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三十七)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hirty-seven


王俊凯除非是手机丢了,不然他的电话从来都秒接:“易易?没在拍戏么,怎么有时间给我电话?”


他哼哼笑两声,“王俊凯,你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王俊凯被他说的一愣,他瞒着他的事简直数都数不过来,心虚的厉害:“我,我,没有吧。”


“切,至于吓成这样么。”他撇嘴:“林导都跟我说了,《荒原》是你提的档是不是,你就这么想我来横店啊,背着我在北京干嘛了?”


王俊凯松口气,吓死他了,还以为什么陈年旧事被他翻出来了,“我能干嘛呀,想你呗。”


“你就跟我贫吧。”易烊千玺乐:“不是说要来看我?什么时候来?”


王俊凯跟着他乐:“你最近很黏我啊。想我啦?”


“嗯。想你了。”


王俊凯乐的有点发愣,易烊千玺的傲娇几乎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除非是想撩他,不然这种问题一般都会顾左右而言他,这么爽快可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他觉得自己心里都被涨满了。满满的都是对这人的喜欢,无穷无尽。


“那我这就过去?”

“得了吧你,色令智昏可不是什么好词儿,干你的活去。”易烊千玺损他:“你那边弄完了再过来。”


“你还知道自己是那个色啊,不想干活,你都想我了我还能干的进去么?”


“你别在这给我挖坑,”他用鼻子想都知道王俊凯想说啥:“想干什么都没用乖乖做你的事才是正经的。”


“那我不正经。”


“不正经老子踹了你。”


“我正经你就不踹我?”


“考虑考虑咯!”


“考虑好了没?”


“哪有这么快的?”易烊千玺笑骂:“你这么容易估值么?”


“我不应该是无价之宝么,哪还用费劲考虑,直接留下吧。”


“好了你,没完了还。”易烊千玺梨涡挂在嘴角,“不跟你说了,我这边还在拍戏,拜拜。”


“嗯,”王俊凯知道他忙,也不再跟他贫,“记得吃饭,生冷硬辣都不能吃啊,照顾好自己,mua”


易烊千玺又笑起来:“拜拜。”


他挂了电话,回去补妆,又跟王源补拍了几个镜头,中午吃饭的时候很听话的没吃生冷硬辣。下午他最后和王源拍了几张海报用的照片,拍出来他都没眼看,不是一般的色气。


之后就没他什么事了,但他有点无聊不想回酒店,干脆拽着王源和沈荆在片场斗地主。他和沈荆隐晦的对眼色,坑的王源输了一把又一把,把他下下下部戏的女主角位子都送给了沈荆。


最后王源终于发现猫腻嗷的一声叫出来扑上去就要掐两人,易烊千玺淡定的把扯了把衬衫,露出肩膀,“王源儿你看我这好像刚才被蚊子咬了,是不是特红,你说这蚊子怎么就这么不长眼呢,王俊凯可能过两天就来,说不定把这当成什么呢你说是不是?”


王源离他脖子还有一厘米的手生生停在那,要吃人的表情变得灿烂起来,什么也没发生似的坐回自己的位子:“怎么会呢,我哥哪是那么胡搅蛮缠的人啊!”


易烊千玺满意的整理了下衬衫,“诶呀,玩累了,我回去睡了啊,你俩愿意的话就继续,不愿意就爱干嘛干嘛吧。”说着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施施然走了。


沈荆对扑克牌这种纯男人的游戏其实没什么大兴趣,但是易烊千玺和王源找她组局她总不能拒绝,眼下易烊千玺走了,王源没动地方,她也没法先走,只能坐在那装哑巴。


王源看着易烊千玺走远,转过头来盯着沈荆看了几秒钟,“沈荆。”


“嗯,”她猛地抬头:“源儿哥?”


“我刚才说的几部戏,没开玩笑,”王源亮出招牌笑容:“我一年拿出来拍戏的时间短,大概能拍个三四年吧,女主角都是你的。”


沈荆有点懵,刚才无非就是个乐呵,她当然是知道不能当真。


“虽然我也不清楚为什么,但是千玺似乎是想捧你。”王源笑得其实很假,但是他脸长得太好,所以照样让人觉得如沐春风:“你知道千玺想捧你是什么意思么?”


她摇头,反正不是想潜她的意思。


“你是个新人,年纪也小,不知道也很正常。”王源掏出烟盒来晃了晃:“介意么?”


她继续摇头。


王源抽出根烟点上:“圈子里大佬不少,我们家不才,刚好排的上号,想搭上我的人数都数不过来,我哥更是。但是你应该也知道,我哥这么多年真的是一条绯闻都没有,他跟千玺的事,但凡圈子里的人,没有不知道的。”


沈荆还是不太明白王源的用意。


“千玺的意愿,就代表了我哥的行动力,或者说更甚。”他弹了弹烟灰:“毕竟我哥自己想干点什么都还要看千玺的脸色,但是千玺想做的事在我哥那就是圣旨一样。既然千玺想捧你,你就一定会红,从这部戏开始,我会给你铺路,我哥会给你铺路,以后还会有更多的人跟风给你铺路。”


沈荆不确定的起身,“您的意思?”


“你会因为走红的蹊跷从而在媒体在公众面前有无数的话题,也会有很多人变着法的在你这里套话。而你恰好又路过了一场很敏感的大戏,虽然你现在不懂,但是以后会明白的。”王源缓缓吐出一口烟:“我的意思,是你得记得是谁拉了你一把,是谁把你推上去,这个人不是我也不是我哥,更不是以后哪个张三李四。给你机会的,是易烊千玺。”


她彻底明白了王源的意思,低头看他:“您放心,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也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易老师人好,他觉得是举手之劳,对我来说就算是恩情了,我不会恩将仇报的。”


“不恩将仇报可不够。”王源最后吸了一口,把烟摁灭:“虽然说不太可能发生,但要是真有那么一天,你不光要站出来替他说话,你还是那个替他挡刀的,有什么黑锅你来背,有什么错误你来担,明白么?”


沈荆深吸一口气:“我明白了源儿哥,我就是那个负责转移公众注意力的幌子,我懂您的意思。”


王源这时候才真正露出点自己的笑意:“千玺这个人啊,看着冷淡,但是心好,总不好意思,机场见了粉丝都要九十度鞠躬好几次,我和我哥从小给他操心到大都习惯了,我知道你没什么坏心,但是总要有个预防,你别介意我话说的直白。”


沈荆摇头。每年一届,有多少新人往娱乐圈里挤?能出头的又有几个?易烊千玺确实是好心的,能帮就帮她一把,她心里很感激,真到了王源说的那时候站出去把人情还给人家也是应该的。


——这已经是她比起别人的偏得了,人最可怕的就是不知满足,她沈荆不是这种蠢人。



易烊千玺回了酒店蒙头就睡,中间被胖虎叫起来一次吃晚饭,洗漱,然后又爬回被窝里睡了个够,第二天去片场那叫一个神清气爽。


林佩对他的精神状态很满意,“昨天没拍上的那场戏,今天来吧。”


“嗯。”他点头,是他和沈荆的对手戏。


沈荆的女主角水分实在是大了点,整个片子加起来也就二十分钟的戏码。她扮演的是方烨最早在故国的青梅竹马,两人从小一起长大,方烨去秦国之前与她约定回来就成亲,但是在秦国的时候偶然听说她被逼着嫁了人。后来他带着情报凯旋,朝堂权力倾轧,方烨和她丈夫是不同的两派,她最后冒死前来送信,告诉他她丈夫挑拨秦王要处死他想跟他一起远走高飞,但是方烨那时候已经心冷了,他既然以国家的名义说服自己放弃了林祁,那么也应该为国家牺牲自己的性命。片子结尾他从容赴死,女主为他不值,杀了自己的丈夫又自杀。


在林佩的设想里,除去最后揭露的林祁和方烨上床的那一段往事,正片的最后一个镜头就是女主角一身正红从屋子里走出来,天空飘着雪,她服了毒药口中吐血,最后倒在院子正中的雪地里。


《荒原》整部都特别阴郁,尤其是林祁和方烨的感情线,隐忍压抑,不可言说,女主角的作用就是让这种压抑的感情在情绪上变的浓烈。这个角色肯定会火,这种环境下敢爱敢恨的漂亮姑娘没有观众会不喜欢,不然被换掉的女主角那边也不会去王俊凯那吹风。


今天要拍的就是方烨去秦国之前和女主告别的那场戏,俩人依依不舍你侬我侬之后女主蜻蜓点水的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红着脸跟他告别,跑出去挺远最后回头和他摆了摆手,笑容烂漫如春花。


《荒原》里为数不多的几个明快的镜头几乎都跟女主有关,沈荆天生长相性格就带着元气,几乎是为了拯救观众的心脏而生的,这场戏毫无难度,两人配合一次之后补拍了一条就过了。


“先别动,”林佩指了个地方:“你俩站那把亲的那一幕再来一遍,刚才光线不太好。”


他们今天出外景,光线什么的没有在棚内好控制。


站好了地方,沈荆先是看着他眨眨眼,抿嘴笑了一下,踮起脚迅速在他脸上亲了一口然后跑出镜头。


林佩打了个OK的手势。


“你刚才干嘛迟疑一下?”他走过去问沈荆,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俩人离太近了他明显能感觉出来。


“我……”沈荆似乎有点尴尬,使眼色让他看后面。


他疑惑的回头。


王俊凯站在遮阳棚下面,见他回头,笑出一对虎牙,朝他走过来。


今天的外景拒绝粉丝探班,在横店附近的山包里也没有人围观。


易烊千玺两手提起长衫迈开长腿跑过去,整个人扑向王俊凯,把他撞的一趔趄,顺手把人抱住。



tbc


我今天有点忙,写出来就直接发了,没修,有笔误多担待


评论(19)

热度(4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