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十三)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Chapter thirteen


易烊千玺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他起床气严重,拿着电话就给摁了。但是电话响个不停没办法只能接起来。


“喂?”


“是我。”王俊凯的声音。


“你有病是吧,大早晨起来打什么电话!”摁了。


电话又响起来。


“……说。”


“王源来公司了。”王俊凯声音很温柔,“他家没有早饭,你一会来我这里吃吧,开王源车来。”


“就这事?”易烊千玺想掐死王俊凯。


“都十点多了,我问过王源,你昨天睡得不晚,这个时间足够了,早上不吃饭对身体不好。”


“王俊凯你发什么神经?”


“没有啊。”王俊凯还是很温柔:“太久没见你,刚回来你就跑到王源那,我想你嘛。”


易烊千玺被他恶心出一身的鸡皮疙瘩,也不那么困了,“行行行,我一会就过去。”


他坐起来,使劲晃了晃脑袋,倒是不怎么困,但是被人吵醒心情很不好,也不知道王俊凯抽什么风。


王源家里有他的牙具,他刷了牙,脸也没洗就出门了,反正今天也不打算再去干什么。


北京无论几点都是一个堵字,好在金融街附近路都够宽,他把车停进车库从后门进去王俊凯公司。


王俊凯派了个女助理出来,早就在一楼等着他,他压了压帽檐跟着她进了电梯。


“王俊凯今天心情很好么?”


助理摇摇头,“王总今天没什么特别的。”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那他今天是犯什么病!


电梯直达王俊凯那一层,易烊千玺穿过外面秘书办公区往里走,王俊凯的几个助理都知道两人关系好,迎面看见就跟他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易烊千玺进了王俊凯办公室就伸脚把门关了,他知道这屋隔音很好也就放心跟他甩脸色:“你今天是不是出门忘吃药了。”


“嗯,”王俊凯点头,“你就是我的药。”


“……”


王俊凯含情脉脉的看着他。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我可以先去吐一吐么。”


王俊凯跟他招手,示意他过来,自己把桌面上的餐盒打开:“吃完再吐。”


易烊千玺走过去坐下,看了看,粥和配菜都是挺清淡的,闻着还挺香,不吃白不吃。


他吃了两口,抬头看王俊凯:“你不吃?”


王俊凯摇头,“特意给你买的。”


易烊千玺瞪大眼睛,“你当我是猪么?”


“吃不了拿下去给王源。”


“……”


他又吃了两口,忍不住抬头:“你…王源跟你说什么了?”


“什么?”王俊凯一愣,随即眯起眼睛,虎牙危险的露出来:“你俩有什么瞒着我的?”


“没有。”易烊千玺摇头,“你到底抽什么风?”


“我什么风也不抽。”王俊凯胳膊拄在桌面上,做了个少女托腮的动作:“就是想见你,你昨晚不在我独守空闺实在寂寞难耐。”


易烊千玺艰难的把嘴里的粥咽下去:“我觉得你霸道总裁的人设挺好的,年龄也正合适,没必要转型。”


王俊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毛:“我不恶心你了,你慢点吃。”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特别懵逼,这样的王俊凯让他觉得不认识,也不是不认识,这样的王俊凯他十年前很熟,但是十年没见,中间有太多讳莫如深的过往,不至于鬓如霜,尘满面还是有的,所以也应当是相逢不识。


他仰头问了一句:“你是三十一岁的王俊凯么?”


王俊凯怔住,然后笑开:“不,我是二十岁的王俊凯。”


易烊千玺冷笑,“是么?你想清楚了,你要是二十岁的王俊凯那我就准备把你揍到王源都不认识了。”


王俊凯站起来,从桌子后面绕到他面前,摸着他头顶亲了亲他额头:“没关系,你认识就行了。”


易烊千玺愣了,王俊凯十年前就很喜欢亲他额头,动不动的撒狗粮,闭着眼睛亲他,嘴唇轻轻碰一下,感觉特虔诚。他从英国回来就再没这么亲过他额头,一般都是亲脸颊,易烊千玺不愿意深想,把这件事理解成因为自己长高了王俊凯亲着不方便,他一个霸道总裁总不能踮着脚来亲他。


王·太亮·源此时推门进来,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瞎,没被闪瞎也会被他哥戳瞎。既然怎么都要瞎,就应该赶紧吐槽,“你们两个在办公室这种严肃的地方白日宣淫真的好么?”


易烊千玺恨不得把勺子撇他头上:“王源,王俊凯语死早我早就知道,但是我俩是一个语文老师吧。”


“我又不是故意的!”王源把一摞文件放王俊凯桌子上:“这是上个季度的财务报告,别光顾着千玺,工作啊大哥。”


易烊千玺指了指桌上的早餐:“你在这吃点呗,打死我也吃不了啊。”


王源眉开眼笑:“还是小千千对我好。”


王俊凯补刀:“千玺不爱吃什么你吃了就行,别跟千玺抢。”


王源磨牙:“王俊凯,我怎么从没见你对我这么好过?”


“废话。”王俊凯低头看报告,小声嘀咕:“我又不跟你过一辈子。”


小天使无语凝噎。


王源席卷了所有易烊千玺不吃的,摸摸肚子心满意足的下楼了。易烊千玺看着他背影忍不住感慨:“王源的食量和体型之不成正比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疑问。”


王俊凯皱眉:“跟你这辈子和最连起来的词语不都应该跟我有关系么?”


易烊千玺点头:“有关系啊,王源是你弟。”


“你就贫吧你。”王俊凯冲他笑:“去里面躺一会睡一觉。”


“你还真当养猪啊?”


王俊凯把他从椅子上拖起来,往里面休息室推:“西双版纳那个地方你肯定住不惯,休息不好,我看你瘦了不少,这段时间赶紧养回来。林佩的那个片子也不是什么好拍的,又是古装片,肯定更累。”


易烊千玺顺着他力道往里走,忍不住抱怨:“瘦的上镜才好看啊,谁愿意看一个胖子。”


王俊凯把他塞进被子里又掖好被角,“我养着你多好,干嘛非得遭这个罪,你不好看粉丝就不喜欢你了,他们哪有我好。”


“哦,是啊。”易烊千玺侧过身去闭上眼睛:“他们哪有你意志坚定,我好不好看你都能挑出来毛病。”


王俊凯没再说话,又给他整理了一下被子,出去继续工作了。


易烊千玺听见他出去了就睁开眼睛,他昨天的确睡得不少,现在也不困,而且王俊凯今天态度太奇怪,闹的他睡不着。他昨天跟王源说的那些话完全是心里憋太久一个不小心说漏了嘴,本来打算谁也不告诉,能跟这个人过到什么时候到时候再作打算的。王源虽然平时看着傻不拉几的,但是应该不会跟王俊凯说这个,那王俊凯是真的被二十岁的自己附身了?


倒不是说王俊凯对他不好,但是这个人向来强硬,觉得什么对他有好处就直接塞过去,而且随着他年龄增长作风越来越强硬,早就忘了怎么当一个温柔的情人。呸呸呸,他俩根本不是情人,反正王俊凯就是说一不二,而且不太喜欢让他暴露人前,今天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


易烊千玺脑子混浆浆的,而且他之前在西双版纳也确实累着了,想着想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迷迷糊糊睡过去,直到王俊凯来叫他才醒过来。


“你不是说不困?”王俊凯带着点促狭:“这哪像不困的人。”


易烊千玺一脸的我是谁我在哪,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几点了?”


“两点多了。”王俊凯给他整理头发,“我事情都处理完了,走吧。”


易烊千玺跟他走,他还不怎么清醒,上了车开出去老远才发现不是回家的路,他疑惑的看开车的人:“我们不回家?”


“我什么时候说要回家了。”王俊凯笑。


“那我们去哪啊?”


“刘志宏请吃饭,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走这么早?”


刘志宏,易烊千玺想了想,知道是王俊凯一个挺好的朋友,“我跟你一起去啊?”


“不然呢?”王俊凯觉得好笑:“我还能给你扔半路啊。”


“不是,你怎么突然想起来带我去?”易烊千玺搞不懂,王俊凯从来不喜欢带他参加应酬,他自己也不爱去,两人在这个事情上还是挺有默契的。


“你不是要转型么。”王俊凯左右看了看,找了个空地停车,解了安全带下车给易烊千玺开车门。


易烊千玺坐在车里没动,“我要转型和你带我来吃饭有什么必然联系么?”


王俊凯看他没动地方,干脆俯身帮他解开安全带把人拽出来,拉着往胡同里走,“你今天怎么反应都慢半拍?这两天睡多了傻了吧。”


易烊千玺真心懵,又有点烦躁,脸色就不太好看,“你他妈才傻了,抽风也有个度,你明知道我不爱来这种饭局。”


王俊凯也不生气,直接伸手搂他肩膀,“我知道你不愿意应酬,就当是陪我,好不好?”


易烊千玺被他搂的不舒服,胳膊使劲,把人推开,“不好,我这一整天已经都贡献给你了,要去自己去。”说着转身就要走,差点撞人身上。


刘志宏。


易烊千玺皱眉,“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刘志宏笑,“易小王子可不容易见,撞一下是我的荣幸。”


要是换个人说这句话,易烊千玺就得觉得是在讽刺自己,但是刘志宏向来八面玲珑,也不仗着身份压人,随口夸一句无非就是习惯,于是也就朝他笑笑。


“你们俩站门口怎么不往里进啊?”刘志宏拍了下王俊凯肩膀:“你昨天太不够意思了,走那么急,今天多喝几杯啊!”


有外人在易烊千玺不好不给王俊凯面子,只能跟着往里面走。



tbc


我们学校五一休息时间长,我二十九号到三号都不在国内,停更五天,所以从今天到周五每天两更,把后面的提前带出来。但是我四号到七号准备去杭州,所以也不一定能更新,如果更了,那就更,如果没更,我回来会加更补上,不好意思啦。



评论(13)

热度(6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