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已平

我怕得到还要失去 相聚后再别离
重度孤独 抑郁患者

感谢你的出现 让我期待永远

@三山罗浮

方圆几里(二十五)

凯千凯  金主梗  双向暗恋 HE


听了王俊凯唱方圆几里突然想写这个梗


圈地自萌  谁上升上谁


前文戳 方圆几里(汇总)


Chapter twenty-five


他们俩这边穿好了护具,上面人也都下来了,两人抓了把镁粉准备上去。


曾唯对王源笑笑,做了个加油的动作。


易烊千玺本来走到了墙底下,看见曾唯的动作又跑了回来,搂着王俊凯的腰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一群人怪叫的吹口哨的都有。


王俊凯一愣,易烊千玺很少和他一起出去,偶尔朋友请吃饭同框了这位大爷也是能少说一句就少说一句,谁都不爱搭理,有些正式场合见着了甚至连招呼都懒得跟他打,更别说这种亲密动作。他正发愣,易烊千玺两只手在他背后重重一拍,他反应过来,自己衣服上现在肯定都是白花花的镁粉。


易烊千玺还抱着他,身体倚在他身上,显得比他矮了一截,笑眯眯的一脸讨打。


王俊凯虎牙笑出来,伸手给他理了理刘海,顺便摸摸头,“干掉王源。”


易烊千玺点头:“必须的!”他转身又重新抓了把镁粉,去王源旁边把安全绳绑好。


“小千千你这招真好。”王源调侃他:“直接闪瞎我的眼,源儿哥现在啥也看不见了。”


“手动再见。”易烊千玺左右活动上半身,王源的实力他清楚,只要不闪了腰拿下他妥妥的。


“你俩准备好没?”刘志宏掏出来手机像模像样的准备计时。


易烊千玺和王源都点头,手抓住上面的凸起。


“预备——开始!”


两人同时往上爬,易烊千玺平时不怎么做户外活动,不过这些和室内的都没什么太大差别,无非就是肌肉力量和身体灵活性,这两样他恰巧不巧的都完爆王源,很快就甩开距离。


攀岩确实是体力活,身体贴在起伏的岩壁上体力消耗巨大,易烊千玺爬了一会,假装休息,暗中等王源上来。他低头瞅了一眼,的确特别高,有点慌,但还不至于腿软。他喘了口气,开始横着往王源那边挪,两人开始爬的时候离得挺远,等他挪过去,王源也上来了。


易烊千玺一只手吊着,另一只手去扯王源的衣服,“你要跟我说啥?”他知道王源平时懒得要死,不会闲的跟他比这个,肯定是有话要跟他说。


王源装模作样的推了他两下:“我被家里逼着去相亲是因为王俊凯跟我大爷摊牌了,所以他们现在火力都集中在我身上了。”


易烊千玺一愣:“摊什么牌?”


“是不是傻啊你!”王源轻轻撞他一下:“他跟他爸,也就是我大爷,说,他不会结婚,想要第三辈只能靠我了。”


“……”


“别傻愣着。”王源明知道下面根本听不见他们说话,但还是压低了嗓音:“你小心点,我大爷没什么意见,他老早就知道这事,但是我哥他舅舅那边可不安生。对我们家而言,第三辈是我哥的还是我的没区别,但是对他们而言区别就太大了,之前你在饭局撞见的那回,就是我哥哄着他舅舅玩呢。”他朝下面使了个眼色:“我哥不让我跟你说,但是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光靠着他根本兜不住,我估计他们家肯定会想办法对你下手。”


易烊千玺想起来刚才王俊凯的反应,怪不得含糊其辞的,傻不傻。他又有点无语,“你们有钱人家真是……你说我得罪谁了?坑不坑啊!”


“行了,你自己慢慢想吧,再不走就露馅了。”王源最后抓了他一把就继续往上爬。


易烊千玺心不在焉,随便爬了两步就直接跳下来了。


王俊凯快步走过来,扶着他肩膀:“怎么了?哪受伤了?”


易烊千玺摇摇头:“没,昨天睡落枕了,肩膀不舒服。”


旁边人抱怨:“易烊你不是跟王源儿说好了吧,我们都押的你赢啊!”


“你们还真的赌了啊?”易烊千玺哭笑不得,虽然不是故意的,但是好像也算是某种串通,王源赢了啥回头必须找他要一半。


“赌了啊,我也赌了。”王俊凯弯腰给他拆安全绳:“赌的你赢,结果你这么快就下来了。”


易烊千玺笑起来,俩梨涡深深陷进去,对着感慨时运不济的一群人道:“是我的锅,我的锅,不好意思啦大家,那为表示我的惭愧,今天凯爷请客。”


刚才还愁眉苦脸的人瞬间眉开眼笑:“行行行,看在有人请客的份上,我们就不计较易小王子撒的一拨狗粮了。”


易烊千玺抬脚方便王俊凯把安全绳抽出来,笑嘻嘻的不说话。


王俊凯站起来给他拍灰:“你就坑我吧!哪天把我这点家底坑干净了看你怎么办。”


“那好办,”易烊千玺回身拆护具:“我就把你和王源挂牌卖了,然后卷着钱跑。”


“小千千你志向够宏大啊!”王源下来了,在后面给了他后脑勺一巴掌:“不应该是我俩合伙把王俊凯买个高价么,你怎么连我都想卖?”


易烊千玺揉后脑勺:“因为我觉得如果跟你一起分钱,那我俩很快就会又没钱了,还不如最开始就把你一起卖了。”


“诶,你就是个小白眼狼!”王源瞪他,还想再打他,被王俊凯一双桃花眼扫过来,到底是没敢下手,只能恶狠狠的瞪了他好几眼。


易烊千玺靠着王俊凯笑得既得意又没心没肺。



一伙人闹闹哄哄了好几个小时才从攀岩馆出来,干脆就近找了个酒店吃饭,最后还是王俊凯背了王源和易烊千玺的锅付的账,刘志宏他们鲜少看他吃瘪的这么心甘情愿,把他好一通嘲笑。


他们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这帮人少有的没继续嗨,就地解散各回各家。王源因为要送曾唯回去,刚才刻意没喝酒,本来想捎着王俊凯和千玺,但是易烊千玺说想散散步,王俊凯当然随着他。


小天使在车里翻了个白眼,毫不犹豫的走了。


易烊千玺刚才吃的有点多,摸了摸肚子:“我要再这么吃下去,腹肌很快就要融化了。”


“没有了更好,省的你总嫌弃我。”


“切。”易烊千玺撇嘴:“你懂什么,我是靠脸和身材吃饭的,没有腹肌就会刷刷刷掉粉的。”


王俊凯恍然大悟状:“原来如此。我还一直以为你是靠我吃饭的呢。”


易烊千玺踹了他一脚:“跟你说正经的呢。”


王俊凯瞪大一双桃花眼点头啊点头,眼尾上挑的特别明显,带着一股撩闲的劲儿,“我就是在说正经的啊。”


“烦你啊,”易烊千玺扬着下巴威胁他:“你考虑过我一个小白脸的自尊心没有啊?一点都不体贴。”


王俊凯被他逗笑,胳膊伸出去从后面把他搂进怀里,下巴搭在他肩膀上,两条腿交替支撑身体,带着怀里人左右一晃一晃的,“是我说错了。我靠你吃饭行不行?看不见你我茶不思饭不想,食不知味如鲠在喉,只有见了你才吃的下去饭。”


“那我可能就吃不下去饭了。”易烊千玺嫌弃脸:“王俊凯你怎么越来越能恶心人了?”


王俊凯把脸埋在他肩膀上蹭来蹭去,大猫似的撒娇:“我不恶心别人,我就恶心你。”


易烊千玺一巴掌打在他头上:“你跟我什么仇什么怨啊。”


王俊凯张嘴咬他脖子,吸吮出一个红印。


“嘶——”易烊千玺偏头惊悚的看他:“这是大街上!”

王俊凯笑:“这小破巷子鬼影都没有你怕什么?”


易烊千玺挣脱他捂脖子,“这大热的天,我明天怎么见人啊?”


王俊凯摸鼻子望天。


易烊千玺磨牙,扑上去在他下颌角那一块咬了一口,不轻不重刚好够留下印子。


王俊凯被他咬的挺疼,倒是没躲,伸手揉了揉,能摸出来牙印的轮廓,笑道:“明天如果有人问我就说是你咬的。”


“然后我俩至少可以霸占头条一个星期。”


“反正你和王源也要拍林佩的戏,就当是炒热度咯!”王俊凯撇嘴。


易烊千玺斜眼看他:“哥儿们你有病吧。你要是告诉我你在吃醋……我就真无话可说了。”


“吻戏!还有床戏!”王俊凯就差跳起来了:“你从前都没拍过床戏,就这么便宜王源那小子了。”


易烊千玺似笑非笑:“吻戏怎么了?又不是没有过。床戏……荧幕初露嘛,早晚的事啊。怎么我跟个女明星拍床戏你就看着顺眼了?”


王俊凯又黏到他身上,声音闷闷的:“不想你去,太远了,时间又长,还是这种压抑到死的戏。”


“王俊凯。”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叫他名字,突然问道:“你跟叔叔说什么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我说王源今天怎么抽风。”


原来是打小报告去了。


“别转移话题。”


王俊凯把他搂的紧了点,“也没啥,就说不要结婚了,反正我爸这些年也知道,没骂我也没打我的,你别担心。”


“谁担心你了?”易美人死鸭子嘴硬,“我是怕大少爷你没脑子,最后倒霉的是我。”


“我说的是,你别担心以后我会突然就应该跟谁结婚了。”


易烊千玺咬牙,手握得很紧,指甲嵌进肉里,硬是把眼里一股涩意逼了回去,“你想清楚了,真的要跟我耗一辈子?”


王俊凯傻乐:“根本不用想啊,我十年前就决定好了。”


易烊千玺偏头吻他耳朵下面脖颈的皮肤,“可是我早就不是十年前你喜欢也喜欢你的那个人了。”


王俊凯没说话。


“那个人早就死了,”他凑在他耳朵旁边:“死在这十年的呼啸过往里,死在你们两个因果难循的爱情里。”



tbc




评论(21)

热度(521)