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塞夏】捕风(三)

人设跟漫画走,接沉船篇


借用部分圣经和失乐园的设定,有私设


前文 一个目录




Chapter  three

   

我以为没有什么不能被岁月摧垮,他却始终顶天立地。

                                                                                                       ——玛门                                       

                                           


耶和华创世之初,是没有死神这一物种的。人界的兴起也是在亚当夫妇被萨麦尔引诱,被神赶出伊甸园之后。最开始人类灵魂的回收和引渡由米迦勒负责,但是人类的繁衍过于迅速,加上魔界很多恶魔喜欢吞吃灵魂,米迦勒一个既要掌管天界又要审判灵魂实在是忙不过来。于是天国的书记官梅丹佐借用加百列第一天的一点位置,设立了死神机构,专门负责灵魂的相关事宜。


至于死神镰刀,关于它的传说甚多,但谁也不完全清楚梅丹佐殿下用的什么锻造淬炼,不过众所周知,它的确是锋利到可以斩断世间万物,甚至于,魔王的身躯。


于是,坎帕尼亚号沉没前的那一幕,万分有幸的成为了玛门殿下漫长的恶魔生涯里,最最惊险刺激,最最令他永世不能忘的体验。


玛门来人界是要跟米卡利斯谈心,但好不容易溜出来一次,他本是打算先在人界玩两天,结果他刚刚到达红海边界就感觉到了米卡利斯身处危险之中。玛门殿下虽然平时吊儿郎当的没个魔君样,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可是一点都不弱,他几乎是在感应到米卡利斯坐标的瞬间就赶到了。


然而他还是晚了那么一步,以至于只能眼睁睁看着那把巨大的死神镰刀生生穿透米卡利斯的身体。


玛门在那一刹那是呆滞的,也就是人类所描述的,大脑一片空白的状况,在他的印象里,从未见过米卡利斯受伤。事实上,米卡利斯自从诞生于耶和华创世之初,的确也没受过什么伤,他继承了太多神的力量,就算上战场,都是在最后压轴,秒杀全场的那一个。在认识夏尔之前,除了堕天的时候对米迦勒放了点水,被浅浅的刺了下胸口之外,他受过的最严重的伤害,也不过是某些猫科动物的抓伤而已。


玛门在那一刻的震惊是不能够用任何言语来形容的,愤怒如同烈火般席卷吞噬了他全部的神经,那时他已经准备动手杀掉夏尔了。不论是作为魔君,还是站在朋友的立场,他都不能容许米卡利斯有弱点存在。


然而,他看到了米卡利斯的动作。他在伸手抓住夏尔的同时,极为隐秘的向玛门做了一个压制的手势。


玛门消失殆尽的理智瞬间回笼,同时也意识到死神之镰并不能真正威胁到米卡利斯。不过他心里的感觉,还真的是万分复杂。在此之前,他关于米卡利斯对夏尔所抱有的感情仅仅是一种猜测,他就是再确信,那也只是一种可能性极大的猜测,而在看到米卡利斯几近不要性命的去救夏尔的时候,他也就完全肯定了自己的想法。


米卡利斯这个活了多少亿年的老妖怪,终于,恋爱了。


从前米卡利斯还在天界的时候,阿撒兹勒就劝他找个瞧着顺眼的天使作为固定伴侣。那时候,天界想和米卡利斯有一腿的天使,不论男女,能从原动天一直排到天界之门,更何况是同居。不过米卡利斯只是笑了笑也没表态,当时玛门还嘲笑阿撒兹勒,说天使就是矫情,觉得米卡利斯就应该呆在耶路撒冷城里,做一朵永远无法被采摘的高岭之花。因为这个,他还差点跟阿撒兹勒打了一架。


后来米卡利斯顶着路西法的名义带着大批的天使浩浩荡荡的来了魔界,玛门就总能看见他无意识的眺望极为遥远的地方。他到那时才明白为什么阿撒兹勒会说那种话,他和米卡利斯虽然熟,但毕竟分居于两界,从前是不能常常见面的,而阿撒兹勒常年在米卡利斯左右,大概经常能看到他这种神情。他的神态,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孤寂,仿佛灵魂已经离开千万年,只有躯壳在这里等待永远都不会到来的什么东西。简直,孤寂到濒临绝望。


但是玛门从来没跟米卡利斯提起过立个王妃之类的事,他很清楚,这不是随随便便找个人陪就能解决的问题。


所以当玛门意识到米卡利斯对夏尔的喜欢的时候,他是既欢喜又忧愁。这些年他嘴上虽然不说,在心里却也希望米卡利斯能够有个人陪伴,他明里暗里拽着米卡利斯参加了不少贵族的宴会舞会,无数的魔族换着花样的对魔王陛下各种示好,而这位大人从来都是微笑接受礼貌拒绝。这么多年里玛门不知道换了多少个情人,就算是普通的魔族,总也得有几次艳遇了不是,米卡利斯却始终孤身一人。


阿斯蒙蒂斯从前跟阿撒兹勒打赌,半夜跑到奥修殿勾引米卡利斯,结果被狠狠的踹了出去,发配到红海边界建了五百年的城池。消息传出去,魔族们得知连容貌冠绝两界,和陛下相识多年的魔君大人都落得如此下场,皆在心里默默打了一堆哆嗦。那些本来也打算毛遂自荐,半夜去爬陛下床的恶魔们都纷纷打消了念头。而从此之后,魔王陛下性冷感的传说就在潘地曼尼南常年飘荡。


这么些年过去,终于等到了米卡利斯对什么人产生了兴趣的那一天,甭管是什么物种,玛门简直要在胸口画十字架感谢上帝了。结果没等他高兴两天,陛下这点兴趣迅速发展,甚至到了要命的地步,玛门这时候的心惊可就远远超过了对米卡利斯可能会孤独终老的担忧。他只是想米卡利斯像养宠物一样,找一个或是几个,人或者魔族谈谈恋爱,当然如果他喜欢神族也无不可,可以说他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米卡利斯被某一个人所左右。不仅仅是意志会受到影响这么简单,爱情可是个会让人送命的东西。更何况,米卡利斯还没觉得自己喜欢人家呢,就已经愿意拿命去拼了,这要是反应过来了,简直就是噩梦!这样的话,玛门宁可米卡利斯孤单一辈子。所以单看这一点,玛门看似没个正经,真到了关键时刻可比米卡利斯靠谱多了。


事实上,单纯的死神镰刀虽然构造诡异,力量惊人,但对米卡利斯却是不能造成什么伤害的,毕竟死神虽然是半神,原身却也是人类,跟他比起来太弱了。但葬仪屋可不是个人类,他是乌列在人界的化身。乌列当年奉神的命令去收割摩西的灵魂,却没有成功,于是被神所不喜。梅丹佐跟他私交甚好,借着成立死神机构的事,抢在神下达命令之前把他扔去了人界又选为死神,虽然丢失了大多数记忆,好歹保住了神格。


米卡利斯从前就听说过,死神镰刀是由天使的羽毛锻造而成的,所以才锋利无比。葬仪屋手里的那一把,更是他的原身,乌列大天使身上的羽毛所铸,自然也不是一般的镰刀可比,再加上他身上还有没被废除的神格,破坏力也就上了无数个档次,即便是魔王,在毫无防备之下被洞穿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塞巴斯蒂安在回身接夏尔的时候,就已经想到了可能会发生的事,但即便是知道,他亦不能放手。



tbc


本命搞不出来 二次元是真的好磕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