爷又如何,总归他是爷,现在港岛又有谁记得当初他那个光鲜的大哥不成。他这人又一向会做人,不然当初也不会把妹妹嫁给王怀远,如今见了易烊千玺自然也是亲近和蔼的,远远的也笑起来:“易少这是说的什么见外话,舅舅总是和外甥亲的,我陪陪俊凯这是应该的。”


比假笑易烊千玺怎么能输,不着痕迹加快了几步走过去,搓弄了下王俊凯的头发,手搭在他肩膀上自然而然的把王俊凯划到自己身前,跟他一起面对着陆尧,“那是,毕竟血浓于水,有些时候还得是您来说些体己话。不过小凯这些天心情都不好,情绪也不太稳定,有什么错处您可别见怪。”


王俊凯心里明白个七八分,面上不显山不露水,看着是乖乖站着,实际上偷偷的在靠着易烊千玺,垂着眸也不说话,陆尧的注意力都在易烊千玺身上,也没怎么注意他,他便小小的偷个懒,占点他老师的便宜。


他精力都放在调整靠在身后人的力度上,易烊千玺和陆尧的你来我往便没太注意,只是听了个大概。他知道易烊千玺宠着他,有些时候便放肆一些,不过也得掌握好,真的过分了吃不了兜着走的还是他自己。


好在易烊千玺最近对他尤为宽松,有些事就随他去了,他听着他老师和陆尧客客气气的告别,就站直了身子礼貌的道再见。


陆尧笑呵呵的看他,伸手好像想要摸他的头,他下意识的动了一下想躲。陆尧是个人精,看出他的不自然,手便落在他肩头按了按,“小凯什么时候如果在家里无聊了,来舅舅这玩啊!”


王俊凯笑了一下,习惯性的回头看易烊千玺。


这一下可着实有点尴尬,气氛有些僵住,易烊千玺毫无察觉一般笑着揉揉他脑袋,“看我干什么?我对你有这么严吗去舅舅家还能不让你去怎么着?”


王俊凯笑容拉大了点抿嘴点头,“好!谢谢舅舅。”


直到进了车里王俊凯才收了一脸的蠢萌往易烊千玺身边腻过去,“怎么回事啊千玺,给我讲讲嘛。”


易烊千玺捏着他手指头沉思了一会才抬头看他,“你先跟我说说你舅舅都跟你说什么了?”


“他是我把我爸的骨灰坛埋进去之后才过来的。”


王俊凯说到这极力掩饰也还是能看出来情绪低落,他出生便没了母亲,从未得到便谈不上失去种种。王怀远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他们家这个样子不比寻常人家,王怀远很多事情不能亲力亲为,但在教导他这方面的确从未马虎过,罚他的时候不手软,哄着的时候也一样上心,虽然对他要求严格,父子两人的感情却也是真的亲密。


他年纪还小,骤然之间生逢大变有点反应不过来,刚开始只觉得惊恐,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之后完全是浑浑噩噩,此时亲眼见过了父亲的遗体,亲手把骨灰深埋入土才真正感到哀戚。


失去周遭很熟悉的亲人是一种很难以表述的痛苦,顿觉失去并不有多难过,但这种痛历久弥新,隐没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本该是两个人一起的动作,或是每天重复的某一件事,在那一刻才突然了解死亡是怎样的一件事一种感受。


所谓失去,代表着你真的从此以后再也见不到一个人。


于王俊凯而言这种痛苦更加深刻,只有当一直给自己遮风挡雨的屏障消失的时候人才会意识到曾经的人给过什么样的爱和关怀。他独自面对这些如狼似虎的亲戚敌人的时候才真正明白,他从前觉得过不够的,觉得过太过严厉的,其实已经是王怀远能给他的,最深切的爱。


四面楚歌孤立无援,王俊凯这几天身体枯槁精神憔悴,他必须面临的问题和逃避不了的责任几乎将他压垮。


但也只是几乎而已,他站起来一点跨过扶手挤到易烊千玺旁边坐着抱着他的腰不撒手。


他那时候还是比易烊千玺矮一些的,又瘦得不行,羊羔似的窝进他怀里毫无违和感。易烊千玺知道他心里难受,也不推开他,手掌一下一下摸着他后脑勺安抚,“没事了,即便有事,你也得撑起来。”


王俊凯在他怀里用力吸气,“你不要离开我。”


易烊千玺动作滞了一下,两手捧着他毛茸茸的脑袋隔着刘海在他额头亲了一口。


“好。只要你还愿意给我养老,我就一直留在你这里。”



tbc



日常拿刀要评论



评论(18)

热度(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