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无人之境(四)

“我爱你,爱到恨不得跟你一起去死。”


黑道太子狼崽凯×黑红两道大佬千(排名不分攻受)


写着玩的 上升就没意思了 日更



Capítulo  cuatro


“他真这么说?”王怀远抚掌大笑,俨然有一点怀疑自己怎么会有这么不会做买卖的儿子。


“可不是么,你这儿子也真是够大方的。”易烊千玺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顿时来了精神,“诶呦这可是好茶啊!您从哪儿弄来的,我当年在我姥爷那喝的黄芽也就是这个水准,香港这么好的茶叶可不多见。”


“你说你年纪轻轻的,怎么这习惯比我还古旧啊。”王怀远瞧着他挂着手串老神在在的转核桃,一脸对茶香的回味怎么看怎么别扭,“这霍山黄芽是中央特供,你外公和我这里的都是上面收来之后派发的,我也就是喝着玩,怎么你倒是懂行?那你一会去我书房看看,有什么看上的都拿走。”


易烊千玺没憋住笑,“用现在的话说,我是个红3代,您这可算得上是黑13代了,怎么中央还一视同仁呢?这不是官匪不分么!”


“你这张嘴真是什么都敢说。”王怀远拿他没办法,“你还算哪门子红3代?波士顿和南美还有最近东南亚那边,你以为这道上的都是瞎子聋子?不是我说你,动静弄的太大了,你知道现在外面多少人盯着你?”


“所以我这不躲到老哥你这来了。”易烊千玺捧着茶杯做乖巧状,“多亏您愿意收留我啊,要不然我留在外面简直要死无全尸了。”


“我呸!你这话也能瞎说?”王怀远吹胡子瞪眼睛,“还我收留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些事有多少是你舅舅的活,嗯?我看你留在香港也没什么好算计,真当我傻的?”


“我哪敢啊。”易烊千玺笑眯眯跟他贫,“您不也有自己的心思?这么几个月也吊够外面胃口了吧,您老还不动作动作?”


王怀远笑着摇头,“你啊,你啊,什么都瞒不过你这个小鬼。”


易烊千玺一直在北京和纽约那边混,南美欧洲还勉强沾边,香港却是实打实的人生地不熟,这么个风口浪尖偏偏跑来香港避风头怎么都不合常理。王怀远跟他也算是熟人,知道这小子不会做亏本的买卖来香港必有所图,刚好他又存了托付王俊凯的心思,两只狐狸心照不宣顺水推舟,互相打了几个月的哑谜现在终于摊开在台面上了。


“你想好了,”王怀远提醒他,“香港这个门口你也清楚,这些个世家习惯又老旧,你从我这出去我当然乐意,你可就没有回头路了。你外公虽然退了,不过你两个舅舅正炙手可热,你这几年名气也大,回北京前途可观啊。”


“老哥啊你就别埋汰我了。”易烊千玺摆摆手,“我这几年干的事,上面巴不得我离北京远点,在这还能借个光我有什么不愿意的。再说了,”他轻描淡写吹了吹表面的浮茶,“怎么说我父亲是这生长的,我在外那么多年,总也要归根的不是?”


王怀远看他做好了打算也就不再说什么,想到他自己心里算计的事情,觉得说到底还是他占了易烊千玺大大的便宜,这事可得好好给他操办。


“不过说正经的,”易烊千玺往前倾了倾身子,面上很是满意,“小凯是真的很不错,就是心软了点,不过年纪还小,这都能扳过来。”


“心软点好。”王怀远摇头,“我也不想他成名成腕,能守住这份家业就不错了,人这一辈子怎么不是活,造那么多杀孽我有时候半夜惊醒都瘆得慌。”


“那我懂了,只求自保不多害人是吧?”易烊千玺把茶杯放下,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要是这么个意思,我就不没事虐待他了,搞得小孩看见我就缩手缩脚挺怕我的,回了,我期待您给我惊喜啊!” 


王家是盘踞香港几百年的世家,大事发生时接待宾客的公馆都是专用的,平时不会有主人留着,只有佣人每天来打扫。王怀远为了向道上正式推出易烊千玺,特意叫人打扫布置了半个多月,整个公馆都打扮得张灯结彩金碧辉煌,气质掩盖不住奢华,优雅又不失浮夸。


王俊凯站在大厅门口接待客人,管家站在身后不时提点着这位大少爷。这些人王俊凯基本都认识,但是相熟的没有几个,好在来的宾客都认识他,无非寒暄几句也用不着他怎么巧舌如簧。


王怀远办这场宴是为了把易烊千玺正经的介绍给香港的上流社会。港岛和大陆自古就是划海而治自成体系,道上更是个讲规矩的地方,他落脚在香港各方拉拢是一回事,真的融入进去又是另外一回事。没有当地大佬的引荐,易烊千玺就是再牛掰也只是个外来客,父亲是谁都没有用。王怀远此举就等于宣告各方易烊千玺是他王家罩的人,从此他就像是有了香港户口,以后就是一家人,谁再为难易烊千玺,那就是跟王家作对,这种分量无论是什么人都还是要掂量掂量的,何况易烊千玺还有梁家这么个靠山。


王家作为风向标都发声了,即便其他各家再不满遗憾易烊千玺这么个宝贝落入别人之手,一亩三分地低头大家不见抬头见,王怀远的面子还是要给。而且,王家这座公馆,一向是他们家有婚丧嫁娶这种大事才用的,这次为了易烊千玺拿出来,可见王怀远对这一位的重视程度,即便来探探口风也是绝对有必要的。


王怀远也确实够意思,当着全香港的上流社会隆重介绍了易烊千玺,表示这是他的忘年交弟弟,是王俊凯今后唯一的老师。


此举一出众人皆哗然,这等于把易烊千玺放到了和他一个辈分上,虽说易烊千玺的能耐和名气的确当得起这个身份,但这么一份大礼砸过来他自己都没想到王怀远这么给面子。


只是如此便免不了被各家主事人拽着攀谈,觥筹交错间喝了不少酒,脸红扑扑的微醺,最后还是王俊凯实在看不过去借口有事给他解了围。


“你擦擦脸。”王俊凯把他拽到门廊阴影处,递给他自己的手帕,颇有些嫌弃的看着他,“醉了干嘛还要喝?”


“小兔崽子!”易烊千玺使劲捏了把他的脸,接过手帕在脸上按了按,“老师你都敢嫌弃了?”


“我没有——”王俊凯揉脸小声辩解,“我怕你喝多了难受嘛。”


“嗯,不错,都能急老师之所急了,很好很好,我……”


易烊千玺还想再逗他几句,突然被人从后面勒住肩膀,下意识就想上胳膊肘,半道反应过来是谁,拐了个弯反手搂住来人的腰,放松了往后一靠,懒洋洋开口,“你怎么才过来啊,要不是我徒弟有眼力见,我今天就醉死在这了。”

王俊凯不易觉察的眯了眯眼睛,瞄着半揽着易烊千玺的人,弯弯的杏眼瞧着是好看,可他瞅着就是不怎么顺眼。


这人他其实也熟,说起来跟他们家还是同宗,往上数个祖宗十八代大概还是亲兄弟,不过隔得太远血缘也就淡了。可都在道上混,还是比其他人亲近的多,只不过到了他们两个这一代年纪差的有点大,关系就远了些,但再怎么说也是比其他人更熟一些的。


王源跟王俊凯点点头示意打过招呼,顺手揉了把易烊千玺的头发,“你现在可是大红人,我刚才看各家的围着你估计我这小身板也挤不进去,这不见你闲下来就找来了。”


易烊千玺本来也不是真的怪罪他,随意笑了笑,挠了下王俊凯下巴,“你进去跟客人打打太极,给我腾点时间出来,乖。”

他说完也没看王俊凯,跟王源勾肩搭背的走了,三下两下避开人群绕进屋里。


王源跟在他后面,盯着他西装后摆目光深沉,走到三楼走廊拐角的时候一下把人拽回来压在墙上。


三楼本来就没什么人,他们又在阴影里面,王源放心大胆凑近他吹了口气,身体挤进他两腿之间把他逼在自己的身体和墙面狭窄的空隙里,“回来也不告诉我一声,嗯?”


易烊千玺微微偏头躲开一点,“你那个消息灵通的劲儿,还用我告诉你么。你敢说我入关的时候你不知道?”


“呆了几个月,怎么京腔还没改过来?”王源虚虚捏着他下巴,鼻尖几乎贴着他的,“我自己知道的,和你告诉我的,能一样么?”


“有什么不一样?”易烊千玺拍开他的手,“怎么知道的你最后都是知道了,同是知道,你瞧不起哪个啊?”


“我哪个都瞧不起。”王源在他身上不规矩的摸索,磨蹭他后腰,“就瞧得起你一个。”


“得了吧你,”易烊千玺嗤嗤笑起来,和王源之间空间过于狭小让他不太舒服,曲腿把人顶开一点,在他腰上拧了把,“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回事?火气这么大,不就是气我落脚在小凯他们家了么。”


“小凯?”王源扒拉两下他的刘海,盯着他半眯着的一双眼睛,“这么几天你就跟王俊凯那个熊孩子混这么好了?我还以为你不喜欢这种小孩。”


易烊千玺歪头,“我什么时候给过你这种错觉?”


王源嘴角抽搐了一下,想起来王俊凯四五岁的时候自己照看过他一天有多么的受折磨,实在不懂为什么易烊千玺看起来和他相处的还很愉快。


“你不觉得王俊凯特别难管么?”王源使劲回想,“娇气,事多,少爷脾气,爱折腾人,总之就是个大麻烦。”


“没有啊,”易烊千玺一脸懵逼浑然不觉他们俩讨论的是一个人,“小凯不娇气不多事,也不爱折腾人啊,你记错了吧。”


“我从小到大就在他那吃过大亏,偏偏不能打不能骂的,怎么可能记错?”王源翻了个白眼,他跟王俊凯的梁子结的可早。


“哦,”易烊千玺了然,“你是带孩子,我是教学生,自然不一样。不听话就收拾呗,小孩都这样,欺负两次就乖了。”


“这么说你在他们家呆的还真不错。”王源挑眉,“亏我还怕你在香港受掣肘,看来是我多虑了,你在哪都能养活好自己。”


“别探我口风啊。”易烊千玺瞪他一眼,“我和王老哥是老交情,现下是互惠互利,没别的意思,你别打我的主意!”


王源哭笑不得,“我说什么了你就这么防着我?好歹我俩也是老交情吧,你就这么信不过我?”


“我还不知道你?”易烊千玺摆明了不信他的话,把人推开转身下楼,“总之你记得我的话,我暂时还不想站到你的对立面去。”


“小千千。”


王源在他身后叫他,后退了一步,抱着胳膊往旁边倒倚在墙上,站在明暗交界之处看着易烊千玺。光从他斜后方打过来,亲吻他的面庞,他眉骨陡峭,双眼隐匿在其阴影之中,嘴角上挑与下颌连接成一个微妙的弧度。


易烊千玺回头看他,王源这个样子简直就是天使。


不过天使一开口就成了来自地狱的使者,“你小心一点,我知道你能耐大,可香港不比大陆和美国,你势单力薄在这搅和浑水占不到什么便宜的。真的惹了哪一位,狗急了还会跳墙呢,王家和我总有疏漏的地方。”


易烊千玺弯起眉眼给出一个真心的笑容,“我知道啦,源儿哥。”




tbc



啊!我要评论!


评论(22)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