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烊太老师退圈之后终于被提上日程的互相表白

本来没想占tag,后来想想还是打了,也没什么理由,就是觉得表白还是要给人看的嘛。


以下是我对烊太老师的表白





哥儿们昨天跟我说发现LOFTER大坑要手机号才给登陆,要坚守阵地绝不屈服,今天就告诉我直接删号了。


我:“??????”


不过仔细一想其实蛮符合她风格的,毕竟平时跟我说的最多的就是


“干嘛跟自己过不去呢?”


“开心最重要嘛!”


以上以及种种鸡汤式变相退堂鼓演奏


我记得我俩刚认识的时候她并不是这个画风来着,不过我记性不大好,记得的只有冰山一角。当时因为我不会发长微博,烊太老师好像正在连载梧桐一颗的小黄文,就去请教,她跟我说了半天我也没弄明白,加了微信直接给我发语音解释。我当时觉得她人好好啊这么不嫌麻烦的教我,后来熟了觉得她可能就是单纯的懒得打字。


不过这也不是故事开端,最早认识她应该是她发第一篇的时候,叫有心无口,是她一贯丧气风,我当时乐队正在排练,贝斯出了点毛病就掏出爪机刷tag偶然刷到——我一直到很久以后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念成了有口无心,自己之前还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无心来着……


点进去真心是偶然,然后我靠着排练室角落里一口特别大的鼓哇哇哭,我记得自己还转载了吧。后来她给我评论说一直追方圆几里(话说那时候我还是个日更党,怀念当时年幼无知的自己),我给她回了什么不记得了,孽缘就这么开启了。


其实那时候好像也没什么联系,后来有一天烊太突然给我说好怀念追我日更的时候,我为了给她写这篇表白特意翻了一下lo的聊天记录,她当时说方圆几里是她心里top没有之一(后来我开了无人之境她就再没念过方圆几里【微笑】喜新厌旧的射手座不想吐槽)


我一直觉得人和人之间建立联系是非常难的一件事,大部分时候看缘分,然而缘分不可捉摸,小概率事件是看脸皮,但我始终有个主动示好就是丢脸的错误认知。所幸那天贝斯坏了,所幸那天旁边有一只鼓给我靠着,所幸我鬼使神差就点了进去一篇我看错记错名字的文章。


可能我们之间尘缘深厚哈哈哈


这样想确实,后来去找她面基也完全是巧合。当时本来打算去别处玩,但是签证没下来,一拍脑门那就去西南好了,我说我要看看他们仨小时候生活过的城市。


十月份的重庆很神奇,天气又湿又闷,我又冷又热,我跟着易烊千玺不靠谱的高德语音导航迷路了无数次终于找到轻轨站,在高楼地底忽上忽下坐了一个小时见到了亲爱的烊太。


见到她之前我是没想到她是这种画风的,她梳了个哪吒头,而且身高也和哪吒的形象很符合,但是比肉嘟嘟黑乎乎的哪吒瘦,还白。简而言之,以我一个东北大妞的视角,我觉得我能一只手把她拎起来。


她在我心里建立的“万丈深渊闭眼跳过去”的形象瞬间就坍塌了。


不过她很快又重建了,因为烊太老师非常地头蛇的给我带了川渝特产本人来之前从来没喝过的一只酸奶牛的酸奶,并且领着我七拐八拐去吃了超超超超超级好吃的抄手!烊太老师又光辉了起来。


面基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因为在未曾谋面的时候了解一个人的内心永远都是片面的扁平的,而见到人的时候会发现,哦,原来是这样子的。这个人在心中就一下子立体了起来,从此以后再想到这个朋友就是个饱满的有音容笑貌的照片,而不是一张纸上写着她住哪她喜欢什么她怎么怎么样。


总之后来我每次想起来她,最先想到的都是,我俩在长江一座大桥上靠着,细雨蒙蒙,风不大,我持续担心雨伞被刮进江水或者我自己掉下去。我说我人生二十年的谜题就是为什么仍是个单身狗,烊太老师特别认真的跟我说反正她就觉得是自己太特别了,然后伸手指点江山,我们就是太特别了!


彼时,其实现在也是,我脸皮尚比不得她,虽然桥特别长,桥上也没人,但仍然不好意思大声应和,只好哈哈哈的笑,然后在心里狂吼对对对对就是这样!


自恋和神经病都有人明白很不容易的。


烊太老师总说她最喜欢我,每次都要强调最字,然后吐槽我从来只说喜欢她不说最。不过我其实很早就想给她表白了,但是因为日常被婊一直怕给她招黑所以拖着拖着拖着。今天可以一并都说了。


我总认为人与人之间一拍即合很困难,尤其是从一个很诡异(至少在我看来很诡异)的话题开始。开始聊天的时候尺度很大,我往往聊完了就开始羞耻,烊太老师我自岿然不动啧啧感叹年轻人就是没有她这种老年人能打,然后我叫她姐姐她还不乐意企图卖萌减弱年龄感。


距离拉近是没有理由的,我俩性格差距很大,三观更是相距甚远,但是人与人成为朋友是一件很可爱并且值得被回味庆祝很多次的事情,就是因为毫无道理才更显的可爱。


我最喜欢烊太老师的一点其实是,她让我发现了这世界上的另外一种生活方式,她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但她同时也知道规则并且能在规则里为人称道。她教会我人生有不喜欢但不得不做的事,前一天丧的要死第二天也要爬起来去实验室,她让我彻底了解何为自由在规则之外。


听起来很白痴很鸡汤,但是真的。


而且我还算在自己的世界里玩的好好的,但烊太总会莫名其妙收到奇怪的攻击,嗯……其实也不算是攻击,怪异的问题和态度吧。然后她给我讲,开始我们俩都觉得真的好神奇,后来就完全变成:什么鬼,?哈哈哈哈哈哈!


我俩约好的同时互相表白,她已经写完很久了我还在磨蹭,就不磨叽了吧,总之就是很喜欢她。认识她也让我成长了很多,她突然退圈还蛮不适应的,不过以后只有我一个人看她的文想想还蛮激动的哈哈哈。


最后希望亲爱的烊太520快乐,以后每天都快乐,看到这的朋友也天天快乐!





以下是烊太老师对我的表白,说实话我看了一遍之后有种把自己写的删了然后重新给她表白一次的感觉。好像我就是在啰嗦完全没表达感情,但是我年纪小,比较羞耻嘛哈哈哈。

我刚才说她太刻薄了,她还觉得自己不够刻薄。好了现在我宣布,烊太老师的小可爱人设从此崩塌!







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在删号之前都没有重新关注回十一(虽然这个人一直都没有关注我)。


我和十一认识的太早了,我写完有心无口就和她认识了,十一让我了解世界的另一个样子,她跟我说这个星球的时候,那种吸引力让我根本移不开眼睛。朋友们都太过牛逼有趣,导致我很难会对一个人产生“卧槽也太厉害了吧想给他跪下”的冲动,大家都认识的,除了鹅子也就是十一了。


保持头脑清醒和不断学习,这一点,十一比我做的好太多。而真诚待人,从不虚伪做作,这方面,十一一直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十一被黑的最惨的那段时间,我除了告诉她怎么保护自己的隐私和个人信息,悄悄地用别的方式支持她之外,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甚至都没有站出来为她说一句话。


我清楚她不需要安慰,因为她丝毫不在意那些无所谓的人的谩骂和诅咒。但我仍然愧疚。她发信息告诉我不要说话,免得惹得我一身麻烦。我平时好像一直都在用一副成年人的姿态在护着她,跟她讲这些事为什么不能做,那些真话为什么不能说。但那一次,我感受到她对我的保护,以及她无意间教会我的道理。


那就是,亲眼所见都有可能是假的,更别说是从别人口中获取到的信息。


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被煽动,因为愚蠢,因为毫无理智。


这个地方是这样的,真正有才华的人,很容易就看透这里,见识过愚蠢和无知,热爱被骂的一文不值,离开就好了。谁愿意和疯子傻子认真较劲呢。


当好意和爱被攻击走,剩下的这些就只有恶了。


然后他们就去找下一个可以发泄的对象。


知道这个地方为什么越来越糟糕了吗。带头的一起哄,其他人群起而攻之,自鸣得意,自己又为守卫这片蓝天贡献了绵薄之力。


她是一个友好正直的人,所以她把别人想的一样友好正直。我是一个听过假话,知道假话会麻痹人同时能保护自己,所以会说很多假话。


我们同样都没有恶意,但十一因为她的真诚耿直被恶意谩骂,我却因为虚情假意被赞美被喜欢,这个事情想一想,不是挺可笑的吗。


我认定,她是我难得遇到的真心的朋友。每当我在圈子里遇到恶心的事情,我都会想,至少我遇到十一了,至少还有圈子里那些很好的朋友们,老天对我还挺好的不是吗。


我被言语冒犯过很多次,每次发生这样的事,我截图给十一看,都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叹那口气,好笑又憋屈,然后一起笑一笑。我遇到过给我评论“你这么会写车那你还是不是处”的,遇到过根本不认识我却来评论我私生活的,遇到过没跟我说过几句话就把劈腿这种词扣在我头上的。我努力回想了一下我上一个男朋友还是中学的时候而且我还是被甩,我真的是毫无头绪,我为我几乎空白的情感经历鸣不平。


当然这些冒犯跟十一遭受的那些比起来,几乎约等于零。


别人不会理解十一的心境,也永远体会不到她的好。我也不想将当时的情景还原,骂她的人还是会骂她,不管我说什么怎么解释。而且费时间跟这些人说十一有多好,太不值了。


我看不惯这个地方的一些人和事情,但我仍然保持善意,我的方式是不说不参与。看清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和他相处,而不是只记住别人口中他的样子。


我做过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一些朋友发私信告诉我一些问题的时候可以让他们过得舒服一些,少一点成长的痛苦,让大家知道这个世界是温柔的你们都是很好的不要怀疑自己。我抱歉没有回复最后一条私信,希望你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希望温柔可爱的小朋友们都能一直幸福下去。一些没完成的承诺我只能说抱歉了,真的很愧疚。趁着年轻,不断的学习才能知道自己的无知和浅薄,多读点好书,别把同人作品当命一样的看,说白了,爱豆cp,娱乐商品罢了,哪有什么真情,追着玩一玩也就行了,它就一零食,不能当饭一样的吃。


祝我家十一520快乐,我觉得她今天挺快乐的,我今天也挺快乐的,祝大家今天磕的开心,天天都开心!





嗯还是我,十一表示以上都是烊太老师太爱我了滤镜太厚,而且我会一直记仇她经常说我笨说我蠢说我脑子里只有易烊千玺没有她的!


最后题外话,其实我今天不算特别快乐,因为染头发DIY的时候弄到了身上。不过刚才看到了刘昊然的胡茬自拍,想到可以期待千玺的胡茬造型,就突然变得异常快乐。



p.s. 烊太老师的长期树洞业务由我接手





评论(1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