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无人之境(三)

写着玩的 上升就没意思了 日更


黑道太子狼崽凯×黑红两道大佬千(排名不分攻受)




Capítulo tres



王俊凯师从易烊千玺十年,但真正受折磨也就是开始的三个月,易烊千玺教他不按常理出牌和他原来家里那些老师都不一样他刚接触难免适应不了,被虐了三个月也差不多习惯了。而且他年纪小易烊千玺也没打算把他变成只会按部就班的闷葫芦,给他的下马威足够了就不再勒着他喘不过来气。


王俊凯从小长在王家祖宅里,他妈妈过世的早,这一辈千顷只他一棵独苗容不得半分闪失,平时上课都在家里,出门去哪都必须有保镖跟着,长这么大也没在大街上踩过几次。易烊千玺跟他混熟了之后对他放松了不少,时不时还领着他去外面玩。他一个行走的杀人机器王怀远当然放心儿子让他带,保镖即便跟着也是远远的保护。王俊凯从来没跟陌生人近距离接触过,易烊千玺带着他四处逛新鲜的不得了,抓着他小老师的手跑来跑去观摩没见过的街头小玩意儿。


易烊千玺本意是带他出来放松放松,没想到王俊凯这么能折腾,他就是体力再好也扛不住兴致盎然的小孩子,溜达了将近两个来小时终于拉住王俊凯,蹲下来瞧他,“我有点饿了,咱们休息休息去吃点东西。”


王俊凯虽然恋恋不舍还想继续逛,但是他更怕他老师饿着,看了一眼鸡蛋仔的摊位冲易烊千玺乖巧的点头。


易烊千玺带他去了一家日料店,门店不大隐没在巷子里,东西却是货真价实的好吃。易烊千玺考虑到他身体发育限制他吃太多的生鱼,不过这里的乌冬就够王俊凯心满意足了。


饭吃到一半一个长得很漂亮很有风情的女人迎着王俊凯的视线走了过来,倚在易烊千玺的椅背上笑得恰到好处,“易少可不少日子没来我这了,您可是在哪有了新欢?总要告诉我一声嘛,人家眼巴巴每天等着好不辛苦!”


“哪的话呢。”易烊千玺露出一种王俊凯从来没见过的笑容,眯着眼睛伸手在女人腰侧流连一会,朝他扬扬下巴,“我最近都耗在这个小祖宗身上了。你要说不知道我可不信。”


“这是王家的小少爷?”女人转过头朝王俊凯欠身,又冲易烊千玺笑道:“您教的徒弟以后肯定又是港岛一方人物,一定青出于蓝呢!”


易烊千玺瞥了他一眼,挑着嘴角笑得痞气,“那要看这小子能不能好好跟我学了。”


王俊凯嚼着面条眨巴眼睛,囫囵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我肯定好好跟千玺老师学!”


“行了你。”易烊千玺往前倾身捻起桌面的纸巾给他擦擦嘴角,“好好吃你的饭,让你爸看见这吃相小心你这一身细皮嫩肉的,嗯?”


有外人在王俊凯乖乖接过纸颇为优雅的沾了沾嘴唇周围,朝女人歉意的一笑,十分有世家公子的范儿。


易烊千玺垂眸不易觉察的笑笑,跟女人又说了两句把人打发走了。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窥见易烊千玺的另外一面,在此之前的几个月他所见到的易烊千玺都是随意着迷糊着不拘小节的形象。虽然在教他的时候也会锋芒毕露,但总的来说,抛开他教王俊凯的内容,整个人就完全是一个十九岁的少年该有的样子。


爱笑爱闹,喜欢捉弄王俊凯,时不时有一些新奇的想法。王俊凯跟他学能耐被虐的惨绝人寰惨无人道,但各方面同时也突飞猛进,易烊千玺虽然严格,却也是实打实对他好。王俊凯敬他怕他不假,可说起来两人还是有点亦师亦友的意思的,他一直以为易烊千玺是个浑身上下都充满阳光活力的人,几乎忘了他在道上掀起过的那些滔天大浪。


直到今天王俊凯才突然发现,原来易烊千玺也有属于地下社会的脸孔,他会和他从小见过的所有人一样跟很多女人逢场作戏,无所谓又色眯眯的对待她们,不论心里怎么想面上总是喜爱又缠绵的。以此类推在其他的环境里易烊千玺也该是和他家里那些长辈一样的,做坏事也做好事,不拿人命当回事同时又心存怜悯。


总归不会太干净。


想到这王俊凯心情莫名低落,甚至有点反胃。他恹恹的喝了口水,放下筷子不吃了,托着腮帮子眨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


易烊千玺瞄了他一眼,慢条斯理夹了一片刺身放进嘴里,“我不喜欢随便揣测老师的学生。有这工夫你不如想想M24比M21改进在哪里,有人用这个刺杀你要怎么办往哪去躲。”


“我不是,”王俊凯急急辩驳:“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生气!”


“你着什么急啊?”易烊千玺好笑,伸手捏了捏他脸,“我在你眼里是这么容易生气的老师么?你不要搞得好像我是个严厉的老头子。”


王俊凯揉揉被他捏的有点疼的脸,拧起眉头噘起嘴巴,表情委屈的不得了:“我怕你生气就不要我了嘛。”


易烊千玺这个人呢,年幼失怙,在北京外祖父家长大,虽然梁家上上下下都对他怀有愧疚尽力宠着惯着,最握有实权的大舅梁信更是对他百般疼宠,但说到底那不是自己家。易烊千玺小时候不清楚上一辈的恩怨,但生性敏感隐隐也能感觉到外祖父一大家子人对自己的态度是有点小心翼翼的,好像他是个瓷娃娃一碰就碎了。


梁家他三个表哥跟他关系都很好,他们这些军区的高干子弟基本都是放养,平时往那蹿往哪去玩只要不惹麻烦回家就没人管。易烊千玺跟他们一起在四中混,只不过比他们都小,他们上高中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是刚上初中的小豆丁,留着西瓜头成绩可好,一点官宦子弟的作风都没沾上,老师们都对他喜欢的不得了。


有一次易烊千玺对他不跟他一起回家的表哥放学之后的去向突然好奇了起来,拽着人不让走,非要跟着。表哥们平时跟大人们一起宠着他,这时候更不忍心拒绝可爱的表弟,带着他跑到城郊去飙车了,半夜三更偷偷摸摸爬窗户进来被梁老爷子逮了个正着,易烊千玺没怎么着,他们三个挨了顿打愣是一个星期没敢沾板凳。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再没干过什么不规矩的事,即便他那三个表哥还是一样对他好让着他愿意带着他玩,但他那时候就清楚的知道他和家里的其他人是不一样的,初中念到一半就让梁信找了关系把他送到美国读书了。


他从小长在这种环境,在美国更是茕茕孑立,所以渴望温暖是本能,天生就喜欢软软的看着能把人萌翻的小动物。答应教王俊凯也一样,除了有和王怀远的交情在,王俊凯也确实很招他喜欢,现在一张小包子脸委屈巴巴更是甚合他心意。心脏像是被羽毛轻轻的剐蹭,痒痒的又很妥帖,让他忍不住微笑起来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又挠了挠他的小尖下巴,最后捏住他的鼻子轻轻摇晃了两下,“人不大想的还不少,放宽你的心,我既然答应了要教你就不会半路把你撇下。”


王俊凯表情放松了一点,看着还是不太高兴,挑起面条咬了一口,“我爸就总骗我,”他快速看了易烊千玺一眼又低下头看碗,“谁知道你是不是也骗我。”


“别得寸进尺啊!”易烊千玺敲敲桌面,“就算我骗你,你也没什么办法不是?把希望寄托于我信守承诺不骗你是没有用的,你真正需要做的是想办法让我即使现在骗你以后也没法不要你。”


王俊凯咬嘴唇。


“你只是长得软萌而已。”易烊千玺毫不给他留情面,“不该装小绵羊的时候就不要装,总一个样不仅能迷惑敌人有时候可能会把自己也迷惑了。”


王俊凯眼珠滴溜溜转了两圈,捧起碗挪到易烊千玺这一侧,把他往里挤了挤,紧挨着他坐下,咧开嘴笑得跟个小傻子似的,“我就是萌,老师你哪里忍心不要我?”


易烊千玺摇摇头,垂下眼帘瞧他,带着点逗弄他的恶意,“这样主动权也是在我手里,还是要看我的心情。小凯你想想,如果你能强到自己掌握主动,比如封锁香港的出关口,截断我的经济来源,或者更干脆一点你能打断我的手脚把我锁住,只有把事情做绝了才能百分百确保不会有意外发生。”


王俊凯抓住他的衣角用力攥紧,“……我不喜欢这样。”


“那就要看你自己的取舍了。”易烊千玺掰开他的手放在自己掌心里捏来捏去,小孩手肉乎乎的像猫的爪垫,一按一个坑好玩的不得了,他心思扑在王俊凯手上,话出口就有点漫不经心,“毕竟你是个有权有势的小少爷,大部分时候想要的东西用不着你上心自然就有人上赶着讨好你,可这世上总有你拼死拼活也得不到的,那个时候就要看看你能为了自己的欲望做到什么地步了。要么得不到,要么用你不喜欢的方式得到,只看你怎么选。”


“那我就不要。”王俊凯把手从他手里抽走,转过身赌气,“用不被喜欢的方式对待的,算什么我喜欢的东西啊!”


易烊千玺手里的玩具离开了很是遗憾,耸耸肩,“那你就得不到呗,喜不喜欢都不是你的。”


王俊凯气急,转过头来跟他梗着脖子:“那,那我不想你离开我,难道就要像你说的,打断你手脚把你留下来啊?”


“我说的打断手脚当然偏激了一点,不过道理是这样的,如果真到了这份上你可以选择伤害性小一点的操作。”易烊千玺歪头想了一下冲他笑笑,“肌腱永久性断裂或者天天给我下点药什么的。”


王俊凯瞪着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气得也管不了他会不会生气,伸手使劲打他,“你坏死了!”


“好了好了小祖宗。”易烊千玺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抓住他的爪子握在手里继续玩,开心的梨涡都出来放风了,单手捏住他两手手腕,另一只手摸他头发顺毛,“这还不是你问我的?这都是你假设我骗你之后的可能性,我都说了我不会骗你,不会跟你生气把你撇下。你可是我看上的徒弟,把你教好了我也面上有光啊,到时候就一直在你家里骗吃骗喝,你别赶我就不错了。”


王俊凯说到底还是怕他的,不敢像跟他爸那些手下一样闹脾气,被他哄两句知道见好就收,乖乖让他捏自己的手,小声嘀咕了一句:“不用你骗,我肯定乐不得你在我家里一直让我供着。”


“我们小凯真是尊师重道的好学生。”易烊千玺笑眯眯揉搓他的小肉手,心情好得不得了,“那我就不必操心自己老了没人养的事情,现在可以随便挥霍财产了,到时候没钱了就管你要。”


“没问题,一个月给你划五百万。”


“不够,要一千万。”


“给你三千万。”


“要一千万给三千万,你个败家孩子!”



tbc



评论评论评论评论评论……×n


btw我要做一个清水纯爱写手朋友们乃们觉得怎么样




评论(26)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